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观察②】该被批评的不是迪马里亚 而是管理层

李辉10-12 0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一次简单的反击奔跑,迪马里亚的大腿难以承受,最终受伤下场,迪马里亚的大腿伤了,尤文也因此失去了他们的大腿,当然,这是一条脆弱的大腿。

尽管有过欧冠单场助攻帽子戏法的表现,迪马里亚今夏加盟后迄今为止的表现依然难言出色,7场比赛他打进1球4助攻,数据并不差,问题在于出场次数实在有限,从热身赛开始,他就在不停地和伤病作斗争,此外还出现过对阵蒙扎情绪失控吃到红牌被禁赛2场的恶劣行为,让阿莱格里在过去两轮联赛都无法享用大腿。

先有红牌被禁赛再到关键战大腿拉伤提前离场,迪马里亚迅速成为了尤文球迷除了批评阿莱格里外的主要抨击对象,但在笔者来看:迪马里亚完全不该被批评,该被批评的是引进迪马里亚的管理层。

在尤文得到迪马里亚时,笔者就曾表示,阿根廷人将是新赛季巨大的隐患,一方面,他的能力摆在那里,尤文对于他会非常依赖,也会抱有很高的期待,可问题在于,迪马里亚本身不是一名出勤率特别高的球员,他的年龄也已经34岁,与此同时,在这样一个特殊的世界杯年份,对于迪马里亚来说,除了生死,最重要的就是世界杯,在生死与世界杯面前,一切都微不足道,包括如何帮助尤文取得胜利。

1665525401636.png

本场遭遇伤病后,迪马里亚自己也是笑了笑,这自然是苦笑,但也有偷笑的意味,因为这代表迪马里亚在尤文的2022年工作基本宣告结束,从而能够更专注于世界杯比赛---球员对于伤病的严重程度还是能够知晓、不太可能缺席世界杯,能够在俱乐部躺平然后顺利参加世界杯,对于迪马里亚来说是最好的一种情况,既赚了不少钱,又为世界杯留了力。

肯定会有人会说:你都把迪马里亚黑成这样了,还觉得他没错?没错,他依旧没错,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迪马里亚已经是34岁的高龄球员,联赛冠军、欧冠冠军他样样不缺,唯独缺少世界杯冠军,尤其是在2014年因伤遗憾错过世界杯决赛的情况下,迪马里亚不会允许自己错过今年冲击冠军的好机会,所以在世界杯面前,任何事情都只是将就。

迪马里亚肯定不是故意受伤,而是加盟尤文之后,他的心思只会留给尤文一小部分,剩下的就是想着如何与梅西一起捧起大力神杯,因此在尤文受伤、表现不佳,吃到红牌都是可以预见的事情,这样的迪马里亚自然不够职业,但也无可厚非,甚至完全没有错,因为这样的事情放在其他人身上也很可能会这么做,真正那些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踢好每场比赛的人毕竟是少数,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对这样的球员歌功颂德,否则如果每个球员都极度职业,那还有什么称赞的必要?

但这一切,错就错在尤文的管理层,就好比你走在路上,前面出现一个指示牌,写着此路施工存在风险,但你还是毅然决然的走了进去最终受伤,你说你应该怪这条路还是怪你自己?

作为球队的决策者,阿里瓦贝内等人应当窥见迪马里亚身上潜在的风险,他们应该更了解人性,提前预料到迪马里亚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最终做出不签约的选择,而不是贪图迪马里亚的名气,并天真地认为迪马里亚会足够职业。

同样的,在引进帕雷德斯一事上,尤文也犯了错,不仅在于给他提供的薪水和迪马里亚一样不菲,以及帕雷德斯也是阿根廷冲世界杯大军的一员,更重要的是,他的踢法本身不属于那种跑动足够多的球员,因而在这样一支需要他承担重任的球队,他只能让人失望。

曾经,尤文用一个个免签不断地提升球队的实力,但这些年,从拉比奥、拉姆齐到迪马里亚、帕雷德斯,尤文在免签球员上不断地栽了跟头。

这再次证明:大多数时候,免签只能锦上添花而不能雪中送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