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欧联杯4战全胜出线 加强版弗赖堡来了!

秦游夏10-14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虽然轮换了4人,为周日做客安联球场留力,但弗赖堡还是可以在欧联杯小组赛中,客场4比0大胜处于危机中的上赛季法国杯冠军南特。4轮全取12分,弗赖堡已经提前锁定了出线资格,队史首次在欧战过冬。联赛第2,欧战小组赛可以和拜仁一样全胜,新赛季的弗赖堡更上一层楼。

1665140015007,sc-freiburg-in-der-europa-league-gegen-nantes-100__v-16x9@2dXL_-77ed5d09bafd4e3cf6a5a0264e5e16ea35f14925.jpg

其实弗赖堡对南特的比赛远没有比分反映得那么轻松写意,开场前15分钟,南特的穆萨·西索科中楣,科尔夏中柱。之前连续6场正式比赛首发一致,本场轮换4人的弗赖堡还在找寻节奏。但当屈布勒打入首开纪录的进球,弗赖堡又顶住了对手下半场前15分钟的最后一搏后,接下来比赛成了黑森林人的表演。替补登场的格雷戈里奇送出传射,复出后渐入佳境的德国U21国脚沙德反抢后造了对手乌龙。

欧联杯前4轮,只有弗赖堡和皇家社会两支球队保持全胜,弗赖堡得失球11比1,净胜球10个,皇家社会只有7个。这是弗赖堡队史第5次参加欧战,前4次都没能进入次年的淘汰赛阶段,2013-14赛季欧联杯小组赛出局,2017-18赛季在资格赛输给了斯洛文尼亚球队多姆扎莱。原来打欧战,阵容单薄的弗赖堡是顶着踢,现在则是享受着踢。下轮,弗赖堡拿分只要不少于卡拉巴赫,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直通16强。

在保留原有能跑能拼、纪律性十足的球风基础上,本赛季引援大获成功的弗赖堡,实力大幅提高。免签回归的金特尔,让黑森林人逐渐忘掉尼科·施洛特贝克,而堂安律的加盟,也让弗赖堡进攻不再偏科左路的君特尔、格里福,日本矮脚虎和法国新星希尔蒂利亚这一侧发起的进球,甚至比左路还多两个(德甲5比3)。上赛季弗赖堡主要安排游击型前锋赫勒突前,德米罗维奇换来1.93米的格雷戈里奇,让弗赖堡终于有了自己的高中锋、桥头堡,奥地利人已射入7球。从圣保利来的加纳二前锋凯雷,之前3场比赛也是连续进球。

3472108-70789328-2560-1440.jpg

德甲14个进球中,弗赖堡新援包办了10个,在所有球队中比例最高。施特赖希的球队三线实力都有不同程度提高,攻击线套路丰富了很多。堂安律带来技术和创造力,格雷戈里奇成为支点,凯雷伺机而动。弗赖堡不仅可以像以前一样拥有犀利的防守反击,具有出色的定位球能力(6次定位球得分德甲和法兰并列第一),如今阵地战能力也是显著提高,比如本场做客南特,控球率也可以接近6成。

财政上,弗赖堡也非常健康,本周公布的上赛季财报中,弗赖堡还可以实现盈利,安稳度过疫情,自有资本还从9300万欧来到了9500万。周日晚间,目前11场正式比赛不败、本赛季客场不败的弗赖堡将客战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