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连胜拜仁场均折一将,马内去世界杯仍有一线希望

足球隽言11-09 22: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如无意外,拜仁慕尼黑将为即将开幕的卡塔尔世界杯贡献至少17名球员——其中德国7人(诺伊尔、托马斯·穆勒、基米希、戈雷茨卡、格纳布里、萨内和穆西亚拉),法国4人(帕瓦尔、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科芒和于帕梅卡诺),还有加拿大的阿方索·戴维斯,荷兰的德利赫特(赫拉芬贝赫也有可能入选),摩洛哥的马兹拉维,克罗地亚的斯塔尼希奇,喀麦隆的舒波-莫廷以及塞内加尔的马内。

然而,在今年倒数第2场联赛——周二晚主场6比1大胜云达不来梅的上半场,意外还是出现了。踢到15分钟时,马内突然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坐在地上,示意右膝下方受了伤,最终在5分钟后被萨内换下。赛后主帅纳格尔斯曼透露,马内的右膝腓骨头位置受到了撞击,“他会接受扫描。我希望没啥事。”

1668004627320051402.jpeg

马内能否创造奇迹参加世界杯?

然而,翌日法国《队报》率先传出坏消息:马内是肌腱受伤(德国媒体披露应该是腓骨头的一条肌腱断裂),要休息几个星期,将因此无缘世界杯!但拜仁官方随后只是证实马内因腓骨受伤无缘周六与沙尔克04的半程收官战,“今后几天会有进一步检查。拜仁也会与塞内加尔足协的医疗团队保持联系。”换言之,马内仍有希望赶上世界杯,而塞内加尔队主帅阿利乌·西塞在周五就会公布26人名单。

为了世界杯,穆勒不急于复出

从一个月前在最后时刻被多特蒙德绝平2比2的那场“国家德比”之后,拜仁便豪取正式比赛9连胜,也夺回了德甲榜首位置。但与此同时,拜仁也进入到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有一名大将倒下的节奏。在带伤打完与多特蒙德的比赛之后,队长诺伊尔就因肩伤休战近4周,错过了7场比赛,直到上周六下午做客柏林赫塔一战才复出。

与诺伊尔几乎同步伤停的还有队副穆勒,而他的情况更复杂。在9月国际比赛周之前,穆勒还是拜仁阵中出勤率最高的球员之一,前7轮联赛和2场欧冠,以及德国超级杯和德国杯首轮全勤,且10次首发。国际比赛周回来后,他还在主场4比0大胜勒沃库森的联赛中拿出了赛季至今的最佳表现,助攻穆西亚拉破门后又亲自打进一球。

1668004681566027146.jpeg

穆勒已经回到塞贝纳大街单独训练,但不急于重新参赛。

结果在那场比赛之后,穆勒就第3次感染了新冠,错过了接下来主场5比0大胜比尔森胜利的欧冠小组赛第3轮。尽管在5天居家隔离结束后立即转阴,但由于还有感冒症状,他还是错过了“国家德比”。再战比尔森时,病愈的穆勒立即回到首发阵容,还早早贡献1球1助攻,结果踢了不到半小时就因背部不适走回更衣室。那个周末对弗赖堡的联赛,他又没有踢。

休战一场之后,穆勒在10月19日客场对奥格斯堡的德国杯次轮替补复出踢了大约10分钟,还在补时阶段助攻戴维斯锁定5比2的胜局,顺便收获个人第52场德国杯胜利,追平了赛事的个人胜场纪录。但随后对霍芬海姆的联赛,他又因肠胃问题高挂免战牌。欧冠再战巴塞罗那,穆勒又回来了,替补踢了近半小时。但在随后主场迎战美因茨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纳格尔斯曼就透露穆勒由于髋部骨盆的位置出了问题,又要休战,而且这一次伤情并没有迅速好转。

在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纳帅宣布穆勒由于内收肌问题,不会在今年最后2场联赛中复出了,“托马斯正在康复的路上。我们最早可以在周五对沙尔克的赛前帮他做测试。但在我看来,时间有点太紧了。我只想让他在世界杯之前安静下来,让结构性损伤完全痊愈。(匆忙复出)在我看来风险太大了,没有意义。”纳帅透露,这是他与穆勒商量之后共同作出的决定,毕竟目前球队前场人手充裕,无论是对不来梅还是沙尔克,都不是需要穆勒带伤坚持上场的比赛。

