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初的凶悍拜仁归来!舒波-莫廷再证中锋奇效

杨子江10-17 08:11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5比0弗赖堡(战报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中秋已过,“五仁”仍在。一场人们臆想中的强强对抗,却成为了拜仁的独角戏,慕尼黑人5比0轻取弗赖堡,出人意料首发的舒波-莫廷成为了奇兵,奉献了一进球一助攻,堪称拜仁取胜的头号功臣。大胜之后的拜仁攀升到了积分榜次席,落后榜首的柏林联盟4分。

FfNuIMaWQAMEmZn.jpg

与周中4比2击败比尔森胜利的阵容相比,纳格尔斯曼对首发做出了4处调整,帕瓦尔、斯塔尼希奇、红牌停赛的科芒以及肌肉有伤的穆勒分别被德利赫特、阿方索·戴维斯、格纳布里与舒波-莫廷所取代。拜仁队长诺伊尔因为肩伤不但无缘本场比赛,还有可能缺席周中德国杯对奥格斯堡的较量,诺伊尔本人也说:“现在无法确定,必须每日做出评估。”

原本以防守见长的弗赖堡全线出击,给了拜仁在锋线上更多的活动空间。第13分钟,舒波-莫廷中路分边,戴维斯左路横传,萨内门前的包抄被门将扑出,格纳布里跟进补射头球破门。这是格纳布里本赛季联赛第3球,也是自2021年5月22日5比2击败奥格斯堡后首次头球进球。这个进球中,舒波-莫廷的支点作用非常明显,起到了很好的策应作用。

虽然并不经常能打上主力,可舒波-莫廷却很好把握住了有限的出场机会,第33分钟,萨内直线输送,舒波-莫廷展现出出色的中锋技术,用身体扛住防守队员后闪开角度抽射远角得分。在开赛之前纳格尔斯曼也被问到为何舒波-莫廷会首发,纳格尔斯曼说:“他就是穆勒的一对一替代者,我说过很多次,他非常接近先发11人,训练非常好。我希望他在球门前的表现和训练时同样出色。”舒波-莫廷也用进球回报了纳格尔斯曼的信任。

搜狗截图22年10月17日0805_4.jpg

与以往大比分领先后的松懈不同,拜仁本场比赛下半场依旧狂攻不止:第53分钟,萨内中路直塞,舒波-莫廷巧妙做墙回敲,萨内横向盘带后低射破门。3分钟后,格纳布里斜传,马内胸部停球后将球挑过出击的门将将比分改写为4比0。比赛进入垃圾时段后拜仁继续掌控着场上的局面,第80分钟,格纳布里的直线输送被拦截,球弹到扎比策脚下,后者禁区内推射破门锁定5比0,主裁判没有补时就在第90分钟吹响了终场哨。

尽管施特赖希在第73分钟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吃到一张黄牌,不过纵观整场比赛,输球的施特赖希没什么可抱怨的,拜仁赢得无可挑剔。正如DAZN所评价的那样,或许弗赖堡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把拜仁当拜仁,与对手展开了正面较量。全场比赛,弗赖堡甚至没有一次射正球门。最近23场德甲主场对阵弗赖堡,拜仁20胜3平保持不败。拜仁上次输给弗赖堡是2015年5月客场1比2失利,但当时慕尼黑人已提前加冕德甲冠军。弗赖堡在过去8场比赛对阵拜仁时都有进球,德甲球队中也只有他们做到了这一点,但这一纪录也随着本场被零封而告终结。

FfNsdHMWIAEyD0M.jpg

赛季之初的那支拜仁又回来了吗?或许如此,不过不要忘记,正是那些面对拜仁严防死守的球队,给慕尼黑人制造了真正的麻烦。好在随着舒波-莫廷状态的提升,使得纳格尔斯曼应该看到,经常被他所“嫌弃”的中锋战术,有时也能收到不错的效果。在接受采访时舒波-莫廷也显得霸气十足:“从第一分钟直到最后一分钟,我们展示了谁才是这里的老板。我们进攻出色,进球漂亮。我对我的进球,助攻以及我们的比赛方式感到满意。我们必须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

纳格尔斯曼称赞了球队的表现:“小伙子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很专注。我为我的球队感到自豪。舒波-莫廷今天表现非常棒。我们打进了漂亮进球,度过了美好时光。今天我们全神贯注打了90分钟比赛,这正是我们在对阵多特蒙德时所缺少的东西。”

周三德国杯做客奥格斯堡,将是拜仁的一场复仇之战,也是对拜仁破密集防守能力的又一次考验:联赛第7轮拜仁曾客场0比1负于对手。慕尼黑人已连续2个赛季止步于杯赛第2轮,分别是上赛季0比5惨败给门兴格拉德巴赫和前一年点球5比6负于基尔,如果这次纳格尔斯曼又没闯过德国杯第二轮的关口,那“不擅打杯赛”的名头是跑不掉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