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古拉首获年终总决赛资格 两对双打组合亦入围

Max10-14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14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佩古拉、双打组合奇琴诺克/奥斯塔彭科、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入围2022赛季WTA年终总决赛。

佩古拉是首次亮相WTA年终总决赛,此前世界第一斯瓦泰克、贾巴尔已经确认入围,至此总决赛单打阵容尚余5席。双打组合奇琴诺克/奥斯塔彭科、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均是首次作为团队入围总决赛。此前卫冕冠军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达布罗斯基/奥尔莫斯已经确认入围。目前双打阵容尚余4席。

JESSI.jpeg

佩古拉2022赛季取得多项突破,在马德里首次进入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级别(WTA 1000)的决赛,并在另外两站WTA 1000级别的迈阿密和多伦多都进入四强。在大满贯赛场,佩古拉在澳网、法网和美网三项大满贯均进入八强。美网八强的成就也将她带到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5位(9月12日)。昨日在圣地亚哥站,佩古拉战胜范德维德,从而确定入围年终总决赛。

D1.jpeg

奥斯塔彭科/奇琴诺克组合是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双打阵容。本赛季她们斩获辛辛那提(WTA 1000)和伯明翰(WTA 250)两站冠军,并在迪拜和伊斯特本站荣获亚军(均为WTA 500级别)。本赛季的优异表现为她们带来个人职业生涯双打排名新高:奇琴诺克位列双打第9,奥斯塔彭科位列双打第7。奥斯塔彭科曾在2017赛季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单打阵容,小组赛阶段未能出线。

D2.jpeg

梅尔滕斯今年是第四次连续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曾在2018赛季(搭档舒尔斯)、2019赛季(搭档萨巴伦卡)和2021赛季(搭档谢淑薇,获得亚军)入围,此次搭档库德梅托娃入围总决赛则是首次。这对组合本赛季四次打入决赛,赢得迪拜站冠军(WTA 500)、多哈站(WTA 1000)亚军、迈阿密站(WTA 1000)亚军以及斯海尔托亨博斯亚军(WTA 250)。

梅尔滕斯/库德梅托娃组合本赛季还在澳网、辛辛那提和东京打入半决赛。库德梅托娃本赛季6月6日升至世界第二,而梅尔滕斯则是前双打世界第一(首次登顶时间为2021年5月10日)

2022赛季迈向WTA年终总决赛积分榜排名前8的单打选手和排名前8的双打团队将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年终总决赛实行小组循环赛制,单打冠军将举起比利∙简∙金奖杯,双打冠军则举起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奖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