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晨:亚少赛出线被助教叫醒 下个目标是进世少赛

黄何10-16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获得亚少赛决赛圈资格之后,目前中国国少正在休整,主帅杨晨在接受央视《足球之夜》采访时表示,国少出线时自己还在睡觉,球队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拿到世少赛资格。

微信图片_20221016135400.png

对于本次比赛备战,杨晨表示:“因为疫情影响,队伍两年多没有出国只能在国内打一些练习赛。首战柬埔寨我们一直持续进攻战斗的状态,这是最重要的,比赛没有结束的情况下队员都应该是全力以赴的,如果有可能多进球的话那当然是最好的。”

在谈到国少队长黎明时,杨晨表示:“黎明是连接球队后卫与前锋的一个桥梁,他在这个位置上更多的是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通过三场比赛表现出自己的特点,但是在细节方面,他提高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对于定位球得分率不高的问题,杨晨认为:“因为定位球关键是罚球人的球速和高度,还有包抄的时机,我们在这些细节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提升,但是这次有一点是可以鼓励队员的,我们整体的身材并不高,在对阵澳大利亚这种身材高大的球队时,我们在定位球防守方面,其实做的还是不错的。”

对阵澳大利亚比赛中国少队被判两粒点球,杨晨认为这和球员心态有关:“其实也是防守球员在禁区里面急躁造成的。其实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耐心。封堵比伸脚、抢球更重要。”而对于国少球员崔泰旭48分钟被红牌罚下,杨晨表示:“对我来讲,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困难的场景,确实对我来说是一个挺大的挑战。然后又落后,所以在某些阶段我们还需要攻出去。”

对战澳大利亚国少虽然失利,但杨晨还是满意球员们表现出的斗志,“我们要把头抬起来,对于这场比赛我们的精神面貌我是很满意的,我告诉球员们这场比赛一定要记住,这对他们是很好的提升。”

在10月9日澳大利亚当地时间凌晨2点,国少队才确定能够以6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对此杨晨谈到:“在夜里两点多钟我的助理教练把我叫醒,特高兴地说我们出线了,因为他们一直关注着其他场次比赛。”对于接下来的备战,杨晨也谈到:“终归大家通过努力吧,得到了这个好的结果。再次集中的时候我们要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和细致,目的是准备决赛圈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