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巴黎大师赛豪取11连胜 八强再战00后穆塞蒂

弈桑11-04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11连胜!在以6比4和6比1击败卡恰诺夫,闯入巴黎大师赛男单八强后,德约科维奇不但取得了在这项赛事的11连胜,同时也取得了本赛季的11连胜。有趣的是,他上一次在巴黎大师赛输球,正是2018年决赛不敌卡恰诺夫,而在2022赛季,他已经取得了对后者的四连胜!

Fgp2UeAaYAIHxGI.jpeg

首盘比赛,德约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出色,尤其是发球表现相当挣扎,一发成功率仅为46%,在开局3比0领先后,一度被对手追成了3比3平。“第一盘是均势,我有很多机会,他也取得了破发,”德约赛后说:“我在第十局再次破发,我想那是比赛的转折点。”

正如德约所言,第十局的关键破发让他以6比4拿下首盘,从第二盘开始他便提升了状态,尤其是接发方面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在每一局都能拿到破发点。“第二盘我就是另外一个球员了,”德约说:“我提升了状态,发球也更好了,我对自己最后的表现很满意。”

从迪拜到贝尔格莱德,从阿斯塔纳到巴黎,德约今年对卡恰诺夫取得了四连胜,把和对手的交手记录改写为8胜1负。“我很了解卡恰诺夫,”德约说:“我们经常一起训练,大概交手过十几次,四年前他在决赛中击败了我,所以我知道他非常喜欢这里的场地。”

Fgqe2ufXgAEjLyK.jpeg

八强战中,德约将会对阵意大利00后小将穆塞蒂,两人可谓颇有渊源,去年法网第四轮,德约就是在先丢两盘后上演惊天逆转,在决胜盘逼退了对手,那场失利给这位年轻小将带来了巨大的阴影,不但上升势头戛然而止,而且长期一蹶不振。

而德约此后多次抛出橄榄枝,不但在去年温网前邀请穆塞蒂搭乘私人飞机前往英国,美网时又邀请穆塞蒂到自己的私人住所一起练球。在今年二月的迪拜站,同时也是德约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两人再次狭路相逢,这一次德约非常轻松地以两个6比3获胜。

不过现在的穆塞蒂已经和当时不可同日而语,今年下半年他取得了巨大进步,先后在ATP500汉堡红土赛和ATP250那不勒斯硬地赛拿到两个冠军,上一轮他更是爆冷击败了美网亚军鲁德,取得了生涯对阵世界前五的首场胜利,即时排名处在生涯最高的23位。

“他在硬地上取得了巨大进步,”谈到和穆塞蒂的再次交手,德约说:“这周他取得了多场重大胜利,几周前他还在硬地上拿到了首冠。他非常有天赋,他的比赛非常全面,防守和移动也都很好,不过我非常了解他的风格,很期待接受这次挑战。”

目前在“通往都灵”年度冠军积分榜上,德约仍然只排在第十位,不过由于第八、第九的弗里茨和胡尔卡奇早早出局,所以德约只需要再赢一场便会升至第八,届时他就不需要靠着对大满贯冠军的“优待规则”也可以入围总决赛,更无需“抢占”他人的名额。

因此对德约来说,和穆塞蒂这场比赛还是相当重要的,尽管规则如此,但若能以前八身份前往总决赛,还是能够堵住悠悠之口。如果能够第七次在巴黎大师赛夺冠,他的年度积分将会升至第七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