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涵伤愈后扮奇兵最谢妻子 郝伟:他对得起自己

王晓瑞10-31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场仅1分钟,就帮助山东队打破僵局。虽然在此役由克雷桑梅开二度,但很多人认为,吴兴涵才是山东队的关键先生。然而他能迅速从大伤中康复,也得益于郝伟对他的鼎力信任。

1602744660986691596.jpg

吴兴涵在媒体面前素来安静寡言,但在本轮之后,他说了一连串的感谢,“首先我要说声感谢,但心里面全是感谢。感谢很多人帮助到我,经历这么严重的伤病,感谢俱乐部和教练组的信任,感谢队友们对我的帮助,同时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太太。这一年付出那么多,我真的亏欠她很多……”

这是吴兴涵在中超生涯的第18粒进球,多年以前,他一直被认为是才华横溢,却是无法挑起大梁。不过自从2020年底郝伟接手球队以来,吴兴涵就被予以重点栽培。特别是在去年春训期间,郝伟就曾对记者指出,吴兴涵是山东队当中最被低谷的潜力股之一,新赛季要多多发挥他的长处。特点鲜明、态度积极,但性格上似乎又太安静。所以从两年前开始,吴兴涵在训练中,就被郝伟予以特殊重任,“你要在进攻中大胆向前,为自己和队友创造机会。”虽然外界一度对他的射门精度有所怀疑,但郝伟所看中的,还是要把一名球员的天赋和优势以最大化程度发挥。而不为外人所知的是,早在十年前执教中国女足时,郝伟就曾多次身处潍坊足校,近距离考察鲁能93一代球员,以及里克林克的中国U19国青队。或许从那时候开始,他就已经对吴兴涵、刘彬彬等人颇有好感。

结果在上赛季,吴兴涵打入3球、助攻1个,甚至一度入选国家队并司职12强赛主力。人人都很欣赏吴兴涵的勤奋,郝伟也不否认这一点。包括这次在重伤后的痊愈,“可以说从受伤到现在,吴兴涵是经过他自己的努力,一年之内克服伤病的困难。在这一场,他的表现也对得起平时的付出。”郝伟称赞道。而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为山东队打破僵局的一球,还是由吴兴涵利用逆足脚打入,当然,这个进球方式也让很多人追忆起在去年世预赛40强赛,吴兴涵面对菲律宾队时的首粒国际A级赛入球。

吴兴涵本人对于郝伟也很感谢。但他直言,现在还是没有受伤之前的状态那么出色,“能够努力复出,我就已经很开心了。以后还是得要一步一步努力,不能着急,我还是希望能达到之前的出色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