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帮火力全开!弗利克不用为德国队的进攻忧心了

杨子江11-09 09:01 体坛+原创

拜仁 6比1 不来梅(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2022年最后一个主场,拜仁再度展现出强悍的攻击力,格纳布里上演帽子戏法,拜仁主场6比1击败不来梅之后,多打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弗赖堡4分,对老对手多特蒙德的领先优势也扩大到了6分。与多特蒙德国脚集体低迷不同,世界杯前的拜仁国脚展现出了极佳的状态。

1440106703-612x612.jpg

上轮柏林联盟客场惨败给勒沃库森之后,拜仁躺赢升到积分榜榜首。与周末3比2击败柏林赫塔的比赛相比,主帅纳格尔斯曼本场只做出了一处调整: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顶替右后侧大腿肌肉受伤的阿方索·戴维斯。客队不来梅则缺少了主力前锋菲尔克鲁格,苏格兰前锋伯克在锋线上搭档杜克施。

开场仅仅6分钟,马内左路的射门被不来梅后卫头球挡出,右路无人看守的穆西亚拉禁区内晃过防守队员低射远角破门。不过不来梅很快还以颜色,4分钟后,不来梅右路连续打出精妙配合,魏泽中路将球分到左路,跟进的安东尼·容远射破门为不来梅扳平比分。第17分钟,主裁判在视频裁判的提醒下认定格纳布里在禁区内被对手绊倒补判点球,可舒波-莫廷主罚的点球被门将奋力扑出。第15分钟,马内坐在场地上指着右膝外侧,显然有些不适,他随即被萨内换下。

第22分钟,戈雷茨卡的射门被不来梅球员顶出,左路无人看守的格纳布里弧线球打远角破门,使得拜仁重新获得领先。第26分钟,基米希直线输送,戈雷茨卡单刀突入禁区晃过出击的门将,抢在后卫之前铲射破门。2分钟后,舒波-莫廷直线输送,拜仁前场二打一的机会,萨内面对门将没有贪功,将球交给左路的格纳布里,后者铲射破门。

拜仁半场就获得4比1的领先优势,而这4个进球全部是德国国脚所进,肯定让刚看完多特蒙德国脚糟糕表现的弗利克长出了一口气,只可惜德国后防线还是要靠多特蒙德,让人不得安心。

1440101099-612x612.jpg

第82分钟,拜仁打出快速反击,马兹拉维直传,格纳布里连续晃过防守球员后外脚背弹射破门,完成了帽子戏法。第84分钟,特尔中路带球突击,禁区外拔脚怒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6比1。完美的收官,自1987年11月底1比3负于多特蒙之后,拜仁就再也没在当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输过球,迄今总战绩为28胜7平。 自2009年9月2比5负不来梅之后,拜仁连续30场正式比赛对阵不来梅不败,总战绩是26胜4负。 

4比0勒沃库森,5比0弗赖堡,6比2美因茨,本场6比1击败不来梅,拜仁连续4个主场进球超4个,显示出了强悍的攻击力,这也是自2018年春天海因克斯执教之后,拜仁首次打出这样的佳绩。

赛后德国国脚基米希说:“我认为上半场开局很精彩,我们很快决定了比赛。我们前场打得非常坚决,原本可以打进更多的进球。”主帅纳格尔斯曼称赞了球队的表现:“我对两个半场都很满意。我们在罚丢点球之后的反应很好,并且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我们的首发和替补都有很强的实力。连续主场4+进球,47个进球的结果都让我很开心。”

1244615409-612x612.jpg

唯一的遗憾恐怕是舒波-莫廷被终止了进球的势头,罚丢点球后,他无法将个人的连续进球记录扩大到8场。舒波-莫廷之前已经连续7场进球,总计斩获9球,每70分钟斩获一球,而莱万多夫斯基则是82分钟。德国媒体报道说,除了曼联之外,还有顶尖俱乐部关注舒波-莫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