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舒波-莫廷!解锁锋霸技能,拜仁又开始砍瓜切菜

杨子江10-23 08:31 体坛+原创

霍芬海姆 0比2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舒波-莫廷,又是舒波-莫廷,这名拜仁前锋近来显示出了极为出色的状态,帮助拜仁客场2比0击败了霍芬海姆,媒体认为这是其在对垒莱万之前的热身表演。在联赛多打一场的情况下,拜仁攀升到了德甲积分榜次席,并与榜首柏林联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

1435677045-612x612.jpg

德国杯5比2击败奥格斯堡晋级之后,拜仁客场挑战霍芬海姆,由于萨内和穆勒都无法参赛,导致纳格尔斯曼能调整的余地并不是很大,他只对阵容做出了一处调整:科芒首发顶替了马内。塞内加尔人此前只在联赛第6轮对斯图加特的比赛中打过替补,纳格尔斯曼认为他因为去参加金球奖颁奖典礼不在最佳状态,需要休息下。诺伊尔则依旧在和右肩的伤做斗争,同样的伤在2014年世界杯前也困扰着他。纳格尔斯曼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诺伊尔不但会缺席对阵霍芬海姆的比赛,也无缘周中欧冠对巴萨,拜仁的目标是让诺伊尔下轮在对美因茨的比赛中复出。

拜仁开局很顺,第17分钟,基米希右路开出角球,戈雷茨卡中路头球摆渡,后点无人看守的穆西亚拉胸部停球后推射破门。本赛季已经斩获6粒进球的穆西亚拉,追平了个人德甲最多进球纪录。第38分钟,舒波-莫廷中路分边,格纳布里右路传中,舒波-莫廷中路包抄劲射破门,连续3场比赛都有进球。

在11个比赛日后,拜仁已经有13名球员进球,而一年前只有9人。非常明显的一点是,在莱万离队之后,球队的进攻重心被分摊,而解锁舒波-莫廷的中锋技能,更让拜仁目前的攻击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如此状态出色的舒波-莫廷,会在下周直面前任莱万时有怎样的表现,实在值得人们期待。德国媒体甚至拿近来状态更火爆的哈兰德开起了玩笑:终于知道他为何选择曼城而不是拜仁的原因了,替补席上坐着舒波-莫廷这样的球员给人的压力太大了。

1435597413-612x612.jpg

舒波-莫廷在赛后谈到了自己的进球以及与莱万之间的对决:“其实没什么秘密。我在训练中非常努力,我相信自己和球队的素质,所有情况都进展顺利这太棒了。打巴萨一直是很特别的比赛。这是他们晋级的最后机会,我也很期待与莱万的对决。他是个很棒的小伙,世界级的前锋。”

离开霍芬海姆之后,纳格尔斯曼6次率队对阵霍芬海姆4胜2平保持不败。天空台的数据显示,本场赛前,也就是纳格尔斯曼在执教拜仁44场之后,取得了29胜9平6负的战绩,这一战绩是与科瓦奇一样的,但得失球方面纳格尔斯曼都占优(127:45对113:48)。这时候拿科瓦奇与纳格尔斯曼比较的确有些不合适,科瓦奇时代球队除了引进戈雷茨卡之外基本没有太大投入,可纳格尔斯曼则得到了俱乐部的全力支持。与科瓦奇不同,纳格尔斯曼基本上能让场上的每名球员满意,但科瓦奇不是,结果很快失去了更衣室的信任。

重返霍芬海姆能再度取得一场胜利,纳格尔斯曼对结果感到满意:“我很高兴我们的表现。我认为我们上半场赢下了71%的对抗,这简直太棒了,我们本应打进四五球。下半场,霍芬海姆的进攻更加冒险。我们放慢了一些速度,考虑到与巴萨和美因茨的比赛,这是可以理解的。这是一场成熟的表演,也是一场当之无愧的胜利。”不知下周两场比赛结束之后,他是否依然会对球队的表现满意。

1244143371-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