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已成更衣室毒药?他正在重复当年范尼的命运

刘川10-22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三晚上的老特拉福德,C罗在终场哨声响起前匆匆走进球员通道。比赛的转播镜头恰到好处地给到了这位巨星的背影,也让这一话题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赛后的焦点。曼联2比0击败热刺的比赛本身,反倒在一定程度上被外界忽视。不过在媒体热炒葡萄牙人“早退”话题的同时,也有不少现场球迷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说他们当时根本没注意到曼联场边一位替补的异常情况。

英格兰资深记者奥利弗·凯在自己“竞技网”的专栏中指出:也许最悲哀的事情是,C罗周三晚上在边线悲凉地提前退场时,现场的观众根本没注意到他。至于他的队友,或许有人注意到了他的早退,但大部分人似乎已经对此并不在乎。曼联更衣室的赛后气氛相当活跃,红魔球员在对阵热刺的比赛期间并没有想念C罗,看上去在场下也没有人过于想念这位曼联功勋。

1666410451066.jpg

当天现场的73677名球迷中,大多数人都专注于球队的场上表现,这是他们长久以来所见过的,球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以至于没有多少人注意到C罗与俱乐部的关系,就这么悄然走向决裂。唯一的例外是球员通道口附近的一群年轻人,他们希望能与C罗击掌,但后者却径直从他们身旁走过。几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主队球迷开始庆祝球队2比0战胜热刺,而C罗这时候正准备驾车离去。

这不是C罗第一次在曼联的比赛中早退,不过上一次还是季前赛阶段对阵巴列卡诺。而这次除了早退的问题,滕哈赫也在周五的发布会上证实,C罗还在周三的比赛中拒绝替补登场。不过曼联主帅当天的话题并未太多触及“罢赛”,而是围绕早退的问题展开:“这两者的行径都是让人无法接受的。而在巴列卡诺那场比赛后,我就说过这(早退)是不可接受的,但当时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问题(达洛特也提前离场)。因此第二次再出现同样的状况,一定会产生后果。”

C罗现在已被移除出对切尔西比赛的大名单,并且现在被安排在卡灵顿基地独自训练。曼联官方并未公布相关的处罚细节,倒是滕哈赫仍然在媒体面前坚称,C罗还在他的计划之内。不过英格兰媒体在报道时,特别提到曼联之前两次更衣室动荡,C罗都在现场。一次是老队长基恩在2005年11月公开批评队友,被直接提前中止合同。最近的一次则是6个月后,主角是现已成为埃因霍温主帅的范尼斯特鲁伊,当时他作为球队主力前锋被弗格森逐出更衣室,事件的一大导火索正是荷兰前锋和C罗之间的冲突。

55812699-Cropped.jpg

曼联当时同样处在阵容的过渡时期,不过当时由弗格森亲自掌舵,当他意识到范尼开始在比赛日毫无顾忌地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尤其是针对C罗当时花哨的带球技巧。2006年1月C罗在曼彻斯特德比中被红牌罚下,两人随即在训练中互相辱骂,最后弄到几乎要动手互殴的地步。弗格森在随后几个月判定,范尼已经开始对球队的更衣室氛围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尽管那个赛季荷兰前锋还有21个联赛进球入账,曼联还是在赛季结束后将其出售。结果在弗格森接连出手整肃更衣室之后,曼联很快迎来了联赛三连冠,C罗也连带在这期间成长为一名世界级前锋,并最终跻身历史上最伟大的传奇球员行列。

如今C罗的处境,也被英格兰媒体视作一种宿命般的循环。范尼16年前在当打之年被俱乐部放弃,弗格森当时的一个重要顾虑是“他不仅无法在更衣室激励年轻一代的球员,甚至还在破坏他们的成长”。C罗的违纪似乎还未严重到那个地步,奥利弗·凯指出:“C罗周三晚上的任性尽管对主帅和队友都很不尊重,但也并没有伤害到球队。他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球队胜利的光芒,但同时也强调了一个事实——这支球队在重要场次的胜利不再依赖他的进球。”

你很难看到还有媒体或者名宿完全站在C罗这边,毕竟他缺席了球队的海外季前赛,而对比现在的联赛榜首球队阿森纳在类似问题上的处理,滕哈赫的手段已经算相当柔和。兵工厂主帅阿尔特塔当时动用了真正的雷霆手段,直接在冬窗将屡次迟到的队长奥巴梅扬清除出队。滕哈赫至少现在仍在声称,希望C罗能尽快归队:“我希望他每场比赛都能进入球队的阵容,因为他的影响力还在那。”

1418458627.jpg

英格兰媒体同时注意到,在赛季初和滕哈赫谈论C罗时,荷兰人的英语明显很“迟疑”;而本周再度谈到同样的问题时,滕哈赫的英语已经“熟练且强势”。现在几乎所有人都站在曼联主帅这边,因为他在处理C罗的问题时,始终都没有表现出失控或失态。而对于葡萄牙球星,奥利弗·凯已经对他的未来有所预感:“现在的情况,就像之前范尼让弗格森被迫做出的选择一样,也许这就是老特拉福德生活圈子的一种循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