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逆转留在欧联杯,穆帅化身“嘴强王者”挖苦死敌

小五11-04 09:24 体坛+原创

罗马 3比1 卢多戈雷茨(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罗马城的两支球队,一边是打平即可留在欧联,一边是唯有取胜,猜猜最后谁出线了?罗马代表的是后者,他们在上半场表现极其糟糕的情况下,通过调整完成了逆转,将以胜利者的姿态迎接周末的罗马德比。

1244468538-612x612.jpg

赛后穆里尼奥不忘挖苦同城死敌:“留在欧联杯是自尊问题,因为那是我们开始时参加的赛事,我们对靠进入欧协杯获得优势不感兴趣,那不是我们的目标。”按照规则,欧联杯小组赛第二名将与欧冠被淘汰下来的第三名进行两场附加赛,穆里尼奥的原话是:“尽管将面临鲨鱼的到来,尽管由于阵容深度,我们可能走不到最后,但这关乎尊严。”

最后仍不忘毒奶一下对手:“我觉得拉齐奥是欧协杯的热门球队,他们的教练、球员有这个实力,唯一的问题可能是体育主管塔雷,他可能不希望球队继续前进,因为他不喜欢这项赛事。”尽管只是取得了小组第二,但穆里尼奥再次化身“嘴强王者”,至少单看本场比赛挑不出毛病。赛前的形势是,由于卢多戈雷茨首回合赢了罗马,罗马在同分的情况下想要不被淘汰,就一定要战胜对手。

然而比赛的上半场却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罗马有多达10次射门,但仅有1次射正,与亚伯拉罕一起首发搭档锋线的贝洛蒂表现平庸,在很多次处理球时动作僵硬,失误不断,半场就被穆里尼奥换下。与此同时,后防线也再次暴露了老毛病,对手的边锋里克在反击中拿球长驱直入,卡马拉回防拉都拉不住,仿佛化身昨晚在都灵的姆巴佩,另一旁的佩莱格里尼也未能及时拦截,里克一脚劲射洞穿了帕特里西奥把守的大门。

1244468672-612x612.jpg

于是易边再战,穆里尼奥一口气换了三个人,包括上半场的“罪人”贝洛蒂和卡马拉,以及右路的卡尔斯多普,通过上诉解禁的扎尼奥洛和近期表现惊艳的沃尔帕托出场。沃尔帕托在过去几场是作为扎尼奥洛的替补出现在前腰位置上的,此番占据了右路的位置上,在进攻中,罗马从3421演变成了3232,前场经常同时有5个人参与进攻,穆里尼奥这是破釜沉舟之举。

毕竟罗马进攻球员人员充足,整体实力远在对手之上,卢多戈雷茨在轮番冲击下开始顶不住。第56分钟和第65分钟,罗马两次获得点球机会,队长佩莱格里尼今晚没有再犯错误,一右一左,质量都很高。

虽然仅仅是一场欧联杯,但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依然爆满,球员们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也显得格外激动。整场对进攻并无太多贡献的亚伯拉罕在帮助队友获得一个点球后挥臂高呼,仿佛是自己打入进球了一样,看起来有些喜感。同样受到感染的还有扎尼奥洛,他在打进锁定胜局的第3球后脱下了球衣,也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

1244468846-612x612.jpg

这球的主要意义在于终结了悬念,就在几分钟之前,卢多戈雷茨还一度“扳平了比分”,但通过VAR回放显示,里克在进攻中有一个掌掴伊巴涅斯的动作。此外,扎尼奥洛这个球进得也格外精彩,拿球蹬这一步时险些滑倒,但他随后顺利完成冲刺,加速过掉一人,在另外两人夹缝中挤过去,面对后卫和门将的封堵冷静推射破网。这是典型的扎尼奥洛式的进球方式,在复出之后,已经极少能看到他的这项绝技了,这或许也是他激动的原因。

“鲨鱼即将到来”,穆里尼奥的话提醒着自己罗马接下来可能的对手。欧冠改革之后,欧联杯的可看性大大增强,落寞强队纷纷下场进了欧联杯八角笼。一圈看下来,也许只有顿涅茨克矿工的纸面实力较弱,巴塞罗那、阿贾克斯、塞维利亚、勒沃库森等队没有一个好对付的。虽然难度增加了,但这可能也正是穆里尼奥所期望的,去年的欧协杯之王有机会证明拥有战胜强队的能力,穆里尼奥还是会摆低姿态,静候对手的到来。

1244467930-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