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头蛇”完爆客场龙,拜仁豪取美因茨夺回德甲榜首

杨子江10-30 00:46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6-2美因茨(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主场面对近期走势强劲的美因茨,拜仁慕尼黑痛下杀手6比2完胜,这是拜仁本赛季最大比分主场胜利,在多打一场的情况下,拜仁积分超过柏林联盟2分,重返积分榜的榜首。

1667061945.jpg

本场比赛,诺伊尔和穆勒依然因伤缺阵。与3比0击败巴塞罗那的阵容相比,拜仁方面没有做出任何调整,近4场正式比赛打进5球的舒波-莫廷首发对阵老东家美因茨。赛前突然有个小插曲,本应执法本场比赛的茨瓦耶生病,不得不临时将正在休假的科图斯征调回来执法,但他在本场比赛中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最近三次交手,美因茨赢下了两场,但这两场胜利都是在主场,到了客场依然是难逃被拜仁蹂躏。开场仅仅5分钟,马内将球横敲中路,格纳布里停球后面对门将推射破门。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格纳布里终于在世界杯前找到了最佳状态,继周中对巴萨完成助攻帽子戏法之后,他本场比赛又为拜仁首开纪录。第28分钟,穆西亚拉与舒波-莫廷在禁区前沿打出撞墙式配合,穆西亚拉禁区外低射破门。

本赛季的美因茨绝非弱旅,之前的6个客场美因茨4胜2负拿到12分,只算客场得分的话德甲排名榜首,比客场3胜2平1负的拜仁还高出1分,主场却只拿到6分,球队的客场拿分已经超过了上赛季客场拿分的总和,上赛季只拿到11分。两球落后的美因茨全力反扑却运气欠佳,连续击中门框却不得其门而入,结果反被马内在第42分钟后突破制造点球,马内自己主罚被扑后补射破门,拜仁3比0领先。

上半场补时阶段出现戏剧性场面,乌尔赖希禁区内出击没拿到球却打到了,布尔卡特主罚的点球被乌尔赖希托出横梁,阿龙·马丁开出角球后,队长维德默头球将比分扳成3比1。科图斯的点球判罚有比较大的争议,但因为拜仁大比分领先也就不了了之。德利赫特大腿受伤,下半场直接帕瓦尔换下,赛后德利赫特说自己并不认为伤势严重,他将在明天接受检查,有可能在对国际米兰的欧冠比赛中被轮换。

下半场拜仁继续狂攻不止,第58分钟,马内左路起球,戈雷茨卡中路头球破门,拜仁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球。此后替补出场的特尔再下一城,虽然乌尔赖希玩火导致美因茨将比分改写为5比2,可舒波-莫廷第86分钟的进球,还是帮助拜仁取得了主场4球大胜。对于近来大红大紫的舒波-莫廷来说,很多人也许忘记了美因茨也是其效力过的球队之一,从2011-2014年,他在美因茨踢了74场德甲,打进了20球,这其中2011-12赛季效率最高,进了10球,而当时美因茨的主帅,是还名不见经传的图赫尔。

在比赛中有着出色表现的格纳布里说:“整个星期我们的表现都让人满意,我们在场上精力充沛。每个人都感觉到队友在那里,很有安全感。”主帅纳格尔斯曼说:“上半场和下半场开始阶段我们有5-10分钟的艰难时间,除此之外我们表现得都很好。非常感谢团队每3天就有这样的演出。观看这种比赛是一种乐趣——品质和态度的良好结合。我要称赞我的球员。”

赛季之初拜仁曾经6比1击败法兰克福,7比0横扫波鸿,不过这两场胜利都是在客场取得,如今回到主场完胜美因茨毫无疑问是献给球迷的一份厚礼。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拜仁的6个进球由6个不同的球员完成,纳格尔斯曼可以说是暂时彻底的解决了莱万离队后球队攻击力的问题。对此纳格尔斯曼评价说:“这是好事,给了球员们更多自信。这代表了团队意志的胜利。”

欧冠小组赛前3场后的德甲联赛中,拜仁一场未胜,但在击败比尔森胜利和巴萨之后,纳格尔斯曼的球队已经取得了联赛两连胜,年轻的纳格尔斯曼如今已经能更好的协调德甲与欧冠之间的关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