1668004793390020091.jpeg

萨内和卢卡斯已经复出,德利赫特仍在努力。

在穆勒状况频发的同时,状态大勇的萨内在主场5比0大胜弗赖堡一战踢了76分钟就因伤由特尔入替,翌日经核磁共振检查确诊为左大腿后侧肌肉纤维撕裂。其实在随后对奥格斯堡、霍芬海姆和巴萨这连续3场比赛,拜仁并没有出现新的伤员。但在10月最后一场对美因茨的联赛中,状态越来越好的德利赫特却因膝关节内侧副韧带轻微扭伤,在半场休息后就被帕瓦尔换下,随后连续错过了3场比赛。目前还不清楚,荷兰中卫能否在本周六的半程收官战时重新出场。

萨内复出第2场就闪光

在马内倒下之前,戴维斯的伤退就一度令人非常担心。上周六对赫塔的下半场,加拿大新星在一次防守回追过程中突然拉伤了右大腿后侧肌肉。不幸中的万幸,拜仁翌日官宣戴维斯肌肉纤维撕裂,尽管无缘今年最后2场联赛,但并不会影响他代表加拿大出征世界杯。拜仁在柏林迎回了诺伊尔,也迎回了萨内,以及早在9月中首次对阵巴萨时就造成左大腿肌纤维束撕裂的卢卡斯。卢卡斯是在64分钟时换下伤退的戴维斯,而萨内直到75分钟才替补复出,取代了格纳布里。

由于戴维斯伤停,加上刚刚入选了克罗地亚队26人名单的后防全才斯塔尼希奇因扁桃体发炎而要服用抗生素,本周2场比赛都踢不了,卢卡斯在对阵不来梅时就回到首发阵容。大局已定之下,纳帅第57分钟就把卢卡斯换下保护,让扎比策客串左后卫——奥地利国脚上一次客串这个位置,还是年初球队因大面积新冠减员时对门兴格拉德巴赫和科隆的连续2轮联赛。而原本应该在下半场才会出场的萨内,由于马内的早早伤退,第21分钟就替补登场,相当于完成了伤愈后的第一次首发。

1668004866841084891.jpg

萨内单刀推射中柱,遗憾错过了复出后的首个进球。

相比于3天前在柏林,萨内的表现有了大幅提升,《踢球者》杂志给他打出了2分的高分(注:1分最佳,6分最差)。他在上半场中段无私助攻格纳布里打进4比1的进球,比赛尾声又策动了格纳布里的第3球,外加下半场初段单刀兜射远角击中了立柱。尽管还没有立即恢复到受伤之前的巅峰状态,但相信萨内可以在世界杯到来之前调整到位。

弗利克有喜也有忧

除了萨内的表现,拜仁这场6比1横扫不来梅的联赛,还有更多令德国队主帅弗利克高兴的内容,例如3名德国国脚——穆西亚拉、格纳布里和戈雷茨卡包办了前5球。其中格纳布里又一次对老东家痛下杀手,成为德甲本赛季首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上一次戴帽是11个月前对另一个旧主斯图加特时。季初状态挣扎而经常坐板凳的格纳布里及时复苏,近3个联赛主场都有进球,今季德甲进球已增至7个,队内仅次于9球的穆西亚拉。

1668004888172072129.jpg

格纳布里精彩地弧线球破门,本场最终独中三元。

相比于状态波动的格纳布里,从赛季一开始火到现在的穆西亚拉,无疑才是最让弗利克欣喜的发现。算上本场第6分钟的首开纪录,年仅19岁的“斑比”已连续4轮联赛破门,其中3次都是打进1比0的进球。他不仅在德甲射手榜上并列第3,在德国本土球员中仅次于不来梅中锋菲尔克鲁格(10球),而且已然成为了拜仁的关键先生。“转会市场”网站刚刚还将穆西亚拉的身价上调至1亿欧元,这让他成为德甲和德国球员当中的第一身价!在维尔纳伤别世界杯,而穆勒长时间伤停状态成疑的情况下,穆西亚拉极有可能在世界杯上正式跻身德国队的主力阵容,并一举奠定前场核心地位。

1668004913102054264.jpeg

沃尔夫斯堡中锋卢卡斯·恩梅沙也因伤无缘世界杯。

不过相比于这场比赛,较早时候结束的沃尔夫斯堡主场2比0击败多特蒙德一战,却让弗利克笑不出来。一方面,多特蒙德几名德国国脚的表现令人失望;另一方面,替补出场后在补时阶段破门的卢卡斯·恩梅沙遭胡梅尔斯侵犯后受伤。翌日狼堡官宣,他们的主力中锋右膝髌骨腱部分撕裂,尽管不用开刀,但要休战数周,与维尔纳一样也要错过世界杯。这样一来,明天就要公布26人名单的弗利克,几乎肯定要带上2名没有国家队经验的中锋——29岁的菲尔克鲁格和17岁的穆科科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