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临场布防莱科收获惊喜 进球新人感谢命运垂青

王晓瑞11-09 12: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1月8日对阵沧州之前,海港队国脚蒋光太突然受伤。无奈之下,莱科只能走马换将。但在此时一眼望去,李昂、魏震又都因伤休战,再算上张琳芃无法出战,一时间海港队的防线用人有点捉襟见肘。好在经过一番调试,这一条新防线总算没掉链子。2比0!海港队兵不血刃地拿下对手,仍以4分优势排名第三。

上港_副本.jpg

虽然之前曾以0比1和1比3,先后不敌两大豪门北京国安、山东泰山,但自从武磊、巴尔加斯、蒋光太到来后,海港队每逢遇到中下游队伍,基本都能确保3分到手。不过,现在的沧州队也并非善类,坎特、奥乌苏、奥斯卡均很擅长以个人能力的方式解决问题,所以,如何做好防守工作?这是海港队在此役亟需解决的一个课题。

蒋光太的受伤看似是个意外,但在刚加盟海港时,他身上就有一点儿伤病。这次是在热身环节中示意无法坚持,莱科见状,赶紧安排李申圆改打中后卫。于是三中卫从左至右,分别是于海、王燊超和李申圆,看似这是一个全新的组合,但其实在之前的训练和比赛中,莱科针对这三人都曾予以尝试。严格来说,也不算是冒险联手。

但莱科更愿意从态度上肯定他们,“确实,诸如于海、王燊超、李申圆、陈纯新等人,在这一场不是出现在他们之前所熟悉的位置上,甚至还有个别球员之前的比赛场次不是很多,但他们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努力和专注,是让我非常开心的一点,我对他们的战术执行非常满意。”值得一提的是,4人之中资历最浅的陈纯新,在本场比赛中打入赛季首球。“今年第一个球来得有点晚,但只要努力,我相信命运就不会辜负你,运气也会站在你这一边。”他表示,“另外在这一场,我也属于临危受命,教练组临时决定让我出场,还是司职一个新的位置。好在大家可以拧成一股绳,全队有一股凝聚力,我们也是在一种艰难的条件下激发起斗志,最终赢下比赛胜利。”

从数据上来看,这4位“新人”的表现的确值得称道。李申圆有8次解围、3次铲球和1个抢断;王燊超改打中后卫后,也有7次解围、2次铲球和2次抢断,而老将于海的全场对抗成功率,几乎接近100%,至于陈纯新,除了那粒进球,他也奉献出2次解围和4次铲球。莱科表示,虽然赛前部署和计划被打乱,但从总体来说,队员们所表现出的使命感,以及团队一起付出的努力,还是非常值得自豪。或许仅从这一点上,他又看到这支海港队所具备的内在潜力。

不过,也有专业人士指出,沧州雄狮目前所能给予海港队的威胁,还是相对非常有限。虽然几位新外援加盟初期表现神勇,但在最近,该队竞技表现又有一些起伏,所以,能够给予莱科的考验还是比较有限。目前来看,海港队接下来与深圳、浙江的比赛十分关键,尤其是第二场,或许就是涉及今年联赛第三归属的天王山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