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巴黎大师赛再造星 鲁内证明自己不是“baby”

弈桑11-07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时隔四年,巴黎大师赛再次成为“神奇之地”,而且凑巧的是,这次的顶级背景板依旧是德约科维奇!在这场充满波折的男单决赛中,年仅19岁、赛前排名18位的丹麦新星鲁内,在决胜盘1比3落后时完成逆转,以3比6,6比3和7比5击败德约,首次捧起了大师赛冠军!

Fg5aKPkWAAUDrbJ.jpeg

首盘比赛德约的发挥无懈可击,他早早取得破发顺利带走了这一盘。转折点发生在第二盘第一局,虽然40比0手握连续三个破发点,但德约依旧没能破发,反而在接下来一局中被破,鲁内将破发优势带到了最后。

来到决胜盘,德约率先破发,而且只差一分就能将比分扩大到4比1,但他依然未能保发,并在盘末关键的第11局再次被破!随后在鲁内的发球胜冠局中,德约先后拿到过6个破发点,但竟然无一兑现,反而是让鲁内在第二个冠军点上把握住了机会。

整场比赛下来,只能说德约第二盘开始的两局太过大意,在盘初和盘尾关键时刻,他分别打出了一个致命的“德式高压”,尽管没有直接下网,但绵软无力的击球还是给了鲁内反戈一击的机会。另外,在网前、放小球和挑高球等多项技术环节的发挥,德约也都大失水准。

这场比赛中,德约关键分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他总共拿到过12个破发点,竟然只兑现了两个!“我有过那么多的机会,”德约赛后说:“它们中的一些改变了比赛的走向,鲁内的表现非常勇敢,而我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却不够给力。”

更要命的是,在本次巴黎大师赛的五场比赛中,德约总共送出过七个破发点,竟然一个都没能挽救,其中就包括决赛中的三个!这确实非常值得警惕。这场失利之后,德约本赛季以及在巴黎大师赛的13连胜同时惨遭终结,他也无缘巴黎大师赛第七冠和大师赛第39冠。

巴黎大师赛向来都是“神奇之地”,亨曼、伯蒂奇、索德林、费雷尔以及现役的索克、卡恰诺夫都是在这里拿到了生涯第一个,以及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大师赛冠军,而2018年的决赛中,卡恰诺夫就是战胜了德约夺冠,当时他夺冠路上击败了包括德约在内的总共四位前十!

时隔四年神奇再次上演,德约又一次“造星”成功,鲁内比当年的卡恰诺夫更威猛:八强战逼退世界第一阿尔卡拉斯,让对手赛季报销,半决赛和决赛分别终结了阿利亚西姆的16连胜和德约的13连胜,再加上胡尔卡奇和卢布列夫,他成为第一位连续击败五位前十夺冠的球员(总决赛除外)!

在首轮中,鲁内还战胜了三届大满贯得主瓦林卡,这个冠军的含金量确实相当之高。在那场比赛中,他还逃过了瓦林卡的三个赛点,真可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赛后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瓦林卡因为不满鲁内场上的种种行为,在网前说:“希望你以后表现得不要像个baby。”

不知道这句话是否激怒了鲁内,此后五场比赛中,他证明了自己不但不再是一个“baby”,而且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斗士!年初的排名还在百名开外,如今凭借赛季末连续四站比赛杀入决赛的表现,他已经成功杀入世界前十,并将以头号替补的身份前往都灵总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