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轰4杆破百平纪录!利索夫斯基剑指英锦赛冠军

蜗壳11-19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杰克·利索夫斯基在2022斯诺克英锦赛1/4决赛中连续4局轰出单杆破百,追平职业斯诺克比赛的最高纪录。这场比赛利索夫斯基最终以6比1的压倒性优势击败肖恩·墨菲,跻身四强。

ab2d3a7fly4h8a7pgwjbjj20hs0a074v.jpg

至今仅有7位球员在一场职业比赛中做到连续4局破百,他们是尼尔·罗伯逊(两次)、约翰·希金斯、加里·威尔逊、马克·艾伦、肖恩·墨菲、斯蒂芬·马奎尔、鲁宁以及刚刚完成这一壮举的利索夫斯基。

这场胜利对于31岁的利索夫斯基来说十分关键,跻身半决赛后他距离夺得职业生涯首冠仅有两场胜利。在约克巴比肯中心周六晚场(北京时间周日凌晨3点)的半决赛中,利索夫斯基将对阵马克·艾伦——后者以6比4淘汰山姆·克雷吉。

在导师彼得·艾伯顿的帮助下,利索夫斯基拿出顶尖表现,在冲击首冠的道路上表现得冷静清醒并且抗压能力上佳。这位天赋异禀的格洛斯特球员在约克进行的三场比赛中仅失4局。

ab2d3a7fly4h8a7pjy82vj20hs0buq3k.jpg

首局比赛双方各打出单杆67分——利索夫斯基中袋蓝球失手后墨菲精彩清台双方争黑,最终墨菲的安全球失误让利索夫斯基打进黑球先下一城。

第2局比赛墨菲率先上手,但打下28分后打偏一颗难度颇大的红球,利索夫斯基流畅打完单杆105分,随后接连轰出127分、123分和100分的破百,5比0拿到赛点。利索夫斯基在第6局中亦获得上手机会成为首位打出连续5杆破百的球员,但拿下20分后打丢黄球,墨菲终于也打出一杆111分聊作反击。

第7局,墨菲在54比20领先的情况下自曝犯规,利索夫斯基笑纳4分罚分并上手拿下38分锁定胜局。

“我想一直这样打斯诺克,所有进攻都是空心入袋。”世界排名第12位的利索夫斯基表示,“比赛像这样打的话,斯诺克给人感觉很简单。”

利索夫斯基第10次跻身排名赛四强,他在赛后采访中说到:“比赛结束后肖恩(墨菲)对我说了一些友善的话,他是斯诺克运动一位出色的大使、一个可爱的人。在指出自己犯规这件事上他做得很有体育精神,值得赞扬。”

“我需要再次专注,保持积极的心态,明天再次拿出自己的高水平发挥并且不去考虑对手。昨天在击败侯赛因·瓦菲后我有点激动,只睡了大概5个小时。今晚我感觉好多了,只是考虑一下明天的比赛并且为之做好准备。我不想止步半决赛,我想拿这项赛事的冠军。”

墨菲表示:“每次我出现微小的失误,我都只能坐下欣赏这位年轻人横溢的神奇天赋,我们已经为之期待很久。也许这周会是属于他的一周。夺冠并不简单,但如果他能把这种状态再保持16局,他就会成为英锦赛冠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