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坛综述(10.10-10.17):LIV球员赢下欧巡冠军

水冰10-18 2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10月18日,新一期男女高尔夫球员世界排名更新,又是一周的世界高尔夫球赛事也宣告结束争夺,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上一周的世界球坛各项冠军花落谁家,以及中国球员的表现如何。

1200x0.jpg

美巡赛上周迎来了亚洲赛季,ZOZO锦标赛来到日本,经过四天的角逐,美国球员基根·布拉德利四轮交出265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夺得了冠军,这也是布拉德利四年以来的首场胜利,他的上一次夺冠还是2018年的BWM锦标赛。

美国名将里奇·福勒以1杆之差与安德鲁·普特南并列第二。值得一提的是,福勒一直处于领先,而基根·布拉德利直到第17号洞推进了关键的鸟推,才成功逆转。

相较于上一场比赛,韩国球员集体爆发,本场比赛,作为东道主的日本球员交出了不俗的答卷。中岛启太和久常凉都以总成绩271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排名并列第12位。堀川未来梦和小平智则都以272杆的总成绩,并列第16名。

ZOZO锦标赛虽然来到日本,但是两名中国球员窦泽成和袁也淳并没有参赛。这场比赛与此前一周的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对比,参赛人数几乎是对半砍,ZOZO锦标赛仅有78人参赛。人数少并非意味着高手少,因为本场比赛的奖金高达1100万美元,而人少的好处则是不设晋级线,只要不退赛,就可以一同瓜分这份奖金,所以参赛标准中,除了留给东道主的名额以及赞助商外卡名额之外,需要上赛季联邦快递杯排名前60的选手,因此两名中国球员并没能获得机会。中国台北球员潘政琮获得了参赛机会,是因为多人放弃了参赛资格,让上赛季联邦快递杯排名98的潘政琮得以第三次参加该赛事。

Ashun-Wu-GettyImages-1196115257-740x500.jpg

虽然美巡赛上周没有中国球员,但是在DP世界巡回赛却有着中国选手的身影。上周的DP世界巡回赛迎来了安达卢西亚大师赛。此前的西班牙公开赛表现不错的吴阿顺继续出战。吴阿顺四天打出了288杆、高出标准杆4杆的成绩,获得了并列第45位。这主要是由于吴阿顺在最后一天的表现不够理想,54洞过后,吴阿顺排名并列第10位,但是最后一天他只打出了高出标准杆7杆成绩,导致了排名下滑。

安达卢西亚大师赛的冠军依旧被本土球员夺得,阿德里安·奥代吉四天都打出了红字,以265杆、低于标准杆19杆的成绩,轻松夺冠。这是奥代吉个人职业生涯第4个DP世界巡回赛冠军头衔。瑞典球员拉格尔拉伦以271杆、低于标准杆13杆的成绩排名第2位,他也是本场比赛除奥代吉之外,仅有的四天都打出红字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奥代吉是签约的LIV高尔夫邀请赛的球员,由于到明年二月英国法庭审理球员起诉DP世界巡回赛案件前,LIV高尔夫邀请赛的球员可以继续参加DP世界巡回赛,因此奥代吉得以继续参加安达卢西亚大师赛。而由于LIV高尔夫邀请赛已经签约了多达69名球员,而每周参赛阵容是48人,奥代吉未必都可以进入阵容,他也算是因祸得福的来到DP世界巡回赛,还拿到了冠军。当然,DP世界巡回赛并不乐于见到LIV球手夺冠,因此,官方对于奥代吉夺冠的消息和视频可以说是少之又少。不止如此,安达卢西亚大师赛的举办场地瓦尔德拉马皇家高尔夫俱乐部还有可能成为2023年LIV高尔夫邀请赛的场地之一。

