最好的浓眉回来了!湖人穿越阴影只待詹皇复出

李喜林11-20 0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浓眉哥像是变成一头嗜血的鲨鱼,在内线翻江倒海,没有人能够限制他。浓眉哥又一次打出火爆数据,他轰下38分16篮板2助攻4盖帽,连续两场比赛至少得到35分15篮板,这是浓眉哥加盟湖人以来首次做到这一点,他还是继2000年1月奥尼尔之后首位连续两场至少得到35分15板的湖人球员。最好的浓眉哥回来了。

连砍高分统治了内线

QQ截图20221119124051.jpg

曾经的浓眉哥对于打出单场30+10的数据很轻松,状态更好一些就达到35+15数据了。在鹈鹕时代的他总是被形容为内线怪兽,而且经常被视为常规赛MVP候选人之一。可惜尽管他的数据很华丽,球队战绩却拖后腿。浓眉哥来到湖人的第一个赛季夺得了冠军,随后两个赛季湖人陷入沉沦,而浓眉哥受到伤病困扰,状态下滑。

这个赛季,浓眉哥的状态一度也比较糟糕,以至于外界出现了建议湖人交易浓眉哥的各种流言。浓眉哥在首战就背部受伤,一些比赛能看到浓眉哥用手捂腰的镜头。浓眉哥此前还屡屡上半场状态火爆,下半场隐身。

不过,浓眉哥从11月14日116比103击败篮网一战开始,他就在下半场大爆发,那一战浓眉哥上半场得到16分,下半场得到21分。11月19日湖人128比121击败活塞,浓眉哥上半场得到16分,下半场得到22分,其中末节6投4中,罚球8罚全中,得到16分5篮板。

浓眉哥打得更有侵略性了。他似乎又恢复了效力鹈鹕时的状态。浓眉哥在鹈鹕有两个赛季场均得到28+11的数据,来到湖人的第一个赛季场均得到26.1分9.3篮板。2020-21赛季他场均得到21.8分7.9篮板。2021-22赛季浓眉哥场均得到23.2分9.9篮板3.1助攻2.3盖帽1.2抢断,投篮命中率53.2%,三分命中率18.6%,罚球命中率71.3%。

这个赛季,浓眉哥的数据全面提升,他场均得到25.3分11.5篮板2.5助攻2.0盖帽1.3抢断,投篮命中率54.8%,三分命中率23.5%,罚球命中率80.2%。

浓眉哥效率提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减少了中投和三分出手,更多在篮下进攻了。浓眉哥本赛季场均只出手1.3次三分球,这是他自2015-16赛季以来的三分出手数新低。

关于自己的状态提升,浓眉哥表示:“就是努力统治内线,队友们积极传球给我。努力多抢进攻篮板,增加进攻机会。在攻防两端提升比赛节奏,打出能量和活力,争取打出全面表现,上场帮助球队取胜。我开局打得不是很好,我觉得这主要是因为昨天包装工(NFL球队,浓眉是该队球迷)输球了,所以搞得我脑子有点乱,但是我最终还是找回了节奏,用统治表现帮助球队赢下了比赛。”

这场比赛,浓眉哥第一节比赛没有运动战得分,靠罚球得到了6分,运动战2投0中。不过,浓眉哥在第二节找到了进攻感觉,并且在下半场越战越勇,末节接管了比赛。后卫里夫斯爱后表示,球队今晚的心态就是把球交给浓眉哥,他称赞戴维斯这个赛季的表现像是怪物。

没错,那个内线怪物回来了。这才是湖人主帅哈姆期待浓眉哥的样子。哈姆在训练营开始前就和浓眉哥以及詹姆斯达成了一致意见,球队要以浓眉哥为进攻主体,也就是要更年轻的浓眉哥挑起进攻重担。只不过,浓眉哥此前的状态不够好。

“我还记得,他一开始发布会的时候说我的实力决定了球队实力的上限,我只是努力打出我的实力,我感觉我的节奏逐渐找回来了,如果需要我打很多时间来赢下比赛也是可以的。我们队开局不利,所以我努力帮助球队。所以没错,训练营开始前我就这么在白板上写了,不管是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还是我自己进攻。我们大家都是这么希望的,那我的任务就是上场执行出来。”浓眉哥说道。

韦少给他喂饼越来越好

QQ截图20221119124028.jpg

在此前的几场比赛,浓眉哥下半场得分低,除了他的侵略性不够外,还有一个原因是,队友在给他喂球方面做得不够好。韦少甚至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知道谁给主导给浓眉哥喂球。这意味着哈姆并没有特别强调如何给浓眉哥喂好球,使得大家的意见没有统一。在詹姆斯缺阵后,湖人将士的思想更统一了,关键时刻还是找浓眉哥进攻比较靠谱。浓眉哥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哈姆的称赞,他表示:“他能像今天这样站上罚球线真的是太棒了,他整个赛季都是我们球队的推动力,今天也不例外。”

这场比赛,浓眉哥获得21次罚球,罚进18球。哈姆提到了一点担忧,他表示:“在勒布朗回归后,戴维斯能继续保持这种侵略性是极其重要的。”

