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客5比0双杀巴萨!拜仁多点开花,莱万成最大输家

杨子江10-27 07:46 体坛+原创

巴萨 0比3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虽然实力早已不在一个档次——上赛季0比3输球后,哈维曾表示要在一年后赶上拜仁的水平——但能攻陷诺坎普对拜仁来说,依然是一件快事。格纳布里完成助攻帽子戏法,拜仁客场3比0击败巴萨之后,提前锁定小组第1,强势晋级16强,这是拜仁连续5个赛季锁定欧冠小组第1,累计17次以小组头名出线。

1436801650-612x612.jpg

与上一场2比0击败霍芬海姆的阵容相比,纳格尔斯曼对首发做出了两处调整:马兹拉维和马内首发分别顶替了帕瓦尔和科芒。由于稍早进行的比赛国际米兰击败比尔森胜利,导致巴萨在赛前已经提前锁定了欧联杯的席位,这显然让巴萨的斗志受到一定打击。

两队首回合的较量中,拜仁主场2比0完胜,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萨内的进球击退巴萨,遗憾的是两人因伤本场无法上阵。尽管阵容并不完整,但拜仁的攻击力依然强大,开场仅仅10分钟,格纳布里右路送出精妙斜传,马内高速插上后绕过出击的门将推射破门。第31分钟,格纳布里中路直线输送,舒波-莫廷右路小角度劲射破门,这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连续4场正式比赛进球,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

至于莱万,中场之前倒是制造了一个点球,可视频裁判一介入,德利赫特明显先触到球,于是点球和黄牌双双取消,莱万满脸无奈。莱万夏窗从拜仁加盟巴萨,总计4500万+500万欧元转会费,奖金是以莱万的进球数来计算的,而与巴萨的战绩无关,如今看来,拜仁这份合同签得真是精明。

1244243688-612x612.jpg

下半场双方已经无心恋战,终场前基米希右路开出角球,格纳布里后点凌空扫向远点,帕瓦尔跟进推射破门,将比分定格为3比0。格纳布里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对巴萨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的球员。

比赛尚未结束,远征巴萨的拜仁球迷在看台上高唱:“谁是狗屎巴萨?”这毫无疑问是在巴萨的伤口上捅刀,但其实巴萨被拜仁捅来捅去也基本上习惯了:最近9次正式比赛交手,拜仁赢了其中8场;近5次交手,除了那场8比2,剩下4场都是不失球的完胜,3场3比0,1场2比0。

用“打着巴萨想皇马”来形容拜仁也许并不为过,解说这场比赛的DAZN开玩笑说:其实拜仁想打皇马很多年,只是巅峰的这几个赛季总是碰巴萨,上一次打皇马都已经是4年半之前了,除非是皇马不争气掉到小组第2,否则拜仁打皇马的经典对决,很难在1/8决赛上演。

1244248482-612x612.jpg

本场比赛收获最大的毫无疑问是格纳布里,因为射术不佳经常错失良机的他转型“喂饼”相当成功,本场给马内与舒波-莫廷的2次助攻都是妙到毫巅,显示出了极深的功力。在萨内养伤,穆勒肠胃炎初愈的情况下,格纳布里很好把握住了机会。

至于为球队首开纪录的马内,也能长出一口气了。马内在拜仁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在度过了一个高光的赛季开局之后,马内的状态似乎呈下降的趋势,天空台说他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比如说经常越位,又会经常跑位卡在队友的传球线路上,他的机会把握能力也亟待改善,频繁地浪费机会颇为让人诟病。即便在他的祖国塞内加尔,人们也注意到马内的状态很一般,甚至开始忧心他是否能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

好在纳格尔斯曼始终信任马内,以拜仁的实力,也足够给马内时间去慢慢适应,能等到一个到淘汰赛阶段发威的马内,要比一个在小组赛大杀四方的马内重要多了。

1244244224-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