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格纳布里3助 莱万获点被取消 巴萨0比3拜仁

常山10-27 0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C组第5轮,赛前已确定获得小组第3的巴萨主场0比3负于拜仁,拜仁5连胜锁定头名。马内和舒波-莫廷先下两城。莱万获得点球后被VAR取消。 替补帕瓦尔补时破门。格纳布里包办3次助攻。

■ 欧冠

巴塞罗那 0-3 拜仁

(10'马内、31'舒波-莫廷、90+5'帕瓦尔)

动画 (4437).gif

10' 格纳布里后场直传,马内单刀推进,1比0。

动画 (4438).gif

31' 格纳布里传球,贝列林造越位失败,舒波-莫廷右侧低射穿过特尔斯特根裆下入网,2比0。

动画 (4439).gif

43' 马内挑射被特尔斯特根挡了一下,穆西亚拉补射被贝列林封堵后再射被特尔斯特根封出近角。

动画 (4440).gif

动画 (4441).gif

44' 登贝莱直传,莱万在德利赫特防守下倒地,主裁判罚点球并亮出黄牌,但到场边观看VAR回放后取消点球和黄牌。

动画 (4453).gif

55' 基米希传球,格纳布里打进远角,但VAR认定越位,进球被取消。

动画 (4454).gif

90+5' 基米希右侧开角球,格纳布里后点打出弹地球,帕瓦尔右侧推进,3比0。

【数说】

【0】巴萨2003-04赛季以来只有2场欧冠0射正,均为主场对拜仁(上赛季和本赛季)。

【1】欧冠2003-04赛季改用现有赛制以来首次只有1支西甲球队打进16强,欧冠上次只有1支西甲球队晋级淘汰赛要追溯到1998-99赛季(巴萨和毕尔巴鄂小组赛出局,皇马晋级8强),这也是冠军联赛历史上首次有3支西甲球队同届小组赛出局(且都是提前1轮出局)。

【3】格纳布里成为首位单场冠军联赛对巴萨3+次助攻的球员。

【3】马内2018年5月以来首次连续3场欧冠进球。

【4】舒波-莫廷职业生涯首次连续4场正式比赛破门。

【3】莱万代表巴萨5场欧冠3负,相当于代表拜仁最后43场欧冠输球场次(33胜7平3负),终结连续10个赛季欧冠小组赛出线的历史(多特1个赛季+拜仁9个赛季)。

【4】巴萨前27个赛季冠军联赛只有2次主场净负3+球,但近22个月4次主场净负3+球(0比3尤文;1比4巴黎;2次0比3拜仁)。

【4】哈维执教巴萨7场欧冠4负,相当于齐达内执教皇马第3次夺得欧冠时(2018年5月26日)的欧冠总输球场次(2015-16赛季1负;2016-17赛季1负;2017-18赛季2负)。

【4】纳格尔斯曼超过穆里尼奥(3胜),成为冠军联赛史上击败巴萨次数最多的主教练(4胜)。

【11】拜仁对巴萨6连胜,对巴萨15场欧战11胜,追平拜仁对皇马26场欧战11胜,仅次于皇马对拜仁欧战12胜。

【15】2比8惨案苏亚雷斯进球后,巴萨欧冠对拜仁连丢15球而没有进球。

【33】拜仁将欧冠小组赛连续不败纪录改写为33场(30胜3平)。

巴塞罗那阵容(433): 特尔斯特根/贝列林,孔德(68'埃里克·加西亚),马科斯·阿隆索,巴尔德/凯西,布斯克茨(58'费兰·托雷斯),弗伦基·德容/登贝莱(68'安苏·法蒂),莱万(82'巴勃罗·托雷),佩德里(59'拉菲尼亚)

拜仁阵容(4231):乌尔赖希/马兹拉维(79'斯塔尼希奇),于帕梅卡诺(63'帕瓦尔),德利赫特,戴维斯/基米希,戈雷茨卡(46'扎比策)/格纳布里,穆西亚拉(67'赫拉芬贝赫),马内/舒波-莫廷(63'穆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