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巴萨几近出局,最终莱万输给了皮克

梁宏业10-13 06: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未能战胜国际米兰,今年的欧冠实际上已经出局,国际米兰只要下一场在主场战胜小组最弱还未取得积分的皮尔森胜利就会随拜仁一同出线。巴萨本场比赛虽然莱万奋力打进2球,但后防线频频出现低级失误,皮克首当其冲,2次严重错误直接导致巴萨丢2球,布斯克茨的丢球和埃里克·加西亚的防守失误也造成丢球。

QQ截图20221013064254.png

登贝莱上半场最佳

赛前,巴萨和国际米兰两队的姿态比较极端,哈维表示球队肯定要全力进攻,而国际米兰主帅小因扎吉一直被问要怎么摆大巴,这几乎把小因扎吉问得不耐烦。但到比赛开始后,大家发现,其实哈维并未极端重视进攻,防守更稳的马科斯·阿隆索还是出现在左后卫位置,而国际米兰则没有大家料想的那么保守,中锋哲科出场,边路进攻能力远胜于防守能力的邓弗里斯也出场,两人甚至在圣西罗主场都未首发。

与客场打国际米兰比赛最大不同就是,登贝莱打左肋,而拉菲尼亚打右边锋,虽然右路还是巴萨的主攻方向,但登贝莱在自己不是最擅长的位置却表现不错。国际米兰还是踢得那么老成、镇静,尽管巴萨一直在围攻,但国际米兰似乎很习惯这样的场面,并不急躁。上半场国际米兰打出的反击并不多,唯一一次得分机会是利用前场任意球,哲科包抄击中横梁。

巴萨在上半场最成功的战术是右后卫塞尔吉·罗伯托的插上,罗伯托插上,而且是内切肋部插上,导致迪马尔科要盯防罗伯托,这就让在外线的拉菲尼亚获得更多自由,而巴萨第40分钟的进球正是通过拉菲尼亚、塞尔吉·罗伯托的接力传中,最终登贝莱中路包抄打进。

上半时除了这个开花结果的右边路战术外,巴萨还有一些开花未结果的表现,比如佩德里和加维能为莱万送出球,尽管莱万上半时只有一次头球射门有威胁。

下半时是莱万和皮克的战争

上半时,国际米兰的确利用定位球获得一次击中横梁的机会,但国际米兰的反击并未有发挥,巴萨获得得分机会更多,比赛也处于巴萨的控制之下,最大的遗憾是未能再进球,但如果维持这种场面,巴萨更有机会获得比赛胜利。不过,下半场巴萨的连续个人失误,彻底让比赛变了味道。

第50分钟,巴斯托尼一次长传,巴雷拉禁区内居然得到球就把球打进了,正当所有人以为这球是个越位球会被取消时,裁判已经指向中场开球,这个球进得太容易以至于让人无法相信这个球没有越位,但慢镜显示皮克拖在最后破坏了造越位,而当长传球过来时,他还在向队友们示意镇静,他就没发现是自己破坏了造越位,也没发现巴雷拉已经插上到他背后了,这个丢球绝对可以进入今年欧冠最愚蠢的防守场面排行榜。

也就是在这个丢球后,巴萨被迫进行更多冒险,比赛呈现出割裂状,双方开始交换反击,第60分钟,皮克又被邓弗里斯破防,如果不是马科斯·阿隆索及时回防,那获得单刀机会的荷兰边锋很可能已经再进球了。下一次失误的不是皮克了,而是队长布斯克茨和另一位中卫埃里克·加西亚了,布斯克茨中场传球失误,国际米兰打出4对4的反击,国际米兰一次直白的长传也并未有多精妙,但埃里克·加西亚却连续失误给了劳塔罗射门机会,最终阿根廷人射门将比分领先了,2比1。

哈维已经看到球队越来越处于弱势,在此后8分钟内两次换人换掉了4人,其中德容和凯西出场帮助巴萨稳住了中场,比赛主动权重新回到了巴萨脚下,第82分钟,莱万终于禁区内补射扳平了比分,2比2。

正当诺坎普所有球迷在等着反超进球出现时,国际米兰又以一个最简单的方式进球重新反超了比分,而失误的球员又是皮克,第89分钟,国际米兰门将奥纳纳开出门球,皮克并未注意就在自己面前的劳塔罗跑动接应,等到皮克注意到劳塔罗的接球完全合法时已经晚了,皮克拖着自己沉重的身体也不可能追上劳塔罗,最终劳塔罗门前传中,格森斯进球,3比2。丢掉此球后,皮克只要一触球便能听到诺坎普全场球迷的嘘声,皮克几乎以一己之力把巴萨拖出了欧冠。

莱万在2分钟后甩头攻门再次打进了扳平球,但巴萨再也无机会进球,反而是国际米兰最后时刻还获得2次射门良机,但都被特尔斯特根扑出。

在出现如此多的个人低级失误时,巴萨赢不下国际米兰似乎是正常的,甚至能拿下1分都要依靠莱万的个人能力创造奇迹。本场比赛后,巴萨几乎告别了今年的欧冠,哈维和拉波尔塔似乎都还有不少工作要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