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林厄姆欧冠4连斩!沙尔克助攻拜仁抢多特2分

杨子江10-12 09:47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1比1塞维利亚(战报)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贝林厄姆连续4场欧冠进球,多特蒙德主场1比1战平塞维利亚,黄黑军团在还剩2轮的情况下落后曼城3分,领先塞维利亚和哥本哈根5分,出线形势较为乐观,可队长胡梅尔斯还是批评了球队的表现。多特蒙德的魔鬼赛程还没有结束,本周末他们将客场对阵联赛排名榜首的柏林联盟。

AB52775D-D095-49A1-80AA-073B739F21BC.jpg

上轮客场4比1击败塞维利亚,多特蒙德已牢牢将晋级机会把握在手中。与上周末2比2战平拜仁的阵容相比,主帅特尔齐奇迎来了多名主力的复出:门将科贝尔先发顶替了亚历山大·迈尔,此外默尼耶、罗特、阿德耶米和莫德斯特分别替下了施洛特贝克、格雷罗、埃姆雷·詹与穆科科,这其中罗特是欧冠首秀,出现在了左后卫位置。至于另一名主力罗伊斯,特尔齐奇说希望他能在周末对柏联出场,他同时谈到了曼城的平局:“这对我们没什么用处,6分不足以帮助我们出线,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换帅之后的塞维利亚显得积极了很多,第18分钟,拉基蒂奇左路开出任意球,今夏从拜仁加盟的中后卫尼安祖·夸西乱军中头球破门。助攻的是前沙尔克球员,进球的是前拜仁球员,多特蒙德的死敌联手完成了对黄黑军团的进球。

69D25083-C6DB-4EC2-A6F8-CDBA63D42969.jpg

403F5574-CD36-4393-8BC2-B55F4F8D01E3.jpg

第35分钟,贝林厄姆中路分边,默尼耶右路传中后包抄的贝林厄姆凌空将球打进,近期状态神勇。前多特队长施梅尔策在接受亚马逊采访时称赞了贝林厄姆的表现,“这是一场可以提前预判到的艰苦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贝林厄姆能迅速扳平比分,对多特蒙德掌握战略上的主动非常重要。”贝林厄姆超越鲁尼,成为了这个年龄段进球最多的英格兰球员,他也成为了继哈兰德(5场)与姆巴佩(4场)之后,第3名连续4场欧冠比赛进球,且年龄低于20岁的球员。赛后贝林厄姆再度成为全场最佳球员。

平局对多特原本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但不幸的是刚刚伤愈的默尼耶在第81分钟再度受伤,简单处理后被施洛特贝克换下,后者在中卫位置上搭档胡梅尔斯,聚勒移到了右后卫位置。此外,厄兹詹在终场前吃到黄牌,下场对曼城停赛,这对多特都不是好消息。

9C68A5F8-4024-46CB-B17E-6380179C4F0D.jpg

胡梅尔斯对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这场比赛打得不算好。0比1落后之后我们开始对对手施压,不过半场之后我们又过于轻易地丢球。足球比赛原本是很简单的运动,但我们自己总把它复杂化。”

不过贝林厄姆在接受欧足联采访时到提出了不同的观点:“我认为比赛很艰苦,我们想取得3分,可塞维利亚也在全力一搏。我们经历了几场艰难的比赛,考虑到比赛的艰难程度,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能扳平比分已经做得很不错了。”这名年轻球员在谈到自己进球时显得非常谦逊:“公平说,只有当我们获胜时,进球才是令人高兴的。今天我并没像往常那样庆祝进球,因为我们并未赢下比赛,而赢球一直是我的最终理想。进球当然让人高兴,可球队永远是第一位的。打曼城?这将是又一场巨大的考验,另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不得不为此而努力工作。”

亚马逊专家萨默尔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多特状态不够好,但他也指出了球队这场比赛面对的困难:首先是塞维利亚换帅之后反弹的势头,此外是周末与拜仁艰苦一战的影响。双重因素的作用下,平局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况且本场之后,多特还要在本周末对垒柏联,只有这场比赛能顺利过关,多特蒙德才算阶段性渡过了魔鬼赛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