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赛艾伦卫冕 周跃龙三次冲击排名赛首冠失利

刘七七10-24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0月23日,2022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在英国贝尔法斯特落下帷幕。卫冕冠军艾伦在决赛中9比4战胜中国选手周跃龙,捧起职业生涯第七个排名赛冠军奖杯。

ab2d3a7fly1h7fxcqip6qj20u00u0aed.jpeg

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艾伦开场先打出单杆57分拿下首局,而后周跃龙接连打出单杆56和135分,连胜四局将比分反超为4比1。艾伦及时调整状态,也打出一波连下三局的攻势,将比分扳平。第二阶段开始,艾伦的整体状态大幅提升,打出了单杆53,85,50,51和109分的表现,连胜五局后带走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ab2d3a7fly1h7f3tfdtstj21900u0wfm.jpeg

夺冠之后,艾伦将自己在主场的连胜场数扩大到了14场,获得8万英镑的奖金同时还锁定了一个冠中冠的席位。而24岁的周跃龙第三次跻身排名赛决赛,只能遗憾地又一次与首冠擦肩而过。

“当时我觉得如果我能将比分追成4比4平,他(周跃龙)一定会感受到精神上的巨大压力。相比之下我感觉是他输掉了那一节比赛而不是我赢了下来。我猜他肯定会非常后悔自己错过的那些机会。在我成功将比分追平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赢了。”

“这让我非常自豪,我已经赢下了两个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真是想都没想过。”获胜后艾伦激动地说道,“想要再一次赢得一站赛事的冠军是很难的,所以作为卫冕冠军来到这儿,我也只希望自己能够好好表现。我确实在为每一分战斗,从没来想过放弃,尽可能给我的对手制造困难。”

“今晚的体育场像足球场一样热闹,观众在唱着他们在足球比赛里经常唱的那首《甜蜜的卡洛琳》,让这一切真不像是一场斯诺克的比赛。不过这让我觉得非常熟悉,还挺特别的。我常说我是很骄傲自己是一名北爱尔兰人,我想尽可能为自己和家人做点什么来弥补过去很多年我给他们带来的伤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