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防守问题出在何处?中距离防守效率联盟垫底

白亼11-01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赛季初,勇士队遭遇到了意料之外的麻烦,球队目前的进攻效率排在联盟中游水准不温不火,更加致命的问题出现在防守端。前七场比赛结束之后,3胜4负的勇士百回合失分高达离谱的115.2分,从上个赛季的联盟第2,一路下滑到了联盟第23位。

这两个问题并非独立存在的。在勇士进攻效率不足的情况之下,对手就可以拥有更多推动半转换进攻的机会,利用效率更高的反击去撕裂勇士队的防线。而在防守崩溃之后,勇士又无法提快节奏,只能更多地在阵地战里与对手扎实的防守死磕,效率自然也无法提高,陷入恶性循环。

“我们离我们的目标还差得很远,我们是一支防守非常糟糕的球队。”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作为一支球队,一个集体,我们需要有一个意识——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我们在努力把进攻串联起来,然后回去防守,并在防守中控制犯规,然后再一次又一次地重复这些。”

在赛季初期,尽管勇士的防守体系出现裂缝,可是球员们还是能够贯彻教练组保护禁区的防守策略。7场比赛结束之后,勇士队对手在篮下的出手占比为27.4%,仅仅高于华盛顿奇才,为联盟第二少,和上个赛季全联盟第一的表现大差不差。

不过,虽然说勇士队对手在篮下的出手比率不高,但是一旦他们杀入篮下,在这个区域内的得分效率却高达66%,勇士在这个领域上的护筐效率仅仅排在联盟中游。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主要在于勇士本赛季退防并不积极,让对手获得了大量反击冲筐的机会。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勇士队的投射命中率不高,球队大面积的失误也不容忽视。勇士至今15.2%的失误率在全联盟范围内仅仅排在第24位。一旦失误,对手就获得了轻松得分机会。

微信截图_20221101163148.png

中距离是勇士本赛季防守最薄弱的环节,在勇士死守禁区且不给三分的策略指导下,他们的中距离是空间最大,机会最多的位置。对手在勇士中距离的出手占比为36.8%,排名联盟第26位,而中近距离的出手占比更是高达26.5%,排名联盟倒数第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格林的高度不足,卢尼脚步较慢,再加上怀斯曼防守选位不好,让对手获得了很多中近距离抛投的机会。

如此一来,勇士对手在中近距离出手的命中率高达恐怖的50%,勇士的此项数据排名全联盟垫底,对手总体48.6%的中距离命中率同样位列联盟倒数第一。新赛季,勇士需要给予怀斯曼大量的出场时间来学习锻炼,当他在场的时候,会坚决执行逢挡拆下沉的策略,这边会给予对手大量的中距离出手空间。除此之外,勇士喜欢变化的联防体系,薄弱之处也是罚球线位置。

上个赛季中期,由于格林遭遇后背伤病无法出场,勇士队的内线一度出现人员轮换的危机。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科尔要求球员们积极收缩,对禁区形成保护。在这样的指导战术之下,球员们经常会出现过度协防的情况,让对手在外线获得大量优质的出手机会。

新赛季至今,勇士队在限制对手三分球出手上效果还算不错。对手的底角三分出手频率以及总体三分出手占比,都处于联盟平均水准。对手在面对勇士的防守时,外线的投射命中率为33.9%,这样勇士的侧翼防守效率排在了联盟第六的水准。虽然勇士给了对手大量弧顶三分的机会,但是对手的命中率并不理想,目前仅有32%。总结来说,三分并不是勇士在赛季初防守崩塌的原因,更多的问题集中在对中距离和内线的保护上。

“我认为,勇士战绩糟糕很大的原因就是防守。勇士这个赛季的防守全联盟倒数第二,仅好于篮网。其次,他们每场比赛的犯规也很多,他们的转换防守也很糟糕。然后他们的板凳球员也发挥不佳,他们有很多攻防出色的球员没办法上场,怀斯曼的状态也起起伏伏。”美国著名记者斯皮尔斯在评价勇士队赛季初的表现时说道。

本赛季,勇士队防守体系出现问题,其原因是全方面的。主力球员防守状态不佳、新秀球员成熟度不够、防守教练布朗离开球队,都是导致勇士防守崩溃的主要原因。接下来,调整球队的防守,必然是勇士教练组工作的关键。作为一支依赖防守和转换的球队,如果勇士可以解决防守问题,进攻回暖必然是水到渠成。

 “我们现在是一支进攻端不错的队伍,但我们的防守很糟糕。我们在防守端几乎没有沟通,这是我们必须做得更好的事情,而这需要从我带头做起,我必须确保我们能够做得到。”格林说道:“我们的能量不足。我们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但我觉得球队还没有发挥出我们应有的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