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兵布阵严重失误 阿莱格里自掘坟墓尤文回天乏术

李辉10-12 0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丢人丢到了以色列!

再狂热的海法马卡比球迷恐怕也无法想象,他们的主队能够在主场对尤文图斯反复摩擦,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

阿莱格里再出昏招

由于世界杯的影响,10月份是欧洲足球历史俱乐部赛事最密集的一个月,连续的一周双赛让主教练不得不对阵容做出轮换,但对于尤文来说,这场欧冠比赛堪称是10月最重要的比赛,一旦有失,意味着欧冠几乎无法出线,可偏偏,在这场比赛,阿莱格里在中卫位置上做出了轮换,赛季几乎全勤的夏窗重磅新援布雷默缺阵,此前赛季只有2次登场的鲁加尼得到首发机会,用阿莱格里自己赛前的话解释,他认为布雷默踢了太多的比赛需要休息。

休息?不能挑别的相对没那么重要的场次吗?

缺少了布雷默的尤文后防线在开场就遭遇挑战,尤其是在防高空球上,在阿奇利力压鲁加尼头球破门前,海法马卡比已经多次在左路利用传中制造威胁,考验着尤文的防空能力,显然在这点上,身体素质更强的布雷默要强于鲁加尼。

1665516688956.png

阿莱格里本场的另一个失败的人员调整在边前卫的人选,迪马里亚再度登场,占据右路,夸德拉多则被放到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但哥伦比亚边锋毕竟是长期打右路的球员,在左路用逆足脚,他的传中能力就无法发挥,阿莱格里本场派上麦肯尼担任右边前卫,可麦肯尼是中场中路球员出身,传中并非他的强项,这使得,尤文两个边路---在迪马里亚受伤前---均无法送出高质量的传中。

之所以要强调边路的传中质量,是因为海法马卡比是一支除了门将外全队身高最高的球员只有1米85的球队,他们的两个中卫一个身高1米85,不算高,一个只有1米79,妥妥的矮个中卫,这种情况下,使用以边路传中见长的科斯蒂奇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让科斯蒂奇打左路传中找弗拉霍维奇,让夸德拉多打自己熟悉的右路与迪马里亚产生联系,尤文前场的进攻威胁将增大不少。

但阿莱格里的解释依旧是:科斯蒂奇踢了太多比赛需要休息。还是那句话,休息?不能挑别的相对没那么重要的场次吗?

亦或者,阿莱格里并不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或者他盲目自大以为能够轻易在客场带走三分?这个答案,只有阿莱格里自己能解答了。

9年来首次小组出局已成定局

客场不敌海法马卡比,尤文前4轮小组赛输掉3场,这是球队队史首次,阿莱格里,不知不觉又创造了一项耻辱的纪录。4轮过后仅仅拿到3分,此刻,在出线的问题上,已无需过多的分析,几乎可以确定,尤文今年的欧冠之旅将在下一轮客场对阵本菲卡彻底宣告终止。

尤文上一次欧冠小组出局还要追溯到2013年,伊斯坦布尔的漫天大雪下,孔蒂的球队被梅洛、德罗巴、斯内德这些老熟人联袂绝杀,耻辱征战欧联,那是孔蒂在尤文的最后一个赛季,在那之后,阿莱格里上任,首个赛季从就解决了球队在欧冠的疲软表现,也因此让他迅速赢得尤文球迷的欣赏。

可如今,阿莱格里曾经拿得出手的欧冠带队表现也已跌至谷底,他的二进宫之旅,也很可能以此画上句号。

尤文图斯阵容:1-什琴斯尼、6-达尼洛(68’18-莫伊塞-基恩)、19-博努奇、24-鲁加尼、11-夸德拉多、8-麦肯尼(46’17-科斯蒂奇)、32-帕雷德斯(46’5-洛卡特利)、25-拉比奥、12-桑德罗(74’30-苏莱)、22-迪马利亚(25’14-米利克)、9-弗拉霍维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