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之路对标哈特?多位大学教练展望布朗尼的未来

董倡硕11-01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虽然说天赋能力算不上同届顶级,但是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布朗尼早已经从等待在2024年进入NBA的年轻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最受期待的高中生之一。布朗尼的Instagram账号拥有600万粉丝,他在进入联盟之前就已经拿到了Nike和耳机品牌Beats By Dre的代言合同,甚至可以在伦敦、罗马和巴黎等世界名城进行比赛巡演。

不过想要在联盟里立足,布朗尼还得靠实力而非名气。目前,摆在布朗尼身前的选择有很多。他可以选择参加海外联赛,可以加盟点燃队在G联赛征战一年,也可以按部就班地进入大学锻炼一年。

日前,美国媒体The Athletic采访了8位来自不同大学校队的主教练以及2位NBA球探,他们以匿名的方式分享了对布朗尼的看法,均对其掌控与理解比赛的能力表达了认可,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人给出了警告。虽然说布朗尼天赋不错,可是他的天赋是无法与他所收获的关注度相匹配的。布朗尼目前的能力远无法和威廉姆森与霍默格伦相提并论,也比不上2024届热门新人DJ·瓦格纳,或者自己的前队友,现在正于UCLA效力的五星高中生阿马里·拜利。

“外界对布朗尼的预期和他的实际天赋是不匹配的,或者至少说在现阶段是不匹配的,”一位大学球队的教练说道:“这会让事情变得有些麻烦。”

微信截图_20221101112616.png

毫无疑问,在无视詹姆斯光环的情况之下,布朗尼也是有能力进入NBA的。根据各大选秀媒体和球探的评级,布朗尼在同届中的排名大约在45名左右。247体育将其列为第41位,ESPN则将他排在了第34位。USC(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俄勒冈、UCLA、密歇根、肯塔基、俄亥俄州立以及孟菲斯大学都是他潜在的目标。

对布朗尼有过调查和研究的教练和球探们表示,布朗尼拥有不错的运动能力以及投射,可以担任控球后卫以及得分后卫的角色。更加重要的是,布朗尼拥有同届新秀中出挑的球商,多位教练认为布朗尼可以用正确的方式来对待比赛处理进攻,是一位很好的队友。当然了,布朗尼可以进步的方面还有很多。有时候,布朗尼处理进攻有些过于无私,部分教练认为他需要增加自己的进攻侵略性,来展现自己的天赋和能力。在今夏于达拉斯进行的比赛里,布朗尼展现出了自己带队的能力,单场有过31分的输出。

有教练和球探认为,有些时候响亮的名字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球迷总会要求他做到更多。“每当有人看到布朗尼的时候,就会期待他一场比赛里得到35分,因为他是詹姆斯的孩子,”一位大学教练说道:“你必须要因为喜欢布朗尼而喜欢布朗尼,他是个可以让队友变得更好的组织后卫。”

微信截图_20221101112735.png

想要在进入NBA前一年就获得认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历史上,只有三位球员曾经在大一赛季获得著名的奈史密斯学院年度最佳球员奖,他们分别是威廉姆森、戴维斯以及杜兰特。在过去三年美联社评选的全美一阵里,15位球员中只有2021年的坎宁安是还在攻读大一的球员。

很多球探认为布朗尼进入NBA的道路会与来自于维拉诺瓦大学的约什·哈特类似。作为同届的Top100球员,哈特在大二赛季成为了大东联盟的最佳第六人,并且终于在2017年以首轮秀的身份进入到了NBA之中。虽然说哈特不是一位顶级球星,但是本赛季效力开拓者的他,年薪依然高达1200万美元。

布朗尼是一位不错的持球人和投手,可是在这两项能力上都达不到精英级别。在萨格斯走进冈萨加的校园之前,所有人都知道他会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当年的罗斯与鲍尔也是一样。可是布朗尼却无法和以上三人相提并论,有大学教练表示,现在的布朗尼不具备在他手下首发出战的能力。

“我们都知道萨格斯、罗斯和鲍尔的能力,可现在,布朗尼并不具备这样的天赋,可以让你直接把球队交给他,他或许有一天可以做到,但是目前还不行。”一位大学教练在接受TA采访时说道。

微信截图_20221101112708.png

“如果说他的能力真的毋庸置疑的话,他现在已经确定加盟杜克了,或者是肯塔基,招募过程早早就结束了,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这是有原因的。”另一位教练说道。

严格意义上来说,布朗尼至今只造访了一个潜在的大学,那就是詹姆斯的家乡学校俄亥俄州立。从品牌代言的角度上讲,早早便与Nike签约的布朗尼大概率只会加盟一支由Nike赞助的大学,俄亥俄州立就符合这样的标准。讨论布朗尼的未来,在洛杉矶的UCLA和USC都有机会展开对他的争夺。除此之外,肯塔基教练卡利帕里与詹姆斯有着很不错的私交,密歇根与孟菲斯大学的主教练霍华德与哈达威都曾在NBA中效力。根据不同的报道,杜克、堪萨斯、俄勒冈、肯塔基以及北卡罗莱纳中央大学都处于布朗尼的选校清单上。

不过,对于拥有最终的决策权的大学教练们来说,他们的工作并不是为球队提高关注度,而是追逐实打实的联赛战绩。“作为教练,我们的工作是要评估分析一位球员的能力,”一位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而不是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去给人行方便,一举一动都会影响我们的职位安危。”

 “如果你得到布朗尼,你需要把大量的轮换时间给到他手里。”一位教练说道。“这是詹姆斯的孩子,如果你一场比赛给他30分钟的比赛时间,而你的球队无法赢球,外界会质疑你的能力。如果你一场比赛给他8分钟的时间,你的球队高奏凯歌,外界则会觉得你是个混蛋。”

微信截图_20221101112633.png

接受采访的多位教练表示,詹姆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被当做普通的球员对待,他们都表示考虑到詹姆斯超级巨星的身份,他和其家庭成员都很好相处。布朗尼的母亲萨凡纳主要负责儿子的选校事宜,詹姆斯的长期合作伙伴马弗里克·卡特也会帮帮忙。教练们认为詹姆斯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在生涯初期就得到正确的执教和引导,因为在天赋层面上,布朗尼并不占优势。

还记得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詹姆斯表示自己生涯的最后一年将会和自己的儿子并肩作战。“这句话让一切都变得非常复杂。”一位教练说道。詹姆斯的这句话,勾勒出了一条时间线以及一个实际的目标。在今年年底,詹姆斯就将年满38岁,他的合同将会在2023-24赛季结束后到期,这也是布朗尼获得选秀资格的日子。可实际上,外界并不认为布朗尼可以在一年的大学深造后就可以加入联盟。以去年的选秀大会为例,在23顺位之后被选中的球员里,只有索汉一人只打了一年大学比赛就进入联盟。

在接受TA采访的大部分教练和球探看来,即便在大学锻炼两到三个赛季,布朗尼可能都不具备进入NBA的能力。布朗尼有机会在NBA立足,但是这需要时间,需要积累与顶级球员们对弈的经验,不断试错、学习和调整。可是与其他在NCAA里埋头苦练的年轻人不同,外界对于布朗尼的期待,会加速整个过程。

“不论前一天布朗尼在比赛里拿了4分还是40分,ESPN第二天早上的First Take节目都会讨论这件事,他们不会讨论这个学校是赢球还是输球,而是布朗尼的发挥。”一位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你必须要想清楚,这是不是你们学校想要的,你们想要这样的关注度和压力吗?是的,你们的票房会非常火爆,但是这种流量很难驾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