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浪掉连胜,红黑苦思迈娘,硬气都灵专克米兰

沈天浩10-31 09:43 体坛+原创

AC米兰1-2都灵(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纪录就是要被打破的,但或许不该以这种方式。

1667179973.jpg

本场比赛之前,AC米兰是2022年至今唯一联赛客场未曾输球的五大联赛球队。随着一场1比2的失利,这一纪录也正式终结。米兰的客场不败纪录,跨赛季延续了17场,球队上次在联赛中未能带着积分回家,还要追溯到上赛季在弗兰基对阵佛罗伦萨的那场3比4。

莱昂半场神游

失利的锅该交给谁?拉斐尔·莱昂首当其冲。开场后,AC米兰延续着标志性的垂直进攻,卜拉欣·迪亚斯用精准长传找到莱昂,葡萄牙人射门前的调整已经慢了一步,公牛中卫吉吉逐渐逼近,莱昂仓促间左脚爆射,将皮球抽上了看台;紧接着,又是状态出色的迪亚斯在危险区域送出直塞,米兰左边锋在禁区内拿球,这一次是更舒服的右脚,皮球势在必进,然而莱昂的推射非常离谱地偏出了球门。

此时,秒针在开场哨响后刚刚转过了五圈。哪怕莱昂把握住一次机会,最终的结果会不会不同?接连宴客后,莱昂摇了摇头,他明白自己不在状态,而米兰全队的状态也随着当家球星一起偃息。皮奥利在中场休息时做出了相当大胆的换人调整,雷比奇准备替补登场,不少人以为将要被换下的是梅西亚斯,然而第四官员举起的牌子上亮起绿色的17号。加盟米兰以来,莱昂还从未因状态问题在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

1667180176.jpg

“如果有迈尼昂……”

对于AC米兰来说,都灵从来不是个容易的对手,但另一个数据是:红黑军团此前已经在连续5场对阵“公牛”的联赛中未曾丢球。自从尤里奇履新,都灵迅速成为意甲强队最不愿面对的中游对手,成为“硬骨头”的代价,是进攻端的产出。然而这一次,米兰连“不失球”的底线也未能保住:国米租将拉扎罗开出定位球,吉吉头球一蹭,皮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入球网,米兰的定位球防守再次出现问题,都灵中卫在破门时甚至无需起跳!

噩梦并没有结束。都灵门将瓦尼亚·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大脚开球,佩莱格里与加比亚对抗争顶,弗拉希奇做球,米兰丘克瞄准远角发射,炮弹准确地击中了城墙上最薄弱的环节——特特鲁沙努的左手侧,红黑城池彻底倒塌。都灵边锋趟球进入禁区,五名白衣卫将将他环绕,可又有什么用?从本场观感来说,这几乎是一条临时拼凑出来的后防线,上赛季的冠军级防守已经遥不可及。

“如果是迈尼昂……”看到这两粒失球,几乎所有球迷的脑海中都会闪过这么一个年头。罗马尼亚人在开场后确实化解了佩莱格里和斯许尔斯的攻势,然而这两粒丢球让人无法不怀念法国门神。巧合的是,上一次米兰客场在联赛输球,特特鲁沙努和加比亚也都是首发,很难将两人认定为本场失利的主要责任人,但他们在技术层面确实是这支球队的明显短板。

1667180073.jpg

魔鬼营专克红魔鬼?

双方在首发阵容中各派上3名年轻的本土球员:都灵这边遣上布翁焦尔诺、里奇和佩莱格里,米兰阵中则是加比亚、托纳利和波贝加。对于波贝加来说,本场比赛可谓他乡遇故知,他在上赛季就效力于都灵,正是尤里奇赋予了他更强的战术执行力。学成归来再逢恩师,波贝加未能继续自己赛季初的亮眼表现,他和托纳利的中场搭档,本场在对手面前完全落于下风。第二粒丢球中,波贝加一直缓慢回追,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参与集体防守,近距离观摩了失球的全过程。

米兰的失利是全方位的,就连梅西亚斯缩小比分差距的进球,本来也应该被吹掉,主裁阿比索过于慷慨地放过了巴西人的犯规动作。皮奥利表示,失利让人痛苦,球队未能避免被那不勒斯拉开距离,而如果天蓝军团继续赛季初的状态,6分的差距对于如今的这支米兰来说,其实是很难弥合的。

米兰的失利更是全队真实状态的体现。尽管此前在联赛取得4连胜,但红黑明显远不在最佳:此前两场对阵维罗纳和蒙扎,米兰被对手射门多达35次!巧合的是,它们和今天的都灵一样,都是主打3421阵型,主帅都出自加斯佩里尼的魔鬼训练营。这不是偶然:你可以永远相信皮奥利激励球队的能力,但在面对阵型紧凑、纪法严明、喜欢在局部区域进行对抗的球队时,一旦当家球星不在状态,卫冕冠军现在确实拿不出什么办法。

1667179987.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