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格里下半场变身克洛普 尤文踢出赛季最佳一战

李辉10-22 0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久违了!如此美丽的尤文图斯!都灵德比的胜利似乎打通了尤文的任督二脉,让他们重新点燃了体内的能量,重新找回了踢球的激情,面对恩波利的这场大胜,无论是比分还是场面,毫无疑问都是本赛季尤文的最佳比赛。

_8T@[WKY)14OL~Q3TMG1N@D.png

352体系解放边路进攻

对阵恩波利,阿莱格里沿用了上场击败都灵的352阵容,其中前场的7名球员均没有做出调整。从此前的4后卫到如今的3后卫,这样的变化无疑是奏效的,尤其是对于两名边路球员的解放,上赛季欧联杯最佳球员科斯蒂奇加盟之后并没有展现实力,但过去两场比赛,他在边路获得了数次轻松边路传中的机会,并呈现了指哪打哪的效果,比如他助攻基恩的首粒进球,以及基恩的越位进球同样来自他神奇的传中脚法,夸德拉多同样也是如此,虽然哥伦比亚人本场的两次助攻均来自于定位球,但这之外他还多次在边路利用传中制造威胁。

这样的改变最大的好处就在于,352体系下,尤文充分利用了场地的宽度,依靠拉比奥麦肯尼两个边中前卫的吸引,给科斯蒂奇夸德拉多两个边翼卫更多的拿球空间与机会,从而将他们的传中能力发挥到极致,再加上,如今弗拉霍维奇不再是一个人站立在禁区,搭配上冲击力十足的基恩,尤文的边路传中战术颇具威胁。

此前,科斯蒂奇时常会被安排在442的左边前卫甚至是433的边锋,夸德拉多也是如此,但这两个位置,对于球员的个人能力尤其是速度能力的要求更高,然而科斯蒂奇从来不以速度见长,34岁的夸德拉多也明显速度下降,因此他们无法在此前展现出色的比赛内容,但在对球员个人身体能力没有那么大要求的边翼卫,两人彻底活了,而这很可能会成为接下来尤文的常规套路,即利用两人的边路传中踢最直接,最简单的足球。

L@(PAIGI)F0}TX8~)3AKK7K.png

阿莱格里也可以很克洛普

如果满分是100分,那么尤文本场上半场的表现可以打90分,在上半场后半段,他们踢得略显保守,甚至引起了一些球迷的嘘声,但下半场比赛,尤文可以打120分甚至150分,因为这支尤文,令人惊喜的踢出了巅峰时期克洛普球队的感觉。

当麦肯尼在第55分钟利用头球帮助尤文取得2比0领先后,比赛从结果来看已经没有太大悬念,这种情况下,以往阿莱格里的球队都会主动控制节奏,将比赛剩余的时间消耗完,所谓的大保健踢法,但这场阿莱格里却拿了克洛普的剧本,第65分钟,他用帕雷德斯和米利克换下了麦肯尼与弗拉霍维奇,看似对位调整却在战术层面上做出了180度转变,两人登场后,尤文开启了前场高位压迫时防守,这样的防守让恩波利一下子无法适应,于是比赛的最后30分钟,尤文踢出了难得一见的美丽足球,他们不断的在前场形成对对手的压制,不断制造射门的机会,即使是到了伤停补时阶段,尤文球员也没有停止施压,最终由洛卡特利直塞达尼洛,再横传拉比奥取得进球。

完全可以说,如果不是本场恩波利门将维卡里奥的几次神奇扑救以及尤文把握机会能力稍差,比分很可能会更加悬殊。比分不能完全说明一切,尤文在整个下半场展现的活力、传接球的速率、攻防转换的速率,均是本赛季之最,也是阿莱格里二进宫以来难得的佳作。

足球比赛就是如此,当你做了正确的事情,往往就会有积极的回报,阿莱格里在阵型上的正确调整让尤文球员重新拥有了战斗力,你能够发现,虽然球员还是这些球员,但他们每个人都比过去更有能量:拉比奥踢出了法国主力的水准,洛卡特利仿佛回到了2021年的欧洲杯,科斯蒂奇依然是那个欧联杯最佳,达尼洛滴水不漏,连此前状态低迷的什琴斯尼扑救也不脱手了,这不禁让人想起了那著名的广告词:腰不酸了腿不疼了,走路也有劲了。

凭借过去两场胜利,阿莱格里的帅位无疑得到了稳固,接下来尤文将前往葡萄牙挑战本菲卡,这将是一场关乎欧冠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尽管要想最终逆袭对手进入淘汰赛难度极大---赢球也无法获得主动权,但在这样两场胜利后,尤文看到了久违的曙光。

尤文图斯阵容:1-什琴斯尼、24-鲁加尼(79’12-桑德罗)、19-博努奇、6-达尼洛、11-夸德拉多、8-麦肯尼(65’32-帕雷德斯)、5-洛卡特利、25-拉比奥、17-科斯蒂奇(85’43-伊林)、9-弗拉霍维奇(65’14-米利克)、18-小基恩(79’20-米雷蒂)

替补未出场:36-佩林、23-平索利奥、15-费德里科-加蒂、44-法乔利、30-苏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