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3分变1分,纳帅换人又出篓子,多特战术完胜

杨子江10-09 07:59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 2比2 拜仁慕尼黑(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这是一场精彩至极的德国德比,拜仁一度两球领先,但莫德斯特终场前压哨破门,帮助多特蒙德2比2战平拜仁,也终结了对拜仁的8连败。从战术角度来看,双方主帅都做出了相当有针对性的换人,纳格尔斯曼对中后卫位置的调整,则成为了这场比赛的转折点。

1431782212-612x612.jpg

与周中4比1击败塞维利亚的阵形相比,多特蒙德主帅特尔齐奇更换了两名首发:默尼耶和阿德耶米坐在替补席,胡梅尔斯和马伦首发,一号门将科贝尔尚未完全康复,坐在替补席上。多特蒙德摆出433阵形,聚勒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多特蒙德显然希望利用其速度遏制拜仁左路攻势;中场则是厄兹詹、埃梅里·詹和贝林厄姆一字排开;锋线上周中表现出色的穆科科再度将莫德斯特挤到替补席。与5比0击败比尔森胜利的阵容相比,拜仁只做出两处常规调整:帕瓦尔与扎比策分别顶替了马兹拉维和赫拉芬贝赫;穆勒与基米希双双走出新冠阴影,但穆勒有些感冒没进大名单,基米希则只坐在替补席。

两队开局都打得相当谨慎,一直打了30分钟,格雷罗才有了一次射正球门的打门,这次小角度射门被诺伊尔封堵出去。3分钟后,穆西亚拉左路突破后横传,戈雷茨卡在禁区前沿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低射破门,拜仁第一次射正就取得了领先。

应该说,与以前一边倒的德国德比相比,这是一场非常有战术内涵的德比,如果不是多特蒙德门将迈尔水平有限的话,或许多特蒙德会在主场制造奇迹。双方第一次做出战术调整是在中场休息之后,多特蒙德的调整多少有些被动,沃尔夫替下了身体不适的胡梅尔斯出任右后卫,聚勒回到中路搭档施洛特贝克。拜仁用基米希换下了扎比策加强对局面的控制,同时科芒换下了表现平平的格纳布里打左路,斯塔尼希奇则替下了有伤的阿方索·戴维斯。

基米希的出场显然给了拜仁更多信心,第53分钟,基米希的直线输送制造杀机,穆西亚拉中路强行突破分球,萨内禁区外的远射帮助拜仁2比0领先。两球落后的局面下特尔齐奇抛出胜负手,用阿德耶米替下了厄兹詹狂攻右路。拜仁方面马兹拉维出场替下了德利赫特,后者多少有些内收肌拉伤,原本打右后卫的帕瓦尔转移到中路搭档于帕梅卡诺,这样的调整显然相当冒险,因为帕瓦尔已经很久没有打过中卫了。

1431781884-612x612.jpg

Oct-09-2022 08-26-07.gif

看到拜仁中路空虚,特尔齐奇立刻换上莫德斯特加强进攻,这一换人也立刻收到成效:第75分钟,莫德斯特左路拿球敲到中路,穆科科劲射将比分扳成1比2。此后阿德耶米连续在右路制造杀机,可惜莫德斯特却浪费了近在咫尺的机会,而科芒也因为防守阿德耶米而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少打一人的拜仁在场上非常被动。

终场前施洛特贝克右路传中,萨内没有防住后点头球攻门的莫德斯特,多特蒙德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绝平拜仁,看台上的卡恩气得仰天躺在座椅上。莫德斯特原本会成为输球的罪人,却因为最后时刻的绝杀成了这场比赛的英雄。

多特蒙德一场战术上的完胜,阿德耶米出场后让斯塔尼斯奇左路的防守形同虚设,纳格尔斯曼没有做出有针对性的防守,最终被多特蒙德从左路打开局面,德利赫特下场后中后卫的调整也不算成功,最终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拜仁本场比赛确实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

平局之后拜仁与多特蒙德依然同积16分分列三四位,如果周日柏林联盟和弗赖堡能赢下比赛的话,将把领先的优势扩大到4分。多特蒙德将在下周中对阵塞维利亚,赢球将确保小组出线席位,而拜仁如果能击败比尔森胜利,将有望提前锁定小组第一。

124382892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