LIV高尔夫邀请赛和两大巡回赛之间的争斗,几乎每周都有着新的矛盾产生。而上周LIV高尔夫邀请赛也进行了沙特吉达站的比赛。

在沙特皇家格林斯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前世界第一、美国球员布鲁克斯·科普卡与队友皮特·尤莱三天过后,都打出低于标准杆12杆成绩,经过三个加洞之后,科普卡凭借鸟推,在第三个加洞中,战胜了皮特·尤莱,夺得400万美元的个人赛冠军奖金,以及75万美元的团队赛冠军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三天打出低于标准杆11杆的西班牙人塞吉奥·加西亚,虽然收获了不错的成绩和奖金,但却被追加了罚款。上个月的BMW欧洲锦标赛,因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暂停了一天,并将比赛缩短为54洞。不过,在那一周周六的第二轮比赛时,加西亚却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就去了美国,出席得克萨斯大学的橄榄球比赛。

加西亚已经加盟LIV高尔夫邀请赛,而他之前有着终身会员身份。不过,DP世界巡回赛规定一个赛季要参加最少4场比赛,其中包括3场劳力士系列赛以及一场球员祖国的赛事,但加西亚至今都没有做到,而且他并没有报名下一场马洛卡公开赛,而此前的西班牙公开赛和安达卢西亚大师赛,加西亚也都缺席。加西亚目前面临一方面DP世界巡回赛资格的问题,另一方面,加西亚也自动放弃了明年的莱德杯选拔资格。

虽然作为西班牙高尔夫球坛的顶级球星,加西亚应该可以有办法获得一张马洛卡公开赛的外卡,但是近期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对于莱德杯,加西亚已经表达了“心已凉”。在加西亚看来,欧洲队并不想LIV高尔夫邀请赛的球员加入。加西亚在莱德杯上有着不俗的表现,如果他缺席欧洲队阵容,欧洲队的实力也将是很大的损失。

经过一周的争夺,男子高尔夫世界排名也有了细微变化,前十中,罗里·麦克罗伊升至第二,而卡梅隆·史密斯则降至第三位。两人上周都没有比赛,根据积分规则,产生了如此变化。不过,由于卡梅隆·史密斯签约了LIV高尔夫邀请赛,失去了美巡赛的资格,逐渐失去世界积分的他,排名还会持续下降。

新一期男子高尔夫世界排名前十的分别是:斯科蒂·舍夫勒、罗里·麦克罗伊、卡梅隆·史密斯、帕特里克·坎特利、琼·拉姆、谢奥菲勒、威尔·扎拉托利斯、贾斯汀·托马斯、科林·森川以及马特·费茨帕特里克。

中国男子球员方面,前几位的袁也淳、李昊桐、窦泽成排名都有小幅下降,而吴阿顺凭借安达卢西亚大师赛的表现,维持住了第215位的排名。

说完男子方面,上周的女子高坛,LPGA巡回赛并没有赛事。不过女子日巡赛继续举行,中国球员鲁婉遥和石昱婷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两人三天都打出207杆,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并列第10位。冠军被古江彩佳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夺走。

最新的女子世界排名中,高真荣和阿塔雅依旧排名第一和第二位,李旻智第三,內莉·科达第四位,高宝璟第五、亨德森第六、莱克西·汤普森升至第7、田仁智降至第8,畑冈奈纱以及金孝周还是分列第9和第10位。

中国女子球员中,林希妤依然排名第17位,是中国女子选手中的“一姐”,鲁婉遥和石昱婷凭借女子日巡的表现,排名分别升至第128位和第170位。此外,殷若宁排名上升两位,排名第160位,刘钰下降一位排名第166。

本周,美巡赛将迎来希杰杯的比赛,虽然依旧没能回归韩国,不过,由韩国企业赞助的赛事,韩国球员获得了一定的外卡机会,而同样是仅有78人参赛的比赛,中国球员窦泽成和袁也淳也基本没有参赛机会了。DP世界巡回赛则将迎来马洛卡公开赛,中国球员吴阿顺将再次出战。至于LIV高尔夫邀请赛并没有赛事安排,月底将进行迈阿密站的比赛,这也是LIV邀请赛2022年的最后一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