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2.49亿!勇士冲连冠不怕烧钱 夺冠年收入7亿

李喜林10-16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普尔4年1.4亿美元,维金斯4年1.09亿美元,勇士在新赛季开打前连开两份亿元合同,让全联盟再次为之侧目。勇士老板乔·拉科布真不怕花钱,为了延续荣耀,他的球队将继续刷新联盟单赛季花销纪录。但拉科布敢这么干是因为有底气,勇士上赛季夺冠营收达到了7亿美金,而且勇士的市值在大幅攀升。在这个联盟,可不仅要敢花钱,还得能赚钱。

续约两大悍将,安心起航冲冠

19.jpg

勇士赶在赛季开打前与两位大将完成续约了,也让他们放下心来,不需要再在赛季中期关系合同问题。只有德雷蒙德·格林暂时成为失意者,不过他的合同原本就不是在2023年夏天到期,而是在2024年夏天到期,只不过他可以在明年夏天跳出合同而已。

所以,勇士提前续约普尔和维金斯是遵照常规来操作。当然,勇士也可以在今年夏天和追梦提前续约,但显然球队并没有那么迫切,要提前两年和追梦续约,同时也对追梦在2023年夏天不跳出合同有信心。毕竟追梦是一位需要在体系里打球的球员,再加上他的脾气,未必会有球队肯花大价钱引进他。

乔丹·普尔成为内讧事件中的赢家,他拿到了自己想要的大合同。上赛季中期,勇士原本计划给普尔4年80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但是普尔越打越好,在季后赛也有高效的表现,他的行情上涨。今年休赛期,外界普遍预期普尔能拿到亿元合同,比如看齐布伦森和尼克斯签的4年1.04亿美元合同。在热火给了希罗4年1.3亿美元合同后,普尔的合同向这份合同看齐了。因为普尔在上赛季的季后赛表现比希罗更出色。

既然希罗能拿4年1.3亿美元,那么普尔怎么也不能比他少。果然,普尔的合同是看齐希罗的。勇士跟队记者安东尼·斯拉特透露,普尔的提前续约合同受保障金额为1.23亿美元,奖励条款(包括可能的、不太可能达成的)为1700万美元。这份合同结构和希罗差不多,希罗的4年1.3亿美元合同里,受保障的是1.2亿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属于奖励条款里。

在普尔完成续约之后,希罗特意表示了祝贺,因为他们都来自威斯康辛州,小时候就认识“太棒了!你知道,他来自密尔沃基,我超为他开心的。联盟中的大家都得到了回报,我很高兴两个来自威斯康辛的孩子拿到了大合同。”希罗表示。

维金斯和勇士完成续约4年1.09亿美元有些令人意外,因为在外界看来他完全可以拿到更丰厚的合同,即便是4年1.5亿美元也不过分。维金斯新赛季工资为3360万美元,而新合同首年年薪只有2430万美元,第二年2630万,维金斯在2026-27赛季有跳出合同的选项。维金斯属于降薪续约了。

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特意发表声明:“维金斯自从三年前来到旧金山以来就与我们的球队非常适配,他在上赛季赢得了生涯第一个NBA总冠军,获得了联盟内外的一致赞誉,并巩固了他作为NBA中有影响力的攻防一体的球员地位,我们很高兴他能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成为我们球队的一员。”

维金斯原本可以在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后谋求更大的合同,但是他在勇士过得很舒服,不想离开这个大家庭,他降薪续约也是回馈勇士对他的帮助。加盟勇士之前,维金斯备受争议,甚至被认为打球不够卖力。来到勇士之后,维金斯的防守提升,上赛季入选了全明星赛,还拿到了总冠军,他迎来了篮球生涯的高光时刻。

夺冠年收入7亿,勇士有底气烧钱

38fd391d-c850-4bae-b196-f7b77a87374b-GTY_1399487712.jpg

在普尔和维金斯续约之后,勇士主将们的合同至少延续到了2024年,也就是说他们起码还能在一起再打两个赛季。这就是勇士继续冲冠的好机会。

但与此同时,勇士面临了不小的薪金压力。ESPN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对勇士2023-24赛季的薪资进行了估算。如果格林执行2023-24赛季267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勇士目前名单上2023-24赛季12位球员的薪金总额将达到2.15亿美元,奢侈税将达到2.68亿,总计4.83亿,如果勇士队满员,球队的薪资与奢侈税总额很可能会超过5亿美元。要知道,拉科布和皮特·古伯当初买下勇士才花了4.5亿美金。

