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取10连胜!拜仁的德国国脚们已进入世界杯状态

杨子江11-13 08:36 体坛+原创

沙尔克 0比2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德甲首尾对垒毫无悬念,穆西亚拉两次助攻,格纳布里与舒波-莫廷各进一球,做客的拜仁慕尼黑2比0轻取沙尔克04,豪取各条战线10连胜;沙尔克最近9场联赛输了8场,在积分榜上继续垫底。

1441041400-612x612.jpg

与周二主场6比1击败不来梅的阵容相比,纳格尔斯曼的首发更换了两人:萨内和科芒先发,分别取代了有伤的马内和马兹拉维。首发的阵形来看,基米希回撤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帕瓦尔则到中后卫的位置上搭档于帕梅卡诺,穆西亚拉和戈雷茨卡组成双后腰。

两队之间颇有渊源,诺伊尔、戈雷茨卡、萨内和舒波-莫廷四名拜仁主力,都有在沙尔克效力的经历。拜仁直到第38分钟才打开僵局,格纳布里在禁区内与穆西亚拉做二过一配合,后者脚后跟妙传,格纳布里低射为拜仁取得领先。格纳布里目前已经调整到了世界杯状态,最近的6场比赛已经打进4球,包括对阵不来梅的帽子戏法,他也成为了继马内、穆西亚拉舒波-莫廷之后,拜仁第4名赛季进球数上双的球员。

1244725493-612x612.jpg

第52分钟,拜仁打出快速反击,穆西亚拉中路带球后分左路,舒波-莫廷得球后推射近角破门。在上轮罚丢点球被中止了连续进球的势头之后,本轮舒波-莫廷面对旧主找回了进球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将穆西亚拉代表拜仁所打得第100场正式比赛,在这100场比赛中他进27球,助攻15次,从未有过20岁以下的球员在前14场联赛中打进过9球。第66分钟,萨内的弟弟西迪·萨内完成自己的德甲处子秀,可惜哥哥已经在6分钟前被替换下场,兄弟两人无法同场竞技。为了防止球员受伤,领先的拜仁也换下了主力,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虽然缺少穆勒,但拜仁还是轻松取胜,穆勒因为内收肌问题连续第5场比赛缺阵,马特乌斯在预测卡塔尔世界杯德国的首发阵容中,没有提到穆勒。击败沙尔克,拜仁豪取正式比赛10连胜,纳格尔斯曼也追平了弗利克2020年9月-11月期间所创下的10连胜纪录。

放在5年之前,拜仁打沙尔克还能被视为强强对抗,2017-18赛季的沙尔克在泰代斯科的率领下,还是仅次于拜仁的联赛亚军,但本赛季沙尔克15轮只拿了9分,在积分榜上垫底。拜仁最近15次作为榜首球队打联赛副班长取得全胜,因此这场胜利对拜仁而言,只是世界杯前一场走过场的胜利而已。

1441039052-612x612.jpg

赛后舒波-莫廷谈及自己在沙尔克的经历颇为动情:“我在这里呆了3年,这是非常美好的时光。今天我作为对手来到这里,很高兴我们赢下了比赛。我们今天效率很高,中场刚休息完我就进球了,我们整场的防守都很好。至于我的续约,世界杯要来了,让我们走着瞧吧。”


主帅纳格尔斯曼尤其称赞了穆西亚拉的表现:“他成长了很多,整个上半程的表现都很出色。我希望他能在世界杯和下半赛季都能有这样的表现,他是个真正的天才,我们都很高兴他是为我们比赛。”纳格尔斯曼说,自己希望圣诞节后,球队能延续这样的表现,这个赛季一切都有可能,自己在看世界杯的同时,也会享受一下悠长假期。 

本轮战罢,德甲将进入冬歇期,拜仁的下一场比赛,将在2023年1月20日晚间重燃战火。拜仁下半程的第一个对手就是目前状态正佳的莱比锡RB,后者坐镇主场,与拜仁的差距只有6分。

1441004508-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