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欢喜平局提前出线,曼城提前“面试”贝林厄姆?

杨子江10-26 09:46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 0比0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科贝尔勇猛扑出马赫雷斯主罚的点球,多特蒙德主场0比0战平曼城,领先同组的塞维利亚3分,由于胜负关系占优,所以多特蒙德已经提前一轮从小组晋级,实现了本赛季第一个既定目标。

本组提前结束的比赛中,塞维利亚3比0击败了哥本哈根,落后多特蒙德2分暂居小组第二。赛前德国媒体爆料说,聚勒、施洛特贝克、胡梅尔斯、罗伊斯、布兰特、埃姆雷·詹、阿德耶米和穆科科入选了德国队世界杯55人大名单,这对黄黑军团的士气无疑是很大的激励。

1436505494-612x612.jpg

与5比0击败斯图加特的阵容相比,特尔齐奇在首发更换了两名球员,小阿扎尔和詹分别顶替了肌肉有伤的格雷罗以及累计黄牌停赛的厄兹詹。多特蒙德名宿萨默尔说:“面对曼城这样的球队,多特蒙德需要更多的勇气。至于哈兰德,我们应该为他重返这里而感到骄傲。” 客队则雪藏了包括德布劳内在内的多名主力,前比勒费尔德门将奥尔特加完成自己在曼城正式比赛中的首秀。

整个上半场,多特蒙德的防守非常成功,虽然曼城的控球时间高达七成,但却没有一次射正。攻防两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分别是胡梅尔斯和阿德耶米,胡梅尔斯的防守成熟且老辣,最经典的一幕发生在第18分钟,胡梅尔斯先是抢在哈兰德之前飞身铲断,接着又在对手传中之时飞身头球冲顶将球顶出了底线,赢得了满堂彩。在胡梅尔斯的贴身防守之下,哈兰德半场仅仅触球13次,完成了一次射门,下半场刚一开场就被换下。

阿德耶米则搅得曼城左路防守一团混乱,缺少福登的支援,坎塞洛一人很难阻止阿德耶米的进攻,除了自己浪费了一次机会之外,阿德耶米还为穆科科送上精妙助攻,无奈后者近在咫尺的包抄打门竟然滑门而过,只能说是运气欠佳。

1244221687-612x612.jpg

下半场曼城换下哈兰德,换上了另一名多特蒙德旧将阿坎吉。原本一团和气的场面在第57分钟因为詹的一次禁区内鲁莽犯规而被打破,他铲倒了马赫雷斯,幸运的是后者主罚的点球被科贝尔飞身扑出。躲过一劫的多特蒙德最终与曼城0比0平分秋色。

平局是皆大欢喜的结果,曼城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多特蒙德也得以顺利晋级。主帅特尔齐奇暂时摆脱了压力,但接下来联赛中面对联赛排名第四的法兰克福依然是一场硬仗,胜则能跻身前四,负则将再度陷入危机。

赛后媒体热炒了哈兰德与贝林厄姆的拥抱,德媒猜测这对多特蒙德的好友会很快在在曼城团聚。贝林厄姆与多特蒙德的合同到2025年,但他2023年是否会走人依然充满了悬念,业内人士估计,由于贝林厄姆没有解约金条款,在皇马、曼城和切尔西三方角逐的情况下,贝林厄姆的转会费很可能会打破登贝莱离队时所创造的1.2亿欧而达到1.5亿。

贝林厄姆在多特蒙德的年薪也就是1000-1500万欧元之间,但到了英格兰,他能轻松的拿到3000万。哈兰德在曼城的大放异彩,也证明多特蒙德出品并非全部不带说明书,像贝林厄姆这样拥有英格兰户口本的球员,身价自然不会低。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说:“我不知道他是否想离开,如果他在某个时候向俱乐部提出要求,我们会进行交流,但截至目前,这还没有发生,我们并不想卖掉他。”

IMG_0336.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