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汤普森强势反弹 证明自己仍未被伤病击败

王子健11-19 23: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旧金山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勇士回到主场,与纽约尼克斯队展开较量。

对本赛季的勇士而言,主场与客场的表现可谓天上地下。在大通中心,勇士仅有一场败绩,但在客场,球队却难求一胜。败走菲尼克斯后,勇士急需在主场强势反弹。

赛前一小时,球员们在进行赛前热身。勇士更衣室的大门轻松地敞开着,砰砰作响的说唱音乐洋洋洒洒地流淌而出。向前直行,两次右转,穿过宽敞的通道后,就能抵达客队更衣室,虽然相隔不远,这里却是截然不同的光景。

客队更衣室门口不远处,围坐着一大群身着传统印第安服饰的表演者,每人面前端放着一门大鼓,此时他们正无比卖力地进行着排练。十一月是美国的原住民遗产月,今天的中场表演嘉宾将以击鼓和舞蹈的方式致敬印第安传统文化。就这样,客队更衣室门口回荡着同样砰砰作响的鼓声,更衣室大门不得不紧紧关闭,将干扰的音符拒之门外。

为了加强主场优势,球队今天在座位上铺满了金黄色的助威毛巾。毛巾上印制了本赛季球队的城市版球衣元素:特殊字体的勇士logo,以及一朵坚强盛放的玫瑰。入座的球迷们有的将毛巾小心翼翼放进包里,有的端在眼前细细端详,也有兴奋的观众,直接将毛巾挥舞了起来。

赛季至今,克雷起伏的发挥令人难言满意。赛前,有记者特意向科尔提问,尖锐地指出了克雷投篮选择的问题。科尔的回答简单明了:“多选择空位投篮。”

比赛开始,克雷像是在有意识地对外界的质疑进行回应。他先是快马加鞭上篮得分,随后又命中了两记三分,早早逼得尼克斯叫了暂停。现场的观众们对克雷的开局反响热烈,在克雷命中第二个三分后纷纷起立致意。

截屏2022-11-19 23.06.20.png

勇士遥遥领先领先,现场的气氛轻松了不少。大屏幕上照例进行了观众投票环节。今天的问题是根据来访球队量身打造:纽约和旧金山,哪座城市拥有更好的美食文化。两地同为美国数得上的大城市,互相有些暗中较劲的意思。旧金山人们当然对家乡充满骄傲,有人夸张地模仿起纽约口音,惹得身边人一片欢笑。

第一节中,罗斯替换下巴雷特,站上了比赛场地。见到这位昔日MVP上场,人群里传出了一阵欢呼,难以判断是来自纽约还是旧金山的球迷。罗斯踏上场地,迈开弓步努力地进行拉伸,举手投足,已经浸满了岁月的沧桑。

罗斯走到对位的克雷身边,两位老将引发了人们的无尽感慨:二人年龄相仿,同样是曾经的全明星,同样多次经历毁灭性伤病。罗斯现在已经渐渐淡出舞台,不再是队内的核心攻击点。而克雷也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站在了“成为过去时”的悬崖边。

今天的比赛,罗斯仅仅上场14分钟。他在第三节潇洒地完成了一次拉杆上篮,引得观众一阵惊呼。但那终究是昙花一现,第四节初,布朗森替换罗斯下场,玫瑰低头走向替补席,那便是他今晚的最后一个镜头。

克雷今天的表现,像极了他本赛季状态的上下起伏,在手感火热的第一节后,他在二三两节再难命中远投。但与罗斯的安静不同,克雷的一举一动,透露着难以磨灭的倔强,颇有种“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劲头。

第三节末,克雷外线持球突破,晃过了面前的防守人,长驱直入腾空而起。面对空无一人的禁区,克雷瞪大了双眼,如注视着命运一般,狠狠盯着橙色的篮筐。他在空中滑翔,划过人们的视野,在短暂的几秒内,穿越了漫长的时间。用力灌筐,回到地面,克雷完成了赛季第一次灌篮,观众们则跟着腾空而起,球馆里回荡着山呼海啸。

比赛末节,克雷命中了一锤定音的三分与中投,浇灭了尼克斯反攻的浪潮。这两次出手,一次是空位三分,一次是绕掩护后的空位急停出手,这正如科尔在赛前所希望的那样。倔强的克雷,如此在不断与自己、与世界较劲,同时寻找妥协与自我的平衡。

在残酷的时间面前,所有人终将成为过去时。但今天,勇士和克雷努力地向我们宣示,这一天还没有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