勇士上赛季薪金和奢侈税总支出达到了3.4亿美金,创造了联盟单赛季薪水和奢侈税支出的历史纪录。这个赛季勇士的薪金总额更高,奢侈税也更高,预计总支出将接近4亿美金。勇士总经理迈尔斯曾表示,老板拉科布曾经给他做了一个限定,一个赛季的支出不能超过4亿美金。不过,这个规定很可能会在2023-24赛季被打破了。而勇士老板拉科布应该也会乐于打破这个规定,因为他能够支付单赛季5亿美金的花销。

勇士在2021-22赛季夺冠,球队的营收也创造了队史纪录,达到了7亿美金,扣除球员的支出,教练、管理层以及其他员工的支出,勇士的利润仍然在3亿美元以上。也就是说,如果勇士维持这种营收势头,单赛季花5亿美金也完全没问题。

勇士队大大拓展了收入,球队从奥克兰搬到旧金山的新球馆大通中心,广告赞助收入增多了,门票收入更是暴增。

大通中心的座位数是18064个,前根据美媒Cadence Sports的报道,勇士上赛季总决赛均价达到了3249美元,也就是说一场比赛,勇士的门票收入就将达到恐怖的5869万美元。

作为对比,勇士2019年在奥克兰甲骨文球馆的总决赛平均票价为1403美金,今年勇士在大通中心的总决赛均价达到3249美元,票价提升了不止一倍。但是即便这样,勇士主场仍然是爆满。

从这也能看出,勇士吸金能力超强。此外,勇士的市值在疯狂飙升。目前勇士的市值达到56亿美金排名联盟第二。《福布斯》对勇士的前景进行了预测,考虑到NBA下一份巨额转播合同,如果勇士保持强劲的实力,预计2027年市值达到98亿美金,超越尼克斯成为NBA市值最高的球队。

从这个角度考虑,如果拉科布在未来5年,每年多花1亿美金或者2亿美金,换来的是5年后市值增长40亿美金以上。假设拉科布到时候卖掉球队,他会赚得盆满钵满。人们都惊讶于勇士这么敢花钱,而事实上这是因为勇士比别的球队更能赚钱。这得益于勇士在过去8年4次夺冠,得益于勇士打造了极好的形象,当然还因为旧金山富人真的很多,也疯狂热爱篮球。

追梦变“孤勇者”,续约还受新星影响

57486601bccdf1b1859c6a98d8abdc18.jpg

普尔看起来成为了内讧事件中的赢家,因为他拿到了丰厚的合同,而追梦只能看看明年休赛期勇士是否和他续约。从目前情况来看,追梦确实比较尴尬,而他和普尔新赛季如何相处也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甚至追梦的个人表现也会被外界放大审视。

勇士的薪金支出已经很高了,外界也在疑问,勇士会不会选择放弃追梦,从而减轻勇士在2023-24赛季的薪金压力。从勇士管理层的做法和表态来看,球队不太可能放弃追梦,因为他仍然处在当打之年,也因为勇士要延续荣耀、冲击连冠,需要追梦在阵中。

尽管追梦有各种问题,脾气大,容易挑事,也存在投篮的短板。但追梦是勇士防守的基石,还是球队的进攻发动机。勇士8年4次夺冠,每一个冠军都有追梦的汗水和心血。追梦是勇士王朝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如果德雷蒙德·格林被交易走了,那么勇士去哪里找这样的替代者?要知道,一支冠军团队的化学反应很重要。库里和汤普森早就习惯了和追梦配合,还有中锋卢尼也是如此。他们在一块能打出流畅的进攻,也能打出完美的防守。

当然,因为拳打普尔,格林成为外界批评指责的对象,再加上普尔续约,让追梦很尴尬,社媒上甚至有人从容追梦像小丑。但是勇士不会这样看待追梦,这从对这起事件对追梦的维护就可以看出来。勇士其实没有对追梦进行处罚,追梦不过是离开球队几天。看起来他像是被迫离开,但其实更像是躲风头,然后在季前赛最后一战回归。

内讧事件就这么轻描淡写过去了,这也是因为勇士特别看重追梦。联盟中不乏球员打架被禁赛的先例,但追梦没有被禁赛,而普尔得到了肥约作为安慰。勇士接下来的任务是全力地在未来两年夺取冠军。

格林的合同以及未来其实还受到球队年轻球员成长的影响,尤其是两位内线球员怀斯曼和库明加。如果这两位年轻球员在新赛季蜕变,成为值得勇士依赖的球员,那么勇士还得考虑未来和这两人续约。假设怀斯曼和库明加当中有人像普尔一样蜕变到准全明星级别,未来需要拿亿元合同,勇士才会真正头疼。季前赛期间,勇士主帅科尔还凡尔赛了一番:“我们有很好的阵容深度,我为此要责怪下鲍勃(迈尔斯),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组建这么强大的阵容。”没错,勇士有幸福的烦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