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世界杯前执法再刷存在感 10黄2红惹两队暴怒

长乐11-03 2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23轮比赛中,深圳队2比0战胜浙江队,相比于比赛的激烈场面,主裁判马宁的表现更为抢眼,其90分钟内直接掏出了10黄2红,创本赛季最多出牌纪录。本场后,马宁即将前往卡塔尔为执法世界杯备战,此前他接受了亚足联的采访,表示正在积极准备。而对于这位争议裁判的前景,球迷似乎并不看好。

58C751C3-D6DF-422B-A14F-BA6911C060A6.jpeg

本场两支球队,无论是深圳还是浙江,从此前的数据观察看,他们的犯规和红黄牌数都属于中超中下游。但比赛开始后,两队的拼抢却非常激烈,从第16分钟,浙江队的孙正傲飞铲阿奇姆彭染黄后,两队的犯规和黄牌开始梅花间竹般的出现。

前45分钟,浙江队就有4人拿到黄牌,除了孙正傲外,还有程进、安德里亚舍维奇以及梁诺恒。到了下半时70分钟后,不仅两队的火气更大,很多动作都有失控的倾向外,场边两队的教练组和球员也纷纷表达自己的不满。

第79分钟,深圳队的实际主帅沈祥福场边直接大吼指责主裁判,马宁毫不犹豫的来到场边出示红牌,看到自己被罚下。见惯大场面的沈指导近乎失控,不断用手指着马宁,脸部和脖子的青筋清晰可见,赛后他很可能遭到追加处罚。

84分钟开始,比赛接近失控,数次中断,马宁频繁掏出黄牌来。在补时第2分钟时,浙江队替补席的张佳祺1分钟内两次指责裁判,被马宁连出两张黄牌罚下。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时,马宁向本场共吹罚了23次犯规,出示了10张黄牌2张红牌,创造了本赛季中超的最多出牌纪录。

从比赛的进程和赛后来看,不仅是两队的教练组和球员,对马宁的判罚颇多意见,两队的球迷也很是不解。有球迷甚至表示:在中超范围内,如果票选能让两队都愤怒都不满的裁判,马宁肯定是第一名。

马宁上次在中超拿两位数的红黄牌是在2020赛季,当时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中,上海上港6比5战胜上海申花,马宁全场120分钟掏出10张黄牌。其本赛季马宁的执法首秀,第11轮上海申花与长春亚泰之战中,他出示5黄2红。本赛季发生的多拉多袭击马宁事件,也是因为巴西人对其判罚的不满。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后,按照计划,马宁将与曹奕、施翔两位边裁,直接飞往卡塔尔,为执法世界杯备战。如果没有意外情况,他至少可以作为现场裁判,执法1到2场比赛。

日前接受亚足联的采访时,马宁表示:能执法世界杯,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为了更好的执法世界大赛,自己做了很多功课,平时会看大量比赛了解球员的风格。

即使作为中国足球的代表前往世界杯,马宁的执法风格一直颇受争议。本场赛后还有球迷调侃:他是怕前往卡塔尔后,球迷忘了他,所以来刷存在感。从本场出示的红黄牌来看,马宁并不存在明显的误判和错判,但仅仅依靠出牌和所谓的严厉,来规范两队的行为,似乎又过于教条化。

如果接下来在世界杯上,马宁依然继续这样的风格,以极其严厉的风格执法,单场出牌上双,这对于中国裁判和中国足球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件好事。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