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连场破门+门将开挂!多特拿下强强对话暂回前3

杨子江10-30 10:37 体坛+原创

法兰克福 1比2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周六晚间德甲焦点战,多特蒙德凭借着门将科贝尔的精彩发挥,幸运的在客场2比1击败了法兰克福,终结了客场连败的同时,也暂时攀升到积分榜第三的位置,距离榜首拜仁依然有3分的差距。

1244323826-612x612.jpg

法兰克福对多特蒙德的较量,毫无疑问是本轮的焦点战。两队周中都打过欧冠的比赛,黄黑军团主场0比0逼平曼城,提前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而法兰克福2比1击败马赛后,下周还要在客场与里斯本竞技进行生死大战。与周中的欧冠相比,特尔齐奇更换了两名先发:厄兹詹和马伦分别顶替埃姆雷·詹和雷纳,小阿扎尔再度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前多特蒙德球员格策之前有些背痛,几乎没怎么参加训练,不过主帅格拉斯纳还是让他在对旧主的比赛首发。

双方很快进入状态,第20分钟,马伦左路突破后传中,布兰特左脚停球后右脚低射破门;6分钟后,穆瓦尼中路横敲,镰田大地禁区外远射扳平比分。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拥有主场优势的法兰克福占据主动,却久攻不下。第52分钟,贝林厄姆接穆科科传球突入禁区,闪开防守球员后劲射破门,幸运地取得领先。贝林厄姆之前10轮联赛无收获,但自对斯图加特梅开二度后,已经连续两场联赛进球。相比之下,贝林厄姆的5场欧冠联赛有4场进球,直到上轮对曼城才被零封。

1244323522-612x612.jpg

此后聚勒和施洛特贝克连续犯错,法兰克福对多特蒙德形成围攻之势,多特蒙德依靠门将科贝尔表现神勇才力保球门不失。在对柏林联盟的比赛中意外摔倒导致球队输球之后,科贝尔连续表现出超高水准,帮助黄黑军团连续3场零封,分别2比0击败汉诺威,5比0击败斯图加特,0比0战平曼城,对曼城的比赛科贝尔更是扑出了马赫雷斯的点球。虽然本场对阵法兰克福被镰田大地的远射破了金身,但没人能否认科贝尔是这场比赛多特蒙德能全取3分的最大的功臣。为天空台担任评球嘉宾的马特乌斯甚至开玩笑说:“这个科贝尔是不是让我们想起了门兴格拉德巴赫对拜仁时的佐默?”

赛后科贝尔说:“在过去几场比赛中,我们表现得很好,防守也很好,但还是有一两处情况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从我们球队的水准来看,很明显,我们应该在积分榜的顶端。”队长胡梅尔斯对比赛的评价很客观:“我认为这是一场对双方都很困难的比赛。最终我们比法兰克福更好地把握住了我们的机会,如果法兰克福能把握住他们的机会,那我们会输掉比赛。”

1244320446-612x612.jpg

格拉斯纳执教生涯7次联赛对阵多特蒙德全败,其中4场是率领沃尔夫斯堡,3场是法兰克福。凭借着这场幸运的胜利,多特蒙德也终结了客场连败的命运,黄黑军团过去3个客场全败,分别0比3负莱比锡,2比3输给科隆,0比2负于柏林联盟。赢下这场强强对话,不但让球队重返积分榜的前三,而且也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多特蒙德将在下周的欧冠客场挑战哥本哈根,不过对于已经提前出线但只能位居小组第二的黄黑军团来说,这只是一场走过场的较量,倒是周末的鲁尔德比打波鸿,对多特蒙德来说不容有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