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晨给U16国少打75分 透露王钰栋偶像是姆巴佩

夏天10-12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由杨晨所率的中国U16国少取得2胜1负的成绩,最终以6个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到U17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近日,在接受央视体育采访时,杨晨表示给球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打75分。

00244AjRly1h6ufizgis4j61mc12wwgr02.jpg

对于首次挂帅出战U17亚预赛有无压力的问题,杨晨表示,“之前自己也当过职业球员,也经历过各大赛事,心理压力倒是不大。而且我之前做过很多年领队工作,包括助理教练,经历的赛事比较多。但是这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在研究对手、战术部署这些方面可能和之前有些出入。”

同时,他也透露到本次比赛的战略是,“第一场肯定是全力争胜,第二场进行了轮换,因为这次比赛对每个队员来说都是锻炼的过程,如果有机会让更多球员上场,也难得可贵。第三场面对澳大利亚就是全力以赴。”

最终,国少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以9比0取胜柬埔寨,11比0取胜北马里亚纳群岛。但是,在第三场对阵澳大利亚,涉及小组第一名之争的比赛中,国少最终1比3败下阵来。关于原本对阵澳大利亚这场比赛的策略时,杨晨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就是要全力争胜,没有保平这个概念。我们就是要跟他们拼一下,看到底打得怎么样。 大家思想比较统一,但我感觉在比赛过程中,我们是靠整体,如果我们整体打好的话要比澳大利亚强,因为澳大利亚更多是靠个人。”

事实上,这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还是出现了一些争议,国少队被判两粒点球和遭遇一张红牌。对于这个困难,杨晨说道,“我作为教练来讲,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场面。但在总结时我也是和队员说,这对你们来讲是难得的历练和锻炼。无论结果怎么样,这个经历你们每个人都要记得。”

最后,在总结到本次亚预赛球队的表现时,杨晨称,“我觉得应该给他们打75分,队员的团队意识、斗志和拼搏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在3场比赛中,我们有发挥得不错的时候,但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还需要总结。”

而对于球队未来的目标,杨晨透露,“我们进入U17亚洲杯决赛圈的目的就是要争取打入世少赛,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还是希望他们在思想上有这个意识。一段时间后,我们会再次集中,备战决赛阶段的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国少队还是不乏亮点。队中核心王钰栋以8粒进球荣获本次赛事最佳射手。对于这名球员,杨晨点评道,“他的成长是刚刚开始,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有成功的时候也有失意的时候,怎么样去面对,我觉得这是他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去接受的。包括以后面对媒体和球迷,他怎么样去对待,关键是心态。我跟他说,要向中国一些好球员好好学习,比如武磊,学习人家这种求胜的欲望和谦逊的精神。”

对于王钰栋的技术特点,杨晨说,我也是悄悄了解到,他的偶像可能是姆巴佩,他在某些方面真的是和姆巴佩有点像。但是王钰栋现在还很小,他需要提升的东西还很多,我们会在技术等方面给他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希望能把他打造得更多。但我还是时刻提醒他,心态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球员飘了的话,那对他影响很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