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第1左后卫伤别世界杯,又从巴萨挖人真的好?

武一帆11-19 0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武一帆发自卡塔尔

4年等一次,有人错过,有人遇见。西班牙队抵达多哈不久,便宣布左后卫加亚因伤退赛,就此告别卡塔尔。代替他入选的是巴萨新秀巴尔德。是的,加亚等了快10年却还是没能踢上世界杯,巴尔德只打了17场西甲,首次进入国家队名册,就将面对最大的舞台。不得不说,命运弄人。

加亚是在11月16日的训练中扭伤脚踝,进而错过次日对阵约旦的热身赛。受伤详细过程不得而知,但从队医第一时间透露的消息看不容乐观。果然,次日的核磁共振结果显示是右脚踝扭伤,推算看将至少缺席一周。尽管此时距离首场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刚好还差一周,但大家都明白加亚很可能就此告别了。

Fh2WmjrWQAAsMzU.jpeg

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在热身赛后没有发出积极信号,因为无论是否留下加亚,当天晚上必须完成后续安排,寻找替补,安抚球员情绪。备选名单上的左后卫并不多,包括马科斯·阿隆索、库库雷利亚和阿莱士·莫雷诺在内的几人,无论年龄大小,都没有大赛经验。最终恩里克选择了在初选名单内的巴尔德,也不算出人意料。

这次不合时宜的伤情对加亚无疑是巨大打击。他自2012年代表瓦伦西亚出场,10年间伴随俱乐部起起落落,收到过包括皇马在内的诸多豪门邀请,但依然选择坚守,目送一拨拨队友另攀高枝,本赛季选择续约。因上赛季批评裁判,他在赛季初被罚停赛4场,复出后拿出具有说服力的表现确保搭上飞往卡塔尔的飞机。而且自2015年以来,加亚虽然饱受肌肉伤困扰,但脚踝扭伤还是头一次。真可谓时运不济。

IMG_0572.jpg

另一边,正在塞维利亚集训备战国青队比赛的巴尔德听闻自己收到征召的消息,高兴得手舞足蹈。对于一个19岁的年轻人而言,能入选国字号已是极大荣幸,直接进世界杯更是可遇不可求的好运气。巴尔德2019年才入选U16,2021年入选U19,再转眼又跳级了,能与他这种蹿升速度相比的只有加维。或许正是佩德里和加维的成功给了恩里克提拔巴尔德的信心。

巴萨因巴尔德入选,以17人超越拜仁和曼城,成为本届世界杯乃至世界杯历史上贡献球员最多的俱乐部,这也是拜马内因伤退赛所赐。一方面,巴萨青训体系仍然大放光彩,2010和2012冠军队中的老将布斯克茨和阿尔瓦仍在队内,巴尔德和加维已作“后浪”之势袭来。另一方面,过去几个窗口的杠杆和投资不是白给的,大批足球强国的成名球星都聚集在诺坎普。

Fh2FedYX0AALVXr.jpeg

大赛开打前有球员受伤,在有时间进行调整的前提下,及时换人是明智的选择。加亚虽然是西班牙左后卫中水平最突出者,但毕竟没到孙兴慜、萨拉赫这样的核心地位。而且边后卫位置“一个萝卜一个坑”,不像边锋、中场等位置人员充足,着实等不起。尽管球迷普遍为加亚感到惋惜,希望能再多给几天时间让他养伤,但显然在世界杯这么密集的赛程里给伤员留位置太冒风险。

不过另一个疑问不容忽视。西班牙队内这么多巴萨球员,尤其集中在中后场,团队协作行没得说,但战斗力如何已有验证。真要对上以拜仁为班底的德国队,岂不要重演最近几场欧冠的惨况?本来左后卫如果是加亚,还是未知状况。因为加亚攻守均衡,速度对抗都强过阿尔瓦。一旦这个位置也变成巴萨系,加上布斯克茨和万一出场的埃里克·加西亚,那不用萨内或者格纳布里,森保一也知道该怎么利用伊东纯也这把尖刀来对付西班牙。路易斯·恩里克真的比哈维更会用这批人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