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赛末轮最大悬念?看前枪手能否气走热刺

雷汉默11-01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中欧冠小组赛来到最后一轮,所余悬念已然寥寥无几。而将在北京时间周三凌晨进行的A到D组的8场较量中,虽有拜仁对国米、利物浦对那不勒斯等强强对话,由于出线形势早定应该也不会踢到你死我活的程度。不过答案还没有全部揭晓,也有4队均存晋级机会的“真·死亡之组”D组需要一番殊死搏斗。

5.jpg

A组

利物浦vs那不勒斯 周三04:00

格拉斯哥流浪者vs阿贾克斯 周三04:00

本组晋级名额已定,具体顺位还要看最后一场的分数,但给人感觉基本不会有更多的变化。暂列第2的利物浦仍有希望反超那不勒斯夺回小组第1,坐镇主场的他们也肯定会有一些优势。但问题是双方首回合交手,红军在客场输了个1比4,这意味着他们要赢对手4球及以上才能直接逆袭。这比分倒也不是完全遥不可及,但考虑到克洛普的球队最近英超两连败已经快跌到积分榜下半区,且周末还要客战热刺,德国教头当下是不是应该更多考虑保联赛?

至于流浪者对阿贾克斯,前5轮1分没拿的前者需要赢荷甲冠军5球以上才能升至小组第3。这可以说毫无可能,所以阿贾克斯将会前往欧联杯。

1.jpg

B组

波尔图vs马德里竞技 周三01:45

勒沃库森vs布鲁日 周三01:45

早早出线的布鲁日由于上轮惨败于波尔图,目前并未锁定小组第1。末轮他们需要客场击败勒沃库森,或者是指望少1分暂列第2的波尔图主场输给马竞,才能100%确保头名位置,两场都是平局也行。而上轮2比2战平后双双出局的马竞和勒沃库森,则并未确定谁去欧联谁彻底打道回府。在这方面西甲球队“略占优势”,积分多1分,但如果他们最后一轮拿分比德甲球队少,也将就此告别欧战,

2.jpg

C组

拜仁慕尼黑vs国际米兰 周三04:00

比尔森胜利vs巴塞罗那 周三04:00

本组顺位已经完全锁死。拜仁第1,国米第2,巴塞第3去欧联杯,所以最后一轮基本等于练习赛。

3.jpg

D组

马赛vs热刺 周三04:00

里斯本竞技vs法兰克福 周三04:00

欧冠8个小组中唯一一个前5轮过后一支出线队伍都没有产生的小组,可谓是战况最为惨烈。其中领头羊热刺5轮8分以1分优势领跑,是组内唯一提前确保最差前3的队伍,但他们要想进军欧冠而不是落到欧联,也必须在最后一轮拿到分数,不能客场输给马赛。

小组赛首轮,孔蒂的球队曾在主场2比0完胜上赛季法甲亚军,但当时梅开二度的进球功臣理查利松目前仍在伤病名单之上,并不会随队去往法国。除巴西前锋之外,中场库卢塞夫斯基和后卫罗梅罗也仍将作壁上观,热刺也算是少了三位关键选手。当然从板凳深度来看,球队尚能应付,他们上周末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伯恩茅斯3比2取胜,也显现出了球队的韧性和士气。

不过此番对马赛,主帅孔蒂是无法站在场边指挥的,由于在上轮欧冠1比1平里斯本竞技一战中抗议判罚“出言不逊”,意大利教头被当值主裁红牌罚下,如今需要停赛一场。就此作为球员代表的中场赫伊别尔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没有人可以填补他的空缺,但我们会团结在一起度过这个难关。”

至于马赛方面,近4场各项赛事1平3负近况并不太好,而欧冠5轮6分垫底的他们也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就是通过主场击败热刺来获得晋级资格。对于淘汰北伦敦球队,马赛队内倒是有不少球员乐意至极——这里有不少熟悉的面孔,他们曾经效力英超,是热刺死敌阿森纳的前成员,包括前锋桑切斯、中场冈杜齐、后卫科拉希纳茨和本赛季刚被租借至此的边卫塔瓦雷斯。其中桑切斯已经放出豪言:“每次击败热刺都是一种巨大的快乐,这是我非常特别的记忆。”在国际米兰,这位智利前锋亦曾与孔蒂共事,而今年9月马赛客场对热刺一战,桑切斯因为停赛没有出战。

末轮马赛对热刺之外,本组另一场较量的情况也差不太多。里斯本竞技与法兰克福同分,前者凭借胜负关系暂时靠前位居第2,但葡超球队末轮主场不能输球,否则就是被反超然后无缘淘汰赛。原本的小组“种子队”,上赛季欧联杯冠军法兰克福则和马赛一样是“赢就晋级”。

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