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站德约取七连胜 本赛季将首战梅德维德夫

弈桑10-08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以一个再见ace拿下赛点之后,德约科维奇罕见地激情怒吼,甚至在和对手卡恰诺夫握手之后,他又一次回到场内握拳怒吼,从这一系列的赛后动作就不难看出:尽管只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送出了6比4和6比3的比分,但这场阿斯塔纳的八强战,德约其实赢得并不轻松。

djokovic-astana-2022-friday.jpg

虽然过去和卡恰诺夫的交手记录6比1遥遥领先,但德约唯一输的一次,正是2018年巴黎大师赛决赛,当时同样是和这次一样的室内硬地,再加上对手刚刚在美网打入四强状态正佳,这确实是德约近期遇到最强劲的挑战,不过比赛一上来他还是立即取得了破发。

让比赛陷入胶着的时刻发生在第五局,德约在面临破发点时出现失误,让卡恰诺夫回破成功后士气大振,此后无论是在发接发还是底线上,德约都占不到太多便宜,直到来到盘末的第十局,他才利用中前场的优势再度破发得手。

来到第二盘,双方竞争依旧相当激烈,这一盘德约在发接发环节做得更好,他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且凭借强大的分点能力,在第四局取得了唯一一次破发,并把破发优势带到了最后,从上周的特拉维夫开始取得了一波七连胜,也打入了本赛季第六个半决赛。

“我在底线上的发挥没有前两场好,但也足够了,”德约赛后说:“在每一盘比赛中最需要打出好球的时候,我都做到了。我对自己的期待一直都很高,希望明天我还能继续提升水平。”  半决赛中,德约将迎来和梅德维德夫本赛季的首次交手。

Medvedev-win.jpeg

而梅德维德夫则是以两个6比1轻取阿古特,结束了对后者的硬地三连败。“我做了一切让他感到非常艰难的事情,我真的很高兴能够击败他。”梅德维德夫在赛后说:“和他打并不容易,我尝试打得更为丰富一些,能让他感到有些惊讶,而我做得很好。”

对于接下来再次遭遇德约,梅德维德夫则说:“我真的很高兴和诺瓦克交手,我想今年此前我们仅仅共同打过一个比赛,那就是罗兰·加洛斯,这只是我们今年第二次见面,我真的非常高兴。”  梅德维德夫这番话可谓话中有话,细听起来也多少让人有些心酸。

遥想去年,两人在澳网、美网和巴黎大师赛三个决赛中相遇,再加上一个兹维列夫,三人几乎包揽了所有重大赛事的冠军,而今年呢?德约因为疫苗问题没能参加澳网和美网,而梅德维德夫则被温网禁赛,所以直到十月份,才迎来了共同参加的第二个比赛和首次交手!

两人现在都在为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而努力,所以这场半决赛的结果对双方都很重要,特别是对于今年只拿过一个250赛冠军的梅德维德夫更是如此。另一场半决赛同样在两位前十之间展开,西西帕斯和卢布列夫将迎来生涯第10次碰面,此前交手记录西西帕斯5比4领先。

过去两年阿斯塔纳站还只是临时举办,而今年已经变为永久赛事,而且临时升级为ATP500赛,结果就由四位Top10包揽了四强,上一次在ATP500赛出现这种情况还是2019年的中网,所以无论最终谁能夺冠,对一个全新赛事来说,这个四强阵容都是一个相当精彩的起手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