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站金博洋迎赛季首秀 纪平梨花重返国际赛场

宫珂10-27 1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10月28日至30日,2022/23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将在密西沙加举行。这是本赛季的第二站大奖赛分站赛,中国队男单选手金博洋将迎来赛季首秀,而他也是本赛季首位亮相大奖赛的中国选手。日本女单名将纪平梨花则在因伤缺席一个赛季后重返国际赛场,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宇野昌磨、双人滑亚军三浦璃来/木原龙一同样将出战本站比赛。

6204bafff3e84d8423c30f33.jpeg

加拿大站男单参赛阵容颇具看点,金博洋将从本站开启新赛季的征程。过去两个赛季,金博洋状态大部分时间稍显低迷,但在北京冬奥会时他却交出了堪称“近期最佳”的答卷,他也在赛后表明了征战新冬奥周期的决心。自本赛季开始,金博洋来到多伦多,正式跟随曾执教羽生结弦、金妍儿的布莱恩·奥瑟训练,此前两人也有过短暂的合作经历,加拿大站则是这对师徒档二次合作后的首次亮相。金博洋能否延续北京冬奥会以来的回升势头以及奥瑟能否帮助金博洋重拾跳跃稳定性,都值得期待。本赛季也是金博洋自2019/20赛季首次有望全勤出战两站大奖赛分站赛,他也同样有冲击总决赛的机会。

本站比赛男单项目另一位备受关注的选手当属宇野昌磨。与金博洋过去几个赛季的轨迹有些相似的是,宇野昌磨也一度因伤病、更换教练等事宜状态不佳,但他却在奥运赛季提升状态,不仅再度登上奥运领奖台,而且还首次问鼎世锦赛。在羽生结弦转为职业选手、陈巍专心学业的情况下,宇野昌磨在本周期有望成为花滑男单“第一人”。在十月初的表演赛日本公开赛时,宇野昌磨出色地完成自由滑并帮助日本队拿到冠军,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看起来,世锦赛夺冠后的宇野昌磨更是对新赛季、新奥运周期有备而来。

若宇野昌磨维持日本公开赛时的状态,其他选手则很难为他带来挑战,不过,领奖台的的另外两个位置的争夺则处于开放局势。除了金博洋之外,上周在美国站惊喜摘银的三浦佳生,以及美国选手普基宁、意大利选手里佐、拉脱维亚选手瓦西里耶夫斯等上周期的“熟面孔”,都将向奖牌发起冲击。曾代表加拿大出战两届冬奥会的名将梅辛则将在本赛季后退役,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出战主场大奖赛。

d96cad40-a76b-4429-bf56-a2f3e18c3943.jpeg

本站女单比赛阵容中则出现了一个久违的名字——纪平梨花。受右脚距骨疲劳性骨折的影响,纪平梨花上赛季高挂免战牌,今年八月之后才开始逐渐恢复跳跃。在9月底和10月初,纪平梨花先后参加了日本中部地区赛和日本公开赛,现阶段她只能完成比较基础的三周跳。本次出战加拿大站,纪平梨花的主要目标或仍是熟悉跳跃、找回比赛时的状态。

纪平梨花也是加拿大站女单参赛选手中唯一一位前大奖赛分站赛冠军,尚未完全恢复的她此次很难登上领奖台,而本站比赛也极有可能诞生一位新的女单冠军。此前三次获得大奖赛分站赛铜牌的韩国选手刘永迎来了登顶的好机会,在伦巴第赛力压坂本花织夺冠的渡边伦果同样是奖牌乃至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加拿大双人滑和冰舞亮相则竞争局势与男单相似,两项各有一对相对实力突出且在大赛中有所斩获的组合几乎提前锁定冠军,其余组合将力争登上领奖台。双人滑项目中,世锦赛亚军三浦璃来/木原龙一迎来赛季首秀,在隋文静/韩聪以及俄罗斯组合本赛季缺战的情况下,他们有望在一线行列站稳脚跟并再次挑战美国组合涅里姆/弗雷泽。冰舞方面,主场作战的吉勒斯/波瑞尔将力争达成加拿大站三连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