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站王诗玥/柳鑫宇迎赛季首秀 东道主有望揽3冠

麦芽11-17 16: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8日,2022/23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将在札幌拉开战幕。2022年世锦赛男单冠军宇野昌磨、女单冠军坂本花织将携手主场出战,中国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也将迎来赛季首秀。本站比赛同样也是大奖赛季的倒数第二站分站赛,多位选手将向总决赛席位发起冲击。

6209ee53f3e8190963938dcf.jpg

在朱易、金博洋和彭程/金杨组合皆因伤高挂免战牌之后,王诗玥/柳鑫宇便成为了本赛季唯一出战大奖赛的中国选手。自夏季起,两人重返蒙特利尔,跟随劳宗、杜博雷尔教练组继续训练,日本站也是两人恢复外训后的首次比赛亮相。本赛季王诗玥/柳鑫宇的韵律舞的节奏型选择为桑巴和恰恰,而在米兰周期,国际滑联也调整了韵律舞规则,节目中也无需包含指定的图案舞,这对于图案舞“苦手”王/柳组合来说则是一个相对利好的消息。在自由舞的曲目选择方面,王诗玥和柳鑫宇将采用《蝙蝠侠》原声带,这也是两人首次尝试这样的风格。

在日本站,将与王诗玥/柳鑫宇同场竞技的组合包括三届世锦赛奖牌得主乔克/贝茨、刚刚在法国站获得亚军的加拿大组合伯德里/索伦森以及2022年四大洲赛冠军格林/帕森斯。在韵律舞中被分在第一组出场的王诗玥/柳鑫宇若想冲击领奖台确实有不小的挑战,但他们仍有希望追平有国际选手参与的大奖赛最好成绩(第四名)。

在冰舞项目中,东道主日本队也派出了北京冬奥会选手小松原美里/小松原尊以及备受关注的村元哉中/高桥大辅,但这两对组合的实力与奖牌尚有差距。但在男单、女单和双人滑三项中,日本队则极有希望包揽冠军。

Shoma Uno_ISU Grand Prix of Figure Skating - Skate Canada International 2022-ISU-1437764854.jpg

在男单比赛中,世锦赛冠军宇野昌磨将向赛季大奖赛第二冠发起冲击。一个月前的加拿大站,宇野昌磨虽然整体状态并非最佳,但还是在短节目失误的情况下逆转队友三浦佳生夺冠。而在日本站,宇野昌磨也将面对比加拿大站时更激烈的竞争。法国站冠军亚当·萧因法以及亚军山本草太、季军友野一希都将出战本站比赛,而各有一站季军入账的韩国选手车俊焕、意大利选手里佐也将力争更好的名次以入围总决赛。虽然有实力的对手不少,但从难度和节目内容分“待遇”而言,顺利完成节目的宇野昌磨仍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世锦赛女单冠军坂本花织同样在本站比赛同样将力争大奖赛第二冠,也同样要与多位本赛季的大奖赛奖牌得主同场较量。但相比之下,即使赛季初的坂本花织同样状态还非最佳,但在得分方面已对其他选手小有优势,因此她也理所应当成为本站比赛女单冠军的最大热门。在坂本花织之外,在加拿大站惊喜摘金的渡边伦果以及在此前一站分站中登上领奖台的金艺林、安德鲁斯、安珀·格伦和住吉丽音也都有机会争夺奖牌并冲击总决赛席位。

在双人滑比赛中,东道主选手、世锦赛亚军三浦璃来/木原龙一则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已经在加拿大站夺冠的他们有望携赛季大奖赛第二冠锁定总决赛资格。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