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投射短板仍未解决 名记:佩林卡只有20场容错

董倡硕10-20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昨天的揭幕战之中,洛杉矶湖人队以109比123输给了金州勇士,浓眉并没有能够做到他赛前期望的,毁掉勇士队的冠军戒指领取之夜。本场比赛,詹姆斯和戴维斯依然是湖人队阵容中最稳定的两个进攻点。詹姆斯在本场比赛出战35分钟,25投12中,得到31分14板8个篮板球,而浓眉则送出了27分6个篮板。韦少和纳恩分别有19分和13分入账,但是并没有办法解决湖人队进攻端的痛点。

本场比赛,湖人在内线打出了足够出色的统治力,全场在内线48投30中,以超过六成的命中率得到60分,比勇士足足多出了22分。快攻得分也以27比17领先对手,可是在勇士收缩防守保护禁区的情况之下,湖人队始终无法把握住由队内超级巨星们创造出的三分空位机会。球队在三分线外40次出手,仅有10次命中,命中率为25%。其中,沃克、贝弗利、里安和安德森这四位新援,在三分线外合计14投2中。

自从詹姆斯和浓眉在洛杉矶联手以来,糟糕的三分球投射就是困扰球队的进攻的巨大问题。上个赛季,湖人队的场均三分球命中数位列联盟第18位,34.7%的命中率仅仅排名全联盟的第22位。就连这样一个连球迷们都知道的巨大短板和问题,佩林卡却迟迟无法通过自由球员引援来进行弥补,的确让人失望。另外,湖人队核心球员的投篮数据也好不到哪里去。湖人先发五虎跳投总计31投6中,命中率仅为19%,其中詹姆斯13中3,浓眉则是5投全铁,状态低迷。篮球评论员帕金斯就无奈表示,针对这个问题,佩林卡一个夏天毫无作为。

微信截图_20221020102251.png

就在今天,ESPN记者沃纳罗夫斯基在参加节目时,谈到了洛杉矶湖人队这套阵容的生死倒计时。“我被告知,佩林卡和他的管理层同事们会给球队大约20场的试错期,在感恩节之后或将启动交易。到时候本赛季哪些球队需要调整,各队的走向就已经比较明确了。湖人此前不愿意贴上手中的2027、2029年的首轮送走威少,现在还不清楚到感恩节后他们的想法是否会有改变。可以肯定的是,在临近交易截止日前(明年2月),市场中会出现更多的卖家,湖人现在就是持币观望,在等待最好的机会。”沃纳罗夫斯基说道。

“当然还有韦少的到期合同,看看届时交易市场上会有哪些球员,因为会有更多的球队成为卖家。过去一两年里有太多的求购者。业内预期是这赛季会有更多的卖家,那么你就将看到交易要价会降低,这就是供求关系原理。所以,可以预期湖人会关注各支球队在赛季20场比赛的节点,那将决定他们想要如何前进,然后看看可能会有什么可以得到的球员来补强这支球队。”该记者说道。

实际上,在今年的休赛期,湖人队有过不少补强三分投射的机会,潜在的引援目标就包括爵士球员博格达诺维奇、康利以及步行者的侧翼投手希尔德。TA爵士随队记者琼斯表示,今年夏天,超市开张的爵士曾经愿意送出康利、博格达诺维奇、盖伊外加一个其他球队的2023年的首轮签,换取湖人的两个首轮签,外加韦少,但是被湖人队拒绝。除此之外,如果说湖人队愿意送出两个首轮签,他们完全有机会尝试得到特纳与希尔德的组合,但是就目前而言,湖人队仍然不愿意轻易出手这两个首轮签,佩林卡继续持有观望的态度。

“湖人真的缺乏球员交易资产,他们真正对其他球队有吸引力的资产就是2027年和2029年的无保护首轮选秀权。他们将继续寻求的是将这些选秀权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即将到期的4700万美元合同打包,看看市场上会有哪些球员。他们和步行者谈了很多次。这些谈判最近冷却了。如果湖人愿意用那两个首轮选秀权换来希尔德和特纳,那些谈判可能会在某个时候重新开始。”沃纳罗夫斯基说道。

根据沃纳罗夫斯基的报道,向后数20场比赛,这意味着湖人队必须要在12月1日之前走上正轨,找到阵容的答案,打出稳定的战绩。否在,在2023年到来之前,这支球队便很有可能迎来聚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