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铮里程碑吴兴涵涅槃!泰山追平三镇后还有利好

安晓君10-30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30日19点30分,中超第20轮的一场焦点战役,山东泰山坐镇主场对阵上海海港。结果,泰山队在半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吴兴涵和克雷桑下半场发力,最终帮助山东泰山3比1取胜,在积分榜上追平了武汉三镇。

1602744626628001795.jpg

山东泰山上轮大胜广州队,而上海海港上轮7球大胜梅州客家,过去2场比赛打入11球,武磊上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而巴尔加斯连续2场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可以说,本场比赛对山东泰山来说是一场苦战,一旦山东泰山输球的话将继续落后武汉三镇3分,如果取胜的话,将在积分榜上追平武汉三镇,这对志在争冠的泰山将士来说,在心理上是个极大的鼓舞。

本轮比赛泰山队长郑铮首发出战,他以275场出战次数,成为队史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在整个上半场,山东泰山完全被海港压制,海港的武磊和巴尔加斯威胁十足,两人的连线给泰山的后防施加了不小的压力。

反倒是泰山这边,攻防两端整体表现不佳,逼得郝伟在第37分钟用费莱尼换下了郭田雨,加强中场的逼抢。进入到下半场,上一场比赛才迎来赛季首秀的吴兴涵再次替补出场,结果在第60分钟,莫伊塞斯中路反击中分球到禁区右侧,插上的费莱尼小角度打门被颜骏凌扑出,禁区左侧底线附近的吴兴涵跟进左脚补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弹入球门,山东泰山1比0领先。上赛季对阵国安的比赛,吴兴涵在一次突破过程中受伤,之后他前往德国接受手术,直到最近才伤愈。今晚的进球也是吴兴涵时隔292天再次在中超进球。

在吴兴涵取得进球后,克雷桑也挺身而出。第76分钟,克雷桑前场和莫伊塞斯打出撞墙配合,后者得球不停球直接送出直塞,克雷桑禁区中路面对颜骏凌右脚推射空门得手;第87分钟,吉翔后场送出长传球,克雷桑单刀球杀入禁区左脚推射空门得手。克雷桑赛季进球数达到了16球,完成了双响,在射手榜上只落后榜首的马尔康4球。

最终,山东泰山以3比1击败海港,积分达到了53分,追平第一的武汉三镇。接下来,山东泰山还将连续在三个主场作战,对他们来说,这都是取分的良机。如果照这样的势头下去,他们有很大机会再次夺取中超冠军。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