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林卡亲赴印城为了谈交易?湖人想要特纳困难不少

林克11-16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最近,湖人总经理兼篮球运营副总裁佩林卡被拍到出现在机场,并且踏上了飞往印第安纳波利斯的飞机。这条消息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引发无数关注,包括步行者侧翼巴蒂·希尔德都进行了转发。但就在大家以为佩林卡是亲赴印城商讨交易事宜时,这位湖人管理层掌门人却出现在了NCAA的比赛现场,表明自己此行的目的是考察新人,也让希尔德以及一众湖人球迷颇为失望。这也再次证明,NBA的交易谈判往往都是“雷声大雨点小”,传得越凶的流言,与真相的距离可能也越远。

Screen-Shot-2022-11-15-at-8.29.12-PM-copy.jpg

从夏天休赛期开始,印第安纳步行者与洛杉矶湖人之间的交易谈判,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全新的流言传出,似乎两队完成交易只是时间和筹码的问题。不过,来自洛杉矶的看另外一支球队快艇队,可能会彻底改变这种情况。

根据多位消息人士的交叉印证,快艇已经将目标锁定在步行者中锋迈尔斯·特纳的身上,而他正是湖人想要得到的目标人物之一。据悉,快艇正在兜售球队相对较多的侧翼球员,同时也可能会减少一位持球后卫,比如雷吉·杰克逊或者是约翰·沃尔。

快艇之所以会将目标锁定在特纳身上,主要还是因为在本赛季开始前,他们失去了重要的内线替补哈滕施泰因,而步行者早就已经将特纳摆上了货架,这位内线大个子也是目前市场上快艇可以找到的为数不多的强力内线之一。如果快艇真的想要在本赛季就朝冠军发起冲击,那引进特纳会让球队阵容更加平衡,而且实力也会获得不小提升。

快艇看上特纳,并非因为球队没有可用的内线。恰恰相反,祖巴茨本赛季开始后,已经成为快艇内线不可替代的一股力量。但祖巴茨毕竟不能一直留在场上,每当他下场休息时,快艇主教练泰伦·卢很多时候只能用巴图姆去顶一下五号位的位置,或者让马库斯·莫里斯以及科温顿轮流上阵。虽然这样的人员调配暂时没什么问题,但一旦祖巴茨遭遇伤病,或者临场陷入到犯规麻烦里,常规赛到还好,如果这样的情况出现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那快艇就会将自己的软肋暴露出来。

所以,为了给内线增加保险,快艇这才看上了特纳。不过,比起另外的一个竞争者,也就是同城死敌湖人,快艇手中的筹码在吸引力方面也相对有限。因为在交易得到保罗·乔治时送出了大批的首轮选秀权,目前快艇能拿来交易的只有自己2028年或是2029年的首轮签。除此之外,快艇有价值的筹码可能就是二轮选秀权,以及诸如布兰登·波士顿以及杰森·普莱斯顿这几位潜力新人了。

GettyImages-1298477560.jpg

而且,为了要匹配特纳1800万的年薪,快艇也需要送出至少身价达到1430万的球员来配平。如果要在短时间内促成交易,那快艇至少要送出诺曼·鲍威尔、卢克·肯纳德、雷吉·杰克逊、马库斯·莫里斯或是科温顿这几位球员当中的某一位去印第安纳。如果步行者可以等一段时间的话,那当地时间12月15日之后,约翰·沃尔就能被交易了,而等到来年的1月15日之后,阿米尔·科菲以及巴图姆也都能被摆上谈判桌,快艇回旋的余地也就相对更多了。

先不管特纳最终会花落谁家,总之目前还身披步行者战袍的他,新赛季的确有不错的发挥。而步行者目前已场均117.3分的得分(东部第二),拿到了6胜6负的成绩,暂时排在东部第十位。乍看上去,这支球队给人一种他们并没有彻底躺平摆烂的态势。

不过,毕竟来年的选秀大会上有文班亚马这样一位人人垂涎的潜力股,去年就已经明确表明了重建态度的步行者,肯定也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机会。别看步行者目前战绩还凑合,但他们的防守其实很差,场均117.2分的失分在东部排名倒数第二。如果再失去特纳这样一位内线的防守支柱人物,那步行者会变成怎样一支队伍,也就无须多言了。加上特纳来年夏天就会成为自由球员,步行者肯定不想放任他以自由身离开印第安纳,而自己什么回报都拿不到这种情况发生。所以,通过交易送走特纳并换来未来重建的筹码,肯定会在未来的某一个时间点发生。

usatsi_13773446.jpg

剩下的悬念,自然就是最终谁会成为特纳的下家。最有希望的,自然还是传出流言最多的湖人。虽然韦少最近在湖人第六人的位置上有不错表现,但交易他还是湖人提升球队实力的一个重要途径。如果可以通过送走韦少得到巴蒂·希尔德和特纳,那湖人的实力相比现在肯定会有提高。

而步行者和湖人从开始谈判至今,一直的分歧所在,就是2027年和2029年的两个首轮选秀权。意欲重建的步行者希望得到这两个未来可能很有价值的选秀权,而湖人这不想用如此饮鸩止渴的方式,彻底丧失未来的主动权。

那么,步行者这次传出与快艇的交易流言,是否可以理解为,印第安纳人用快艇的加入来给湖人施压,逼迫湖人尽快将两个首轮签全部奉上呢?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步行者其实也不是非要跟湖人交易不可,他们也在积极寻找其他的交易对象。所以快艇并不完全是步行者用来抬价的“工具人”,如果价格合适,步行者单独送特纳去快艇也并非没有可能。

在这样的背景下,其实步行者就更加不需要着急来做交易了。反正季中的交易截止日要等到来年的2月10日,步行者有充分的时间来继续兜售特纳,聆听来自其他球队的报价。

同样,洛杉矶的两支球队在这个时间段里,也可以去寻找其他心仪的目标。快艇手里还有一个97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也可以拿来去交易其他诸如普拉姆利、诺埃尔等内线替补。

GettyImages-1364667106.jpg

即便在季中交易截止日前无法送走特纳,步行者还有另外一个机会,那就是在来年7月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后,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来再次尝试送走他。不管哪种方式,目前心已经不在印第安纳的特纳,显然都需要继续等待一段时间,才能迎来自己故事的下一篇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