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平拜仁没用!完负柏联,老八多特对头羊7连败

杨子江10-17 09:19 体坛+原创

柏林联盟2比0多特蒙德

8’21’哈贝勒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多特蒙德再度在强强对抗中翻船,门将科贝尔愚蠢的失误导致球队开局就陷入被动,队长罗伊斯复出也未能挽救球队,多特客场0比2完败于领头羊柏林联盟。主队的哈贝勒梅开二度是取胜的头号功臣,柏林联盟能在积分榜上领跑的关键是成功的防守,10战仅丢6球,是本季德甲第一防线。

搜狗截图22年10月17日0912_5.jpg

此役无疑是本轮焦点之战,黄黑军团的几名主力默尼耶、格雷罗和队长罗伊斯都将随队前往柏林,莫德斯特并不在大名单中,他一方面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有些拉伤,另一方面又感染了肠胃炎,沃尔夫也没有随队前往柏林。首发阵容中特尔齐奇更换了4人:罗特、布兰特、马伦与莫德斯特的位置分别被施洛特贝克、格雷罗、埃姆雷·詹和穆科科所取代,特尔齐奇变阵352,聚勒、胡梅尔斯和施洛特贝克打三中卫,锋线上则是穆科科搭档阿德耶米。周中刚刚在欧联杯1比0击败马尔默的柏联只更换了2人,鲍姆加特尔和舍费尔顶替了耶克尔和原口元气。

比赛刚开场8分钟,主场作战的柏林联盟就笑纳大礼,格雷罗回传门将,科贝尔大脚解围时竟然一脚踢空,皮球漏到了中路无人看守的哈贝勒脚下,后者推射空门破网。科贝尔伤停4周后首次在联赛中亮相(周中欧冠也出场),明显没在最佳状态。

多特丢球1.gif

两次最近8次交手中,都是先进球的一方取胜,而数据显示,柏林联盟是一支非常擅长打顺风球的球队,最近43次在德甲中领先的比赛,战绩为30胜13平,而事态的发展也在沿着同样的轨迹前进,第21分钟,阿德耶米前场回传失误,柏林联盟策动反击,谢巴切乌中路拿球回做,哈贝勒禁区弧前拔脚怒射梅开二度。

多特丢球2.gif

整个上半场,多特空有75%的控球时间,却在射门数上全面处于下风,这迫使特尔齐奇中场就连换3人:罗伊斯、马伦和布兰特三名攻击手出场分别替下了厄兹詹、默尼耶与发挥欠佳的阿德耶米,阵型也调整成了4231,聚勒回到右后卫位置,攻击线上布兰特、罗伊斯和马伦在穆科科身后一字排开。下半场多特虽然攻势有所起色,却无力扭转败局。他们打硬仗一直乏善可陈,数据显示,最近7次对阵榜首球队,多特全败告终。

与打拜仁一样,多特蒙德再度陷入了0比2落后的窘境,但对拜仁时,特尔齐奇还有莫德斯特做破密集防守的备胎,并破釜沉舟扳平了比分。面对领先后变阵532的柏林联盟,多特却缺少破密集防守的办法,当本队弃用的中锋蒂格斯在科隆对奥格斯堡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时,多特却在为缺少中锋而发愁。没有莫德斯特在锋线上做支柱,虽然穆科科依然活跃,可多特根本无力撕破柏联的铁桶阵。

输球后的多特跌落到了积分榜第8,净胜球竟然是尴尬的-1,10轮之后只拿到16分,如此糟糕的战绩上一次出现是2014-2015赛季,克洛普末年。应该感谢塞维利亚的混乱,多特掌握了欧冠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否则早就陷入深深的危机中。如果仅看最近5轮的表现,多特蒙德1胜1平3负,仅仅排名德甲第16,最近3场不胜,上轮勇平拜仁的意义已大打折扣。值得一提的是,罗泽率领的莱比锡RB最近5轮却打出了3胜1平1负的战绩。

赛后聚勒表示:“我们必须敲响警钟,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们有伟大的球员,但我们自己让自己很艰难,对此我们必须认真分析。”至于总是在球队失利后批评球队的队长罗伊斯,这次则彻底沉默了,或许对于这支多特蒙德,他已经彻底失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