如果浓眉哥在詹皇复出后保持现在的侵略性,那么湖人会更加强大,但如果詹皇复出后,浓眉哥侵略性下降,湖人情况就不是很妙了。

湖人经过此前一段时间的磨合,现在全队的化学反应更好了,这也是浓眉哥状态提升的重要原因。不得不说,韦少更适应湖人体系了,他的助攻数攀升,不断给队友送出妙传,其中浓眉哥吃饼也吃得很爽。韦少在击败活塞一战送出了12次助攻。韦少改打替补之后,已经从心里愿意接受这个安排了。因为他打替补,确实在第二阵容里能够发挥大作用,而不像打首发时总是要顾忌另外两位巨头,在进攻端有些畏首畏尾。

韦少在与活塞的比赛中,多次给浓眉哥送出妙传。湖人的化学反应在初步形成,浓眉哥在场上打得更加轻松了。“我们过去几场比赛中的一个关键是进攻端的组织,大家各自进入自己的位置,理解时机和场上的形势,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浓眉哥说道。

湖人此前的比赛,多次在上半场领先,然后下半场崩掉。现在,湖人形成了化学反应,进攻效率更好了,失误也减少了。

浓眉哥连续打出火爆数据,他也恢复了自信心,这从赛场上的肢体语言可以看出来。两连胜之前的浓眉哥缺少足够的活力,尤其下半场总是消失被诟病。浓眉哥和主帅哈姆进行过一次长聊,双方坦诚相见,浓眉哥表达了对哈姆的力挺。哈姆当然也是一心要帮助浓眉哥恢复最佳状态。

在打出华丽数据的背后,浓眉哥更想要的是赢球。湖人现在战绩4胜10负,仅仅排名西部倒数第二。“如果我得了零分,但我们赢了,我也会很高兴的。我们必须把一连串的胜利连在一起重回正轨,但这需要一场场地去拼。”浓眉哥表示。

不过,现在湖人仍然需要浓眉哥带队赢球。浓眉哥在鹈鹕有过带队杀进季后赛的经验,他是能够带队赢球的,千万别低估了浓眉哥的能量。

浓眉哥希望湖人继续一场一场拼下比赛,毕竟球队目前距离恢复50%的胜率还差了不少。浓眉哥表示:“我们之前也是两连胜,但是之后5连败,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迎接下一个对手。我们不能飘,一场一场打,不要看战绩。但我们知道战绩也会给我们紧迫感,我们带着紧迫感上场,争取胜利。我们必须一场一场来,我们不能一下子开始准备未来10场、15场比赛,要一场一场打。”

两大悍将复出提升战力

QQ截图20221119141718.jpg

湖人在与活塞的比赛迎回了两大悍将施罗德和托马斯·布莱恩特,这对于球队来说,是大好事,一方面这两人的能力不俗,可以提升阵容深度,另一方面这两人就是两条鲶鱼,刺激着其他球员必须打好比赛,否则位置将被取代。

托马斯·布莱恩特复出打了13分钟表现可圈可点。布莱恩特得到了8分5篮板1盖帽,效率很高。加布里埃尔是蓝领,而布莱恩特是有低位进攻技术的。这场比赛末节,哈姆试验了浓眉哥和布莱恩特搭档内线,强化了篮板球,效果还不错。布莱恩特具有低位进攻能力,他效力奇才时,是主力中锋。

达米安·琼斯已经掉出轮换阵容,他在本赛季没有丝毫进步,在场上没有什么建树,防守端防不住对手,进攻时有点手忙脚乱,多次出现黄油手,失去进攻机会。布莱恩特复出,让琼斯更难以亮相比赛了。同时他的归来,刺激了加布里埃尔必须奋发向上。

加布里埃尔的合同还是非保障合同,他需要抓住有限的机会展现自己的能量,否则会被球队放弃,湖人可以签其他的球员。在布莱恩特回归的首战,加布里埃尔打出了100%的命中率。他得到15分7篮板,5投全中,罚球5中5。加布里埃尔在场上一直非常积极主动,拼劲很足。托马斯·布莱恩特的复出显然让加布里埃尔感受到了压力,如果他不表现好一些,那么上场时间就会压缩。

湖人的内线多了一个可分担压力的人,浓眉哥不至于太劳累,导致伤病出现。湖人的排兵布阵也更灵活了,就像用布莱恩特和浓眉哥搭档内线。湖人主帅哈姆还在寻找最好的阵容配置。

施罗德复出首战表现不佳,他得到2分2助攻,5投1中,手感确实很不好。不过,主帅哈姆还是肯定了施罗德回归的好处。“托马斯·布莱恩特对今天这场比赛贡献巨大,施罗德给球队后卫位置带来了一种稳定性,他们两个的回归给球队带来了一些额外的东西。”哈姆表示。

施罗德和布莱恩特都在复出战有上场时间限制,出战时间都低于20分钟。施罗德曾经在湖人征战1个赛季,不过球队主帅换成了哈姆。

所幸,哈姆和施罗德是老相识,哈姆在老鹰当助教期间,施罗德是老鹰后卫线重要得分手。兜兜转转,两人又在湖人联手。施罗德肯定会得到重用,这下子纳恩、朗尼·沃克都需要打出好表现了,否则上场时间会被压缩。击败活塞一战,朗尼·沃克得到17分。纳恩4投全中得到10分。湖人的阵容深度提升了,球队正在回到正轨,只待詹皇复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