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问题重新出发 科尔与克雷对勇士反弹信心十足

董倡硕11-07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过去的五连客场中,勇士遭遇了悲惨的五连败,汤普森将其称之为“去往地狱的客场之旅”。现如今,勇士新赛季的客场战绩已经定格在了0胜6负,是NBA历史上第一支在开季后遭遇客场六连败的卫冕冠军。

不过在回到主场之后,勇士队的球员和教练依然可以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球队在新赛季所需要面对的问题。科尔在接受采访时将这段糟糕的表现与上个赛季常规赛后期那段2胜9负的战绩进行了对比,但是最终勇士依然赢得了NBA总冠军。

“在NBA的常规赛漫长赛季里,有时候事情的发展会并不尽如人意,会遭遇一些困难和挫折。”科尔在今天勇士队的训练结束后说道:“想要成为一个伟大的球队,一个伟大的俱乐部,就是要找到在困难之中解决问题的方法。”

回顾新赛季勇士的表现,他们在主场先后赢下了和湖人、国王与热火的比赛,主场战绩为3胜1负。不过在客场,勇士的表现却是另一幅光景。如果说输给太阳的比赛结果尚能接受,那么不敌黄蜂、活塞、魔术这类竞争力较弱的队伍,让勇士的球迷陷入了恐慌之中。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客场输给了热火和鹈鹕。

微信截图_20221107100413.png

在客场之旅中,格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勇士想要一口气解决所有问题是不太可能的一件事情,他们需要找到导致球队输球最关键也是最致命的一个问题。科尔在今天接受采访时便聊到了这个话题,表示篮板卡位和防守犯规,是球队目前最大的顾虑,教练组会在本周的训练里着重强调。根据数据统计,勇士队本赛季的转换进攻失分排名联盟倒数第25位,对于对手转换进攻命中率的限制,排名联盟第23位,均是垫底水准。与此同时,勇士的防守篮板排名联盟第24位,和上个赛季相比下滑了18个位次。

“我们就是要继续在比赛之中呈现出更多的紧迫感,”汤普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在上个赛季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征途,但是2022年已经结束了,现在需要面对一个全新的赛季,并且打出我们上个赛季所打出的冠军级别的表现,我期待球队能够找回状态,我们知道自己在主场的表现有多么出色,所以我认为球队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

“如果由我本人来决定,我非常愿意出战背靠背的比赛。但我肯定会信任球队医疗组,相信他们会做出最好的安排,像去年一样,让我在最要劲的时段达到最佳状态。我感觉本周对我们来说会是美好的一周,我们将翻开新的一页,开始能终结比赛并取得连胜,我有一种直觉。”汤普森说道。

虽然说勇士在客场遭遇到了六连败,但是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挣扎中,勇士并非没有收获一些惊喜。双向合同球员杰罗姆以及兰姆,都有着极其优异的发挥。“杰罗姆拥有很棒的身材条件,也是一位出色的射手,他的比赛感真的很出色。杰罗姆在大学打了四年,非常懂得如何控制失误,也懂得如何在不犯规的情况下贡献出色的防守。于我们而言,他就是天赐之物。”科尔说道。

过去一段时间,勇士的第二阵容一直为人诟病,防守端无法建立起有效的防守体系,进攻端则是失误频频效率低下。在客场之旅中,科尔多次DNP了此前表现一般的库明加。回到主场,库明加或许能够成为科尔调整轮换的关键。在和鹈鹕的比赛里,库明加拿到了生涯最高的38分钟的出场时间,12投7中拿到了18分。“我期待可以在未来给予他更多的出场时间,”科尔说道:“他必须要继续维持这样的表现。”

微信截图_20221107100435.png

“我就是想要在球场上看到库明加所呈现出的能量感,他拥有非常出色的运动能力和天赋,他可以在球场上做到如此之多的事情,只要他全力以赴,他是个很出色的空切者,是一个很出色的防守球员,我为库明加而感到兴奋,只要他付出足够多的努力,他完全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汤普森说道。

除了要更多地使用库明加,科尔并没有在采访之中透露自己将会如何围绕库明加搭建阵容。但不可否认的是,一旦库明加进入轮换,再加上卢尼、两位格林,勇士的前场轮换时间将会被全部吃满,这意味着怀斯曼的机会将岌岌可危。“怀斯曼知道要如何才能克服逆境,我们必须为他提供帮助。现在人的生活是很无情的,人们只考虑结果,而不愿意去关注成长的过程。我们不会那样对待他。特别是对于一个大个子球员,大个子球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适应NBA,他有很多东西要学,但他愿意学习。”科尔仍然没有对怀斯曼失去耐心。

“他确实需要大量的训练以及时间去磨炼,但我看到了的一位非常有天赋的年轻人,他渴望学习,对球队非常忠诚。他克服了许多困难才走到今天这一步,他之前和伤病斗争了一年多。毫无疑问,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怀斯曼会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球员。”

赛季初期,因为年轻球员的成熟度不够,勇士在战绩上遇到了挫折。现如今,勇士必须要做出改变,可是这样的改变,并不意味着必然的成功。“对于我来说,每个赛季之中都有很多艰难的决定,需要去和大家进行一些艰难的谈话,关键是要保持坦诚,球员们会在轮换体系里进进出出。关键是,大家都会为彼此,为这支球队全力以赴,即便有的时候对于某些球员来说会比较沮丧,大部分都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机会。当他们可以相信彼此的时候,通常会有好事发生。”科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