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后防天团烂出新高度,胡梅落选德国队冤不冤?

杨子江11-12 08:47 体坛+原创

门兴格拉德巴赫 4比2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入选了国家队的在摆烂,没入选国家队的也在摆烂,多特蒙德的后防天团在普鲁士德比中烂出了新高度,2比4输掉了比赛。多打一场的多特蒙德目前仅仅排名联赛第6,无法在冬歇期前守在欧冠席位。联赛争冠?本轮战罢,多特蒙德恐怕只能用望远镜才能看到排名榜首的拜仁了。

1244697598-612x612.jpg

与上一场输给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相比,主帅特尔齐奇让厄兹詹和阿德耶米坐在了替补席,埃姆雷·詹和雷纳先发,这场比赛是胡梅尔斯的第400场德甲,也是不堪回首的一场。开场仅仅4分钟,施廷德尔中路直线输送,霍夫曼斜插胡梅尔斯身后,抢在施洛特贝克和聚勒关门之前低射破网,三大德国新老国脚,竟然在防守站位时站了一个经典的漏斗形。第19分钟,贝林厄姆右路斜传,布兰特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右大腿卸球后左脚抽射为多特蒙德扳平比分。

然而好景不长,第25分钟,施洛特贝克漏顶,胡梅尔斯在防守时慢了半拍绊倒对手吃到黄牌,本·塞拜尼右路开出任意球,霍夫曼头球破门梅开二度。黄黑军团后场的拙劣演出还没有结束,第30分钟,胡梅尔斯中场争顶没有顶到,施廷德尔一脚直接输送,小图拉姆甩开施洛特贝克的追击,晃过出击的门将后将球打进空门。第40分钟,布兰特左路开出角球,聚勒头球攻门被扑出,施洛特贝克小角度补射将比分扳成2比3,这是其为多特蒙德打进的首粒联赛进球。

下半场刚开场,特尔齐奇就用小阿扎尔替下雷纳,试图进一步加强攻势,但开赛不到1分钟多特蒙德就被兜头一盆冷水:霍夫曼右路横传,科内禁区线附近低射将比分改写为4比2。此后小图拉姆又射丢了单刀,多特蒙德的后防线混乱不堪,没有在门兴的冲击下再度丢球纯属侥幸。

1244695033-612x612.jpg

之后特尔齐奇改打352早早换下了施洛特贝克,第78分钟胡梅尔斯又在与小图拉姆的对抗中受伤不得不下场,多特蒙德后防线闹剧般的表演这才宣告结束。赛后德国媒体的评分中,胡梅尔斯和聚勒得了5分,施洛特贝克更是被打了6分,都是完全不及格的分数。

本场赛前,在《踢球者》的后卫评分中,胡梅尔斯场均3.04,在所有后卫中排名第4,仅次于于帕梅卡诺、帕瓦尔与勒沃库森的弗林蓬,而聚勒和施洛特贝克的得分则分别是3.19和3.43,但后两人都进了德国队的世界杯阵容,只有胡梅尔斯落选,这难免被德国媒体诟病。

德国媒体报道说,弗利克周三晚间和胡梅尔斯通了电话,通知了他落选国家队的消息。鉴于在多特蒙德表现出色,胡梅尔斯一直希望能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征战卡塔尔世界杯,他对自己落选感到很“震惊”,他在社交媒体中写道:“毫不奇怪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失望之一。”周四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时,特尔齐奇说:“我们确信他明天会为我们展示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

只可惜事与愿违,胡梅尔斯并没有“化悲痛为动力”,他领衔后防线的糟糕表现,让人感觉德国队后防的确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刻了。天空台评论说,用“年轻化”剔除胡梅尔斯只是弗利克的借口,“胡司令”之前多次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批评队友,这种做法在德国足协的圈子里很不受欢迎,认为其会影响到国家队队友,这才是胡梅尔斯落选的真正原因。

1244697567-612x612.jpg

对多特蒙德来说,输掉普鲁士德比,就真的只能拿着望远镜看拜仁了。本赛季多特蒙德已经输了6场联赛,甚至比上赛季同期罗泽带队还差了6分,其实拜仁状态并不是很好,14轮只拿到31分,上赛季多特蒙德也拿到了30分,但本赛季竟在多打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拜仁6分之多,考虑到拜仁接下来的对手是副班长沙尔克04,因此几乎可以确定本轮战罢后,拜仁将领先多特蒙德9分之多,特尔齐奇的神话已经提前破灭了。

主帅特尔齐奇说:“我们的目标不是在冬季排名第6。我们本希望取得胜利,可惜没有实现。我们现在不是从零开始,我们是从负数开始。有很多时候我们的防守非常糟糕。”特尔齐奇希望球队在冬歇期后能以全新的面貌来投入比赛,不过不知道他是否能在教练的位置上等到那一天。

1244696961-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