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C罗还是那个私罗,时代已经不是那个时代

梁熙明11-18 1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这其实让人有点泄气,皮尔斯·摩根的C罗独家采访完整播出后,貌似并没什么特别劲爆的,因为戏肉全在之前的预告片里放掉了。就好像如今那些短视频平台上的3分钟电影解说,管你什么经典大片,全都肢解成“小美小帅”。

之前预告片里那些最热的“燃点”,用最简单的大白话,其核心可以提炼成这几句:主帅不尊重我,俱乐部配不上我,队友不听我。

我!我!我!

通盘采访,都是在说一个字:我。

NlueK68Pcz5JJqqI.jpeg

一位古往今来级的历史超巨星,未来他会给这个世界,留下什么传说?当后人在提到他时,第一印象会是什么?

贝利,毫无疑问,神动于九天之上的球艺,收音机时代对足球传播成举世第一运动不可磨灭的贡献;

马拉多纳,超凡绝世的天赋,与桀骜不驯的鲜明个性;

克鲁伊夫与贝肯鲍尔,足球技战术质的飞跃的代表;

梅西,以其非常人的技艺,现代足球中将竞技升华为艺术,日复一日给世人带来的极大视觉享受;

那么C罗呢?他的成就今古罕有,确实令人钦佩,但若论及足球之外给世人的印象,除了冠军,就只剩下了——我。

可能在所有古往今来级历史超巨中,C罗是独一无二的。所有其他人,都从不曾将个人从足球这个集体运动中割裂出来,即使是贝利,他在桑托斯与库蒂尼奥的合作也被视为天作之合,两人的默契到了彼此意识相通的地步,贝利会在个人杀出重围,完全可以添一个经典进球的情况下,毫不犹豫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库蒂尼奥,这一点绝对有悖于“射手的自私”。

唯独C罗例外。C罗的球队,必须人人为我,必须为我输送,必须为我跑位,必须为我架炮,最闪光的那一脚,我来。队中有把握将任意球当点球踢的球员,必须为我让路,哪怕射50几脚进一个。点球当然绝对我包办,甚至点球大战的次序,都是我说了算,只踢第一个,或者第五个。

我为人人?那是不存在的,在C罗身边踢球,必须有单刀横传、空门回传的觉悟,无论鲁尼、本泽马还是迪巴拉,都需要在心态、习惯位置上作相当的调整,甘心充当C罗的绿叶,压抑个人的光芒。其实本泽马早已证明,他完全可以成为最艳丽的那朵红花。

1668748057676.jpg

以射门为主业的球员,在C罗身边会非常苦闷,因为C罗一个人抡光了所有机会,他完全变得无用——最典型的就是伊瓜因。

教练也苦闷,他没有选择权,除非你像安切洛蒂或者阿莱格里那样乖觉,老不更事的萨里就吃足了苦头,还真以为C罗会像任何球员一样,服从“我的技战术”,然后罗总一怒离场,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C罗的自私与生俱来,正是这种自私,催化了他超强的好胜,成就了他的功业。但是C罗自私的程度,到了将个人与集体割裂的地步,将个人视为对集体的恩赐,而且随着年龄增长,C罗刻骨的自私,愈发执着顽固,所以才一次次地令人瞠目。从赛季初罢训要求离队,到现在撒开了放炮,罗总这是一步一台阶,变本加厉,一拍两散了。

只是这次,罗总很可能错估了形势,滕哈赫个性比萨里强硬得多,而且此时的曼联也不是那时还指望罗总提携的尤文,曼联自救高于一切,罗总已经明显提携不了任何人,他的面子就更不重要了。

这样一闹,罗总是彻底把自己在欧洲顶级豪门继续踢两三年的可能性,全部掐灭了,出路全部堵死了。

之前,罗总一年30球,是会带来冠军,但是现在人们发现,冠军已经不太可能了,而且这样做代价太大,成就的只是他一人。

罗大人,时代变了。

FhyXyvEWQAABkDQ.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