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胜0负一往无前 雄鹿状态极佳不败金身无人可破

白亼10-29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当地时间周五夜,密尔沃基雄鹿队兵不血刃,以119比108击败了纽约尼克斯,成为了新赛季开赛至今,唯一一支还能够继续保持不败的队伍。纵览雄鹿队的历史,这是他们第四次带着4连胜开启新赛季的比赛,也是球队自2018-19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4年之前,雄鹿队曾经在赛季开局阶段斩获七连胜,并且在单赛季拿到了60个胜场,领跑全联盟。

“我们拥有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但是我们必须要尽可能地保持谦逊,”雄鹿队的当家球星字母哥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还记得2018-19赛季时候的情况,我们在赛季初期打出了7胜0负的战绩,但是那一年,我们并没有赢得NBA总冠军,所以在我们看来,常规赛四连胜开局并没有太多的意义。”

在和尼克斯的这场比赛里,字母哥十分接近达成又一个三双纪录。全场比赛,字母哥得到30分14个篮板和9次助攻。虽然说雄鹿队目前两位重要侧翼球员米德尔顿和康诺顿都没有办法出场比赛,但是字母哥仍旧帮助球队一往无前。“我们有可以在任何比赛里都能防守的球员,最终,只要我们防守,我们就把自己放在了赢球的位置上。”阿德托昆博说道:“这是我们未来的身份特质,我们不能丢掉这些。”

微信截图_20221029161949.png

“球队现在的状态很棒,打得非常出色,我们建立起了非常好的习惯,”字母哥说道:“我们在防守端做得很好。与此同时,我们还有非常出色的球员,等待康复,准备加入球队。但是,在他们回归球队之后,并不意味着我们一定会变得更好,我们必须继续做好防守,这样才能赢得更加轻松。希望他们可以尽快康复归来,加入球队之后,我们可以延续这样的势头,继续赢得更多的比赛,继续享受比赛的过程。”

生涯第十个赛季,阿德托昆博继续着自己在联盟中的强势表现,他的状态似乎并灭有受到今年休赛期欧锦赛征战的体能影响。目前,阿德托昆博场均能够得到34.5分13.3个篮板6.3次助攻和1.8次封盖的全面数据,投篮命中率超过六成。前四场比赛结束之后,字母哥已经得到了138分53个篮板和25次助攻,这让他成为了1987-88赛季的伯德之后,NBA中首位在四场比赛里能够砍下125分+50篮板+25助攻的球员。

雄鹿队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字母哥的稳定性再加上洛佩兹出色的攻防状态,是雄鹿队能够获得如此强势开局的重要原因。内线有了这两位球员坐镇,雄鹿队目前将球队的百回合失分控制在了99.8分,排名全联盟第一。

“字母哥打得太棒了,洛佩兹的状态也非常非常好,在禁区的表现改变了比赛,他这赛季为我们做了更多,而他没有任何怨言。他对比赛的感觉很棒,清楚自己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去抢篮板和封盖,他对我们的防守很重要。这两位球员是我们球队能够保持稳定战绩的最重要原因。霍勒迪也打过一些出色的比赛,包括格雷森·阿伦,乔治·希尔的发挥也很不错。每场比赛都有不同的球员站出来帮助球队,不过字母哥和洛佩兹就是帮助球队打下了基础,奠定了基调,我们需要继续保持这样强势的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