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内破荒助拜仁独享纪录,间歇鸡血迈向稳定横扫?

杨子江10-05 08:27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5-0比尔森胜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萨内梅开二度,马内打进代表南部之星在冠军联赛中的首球,拜仁慕尼黑主场5比0轻取比尔森胜利,取得了欧冠小组赛三连胜。拜仁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首支在小组赛阶段连续31场保持不败的球队。

1664928979.jpg

与4比0击败勒沃库森的比赛相比,纳格尔斯曼对首发做出了4处轮换:除了感染新冠的基米希和穆勒之外,帕瓦尔和扎比策也坐在替补席,取而代之的4名首发分别是马兹拉维、戈雷茨卡、赫拉芬贝赫以及格纳布里。

这完全不是同一个水准上的较量:开场7分钟,萨内与穆西亚拉做配合后横趟整个比尔森胜利后防线,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劲射破门,他也成为了自1980-81赛季的鲁梅尼格后,欧冠比赛中开局连续3场都取得进球的球员。第13分钟,戈雷茨卡中路输送,格纳布里插上后轻松的低射破门。8分钟后,马内利用个人技术突入禁区劲射破门,这是他为拜仁打进的首粒欧冠进球。在经过了412分钟的进球荒之后,马内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重新找回进球感觉,本场对比尔森再度收获进球,无疑能帮助马内进一步提升自信。

1664929003.jpg

下半场刚一开始拜仁就用舒波-莫廷和斯塔尼希奇替下了两名绝对主力穆西亚拉和戴维斯,明显是为周末的国家德比留力。拜仁攻势不减,第50分钟,马内中距离传球直接连线萨内,后者禁区内劲射梅开二度,12场欧冠首发的比赛中,萨内10球6助攻,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8分钟后,萨内也被小将特尔换下。虽然替下了绝大多数主力,但拜仁替补还是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第59分钟,戈雷茨卡直线输送,舒波-莫廷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拜仁最终5比0大获全胜,豪取小组赛三连胜。

拜仁上一次欧冠小组赛输球,是2017年9月0比3负于巴黎圣日耳曼,此后拜仁欧冠小组赛31场不败,这也打破了皇家马德里在2012-2017年间所创造的30场不败的纪录。

1664929070.jpg

欧足联赛后将当场最佳球员的奖项给了马内,马内称赞了全队的表现:“球队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制造了相当多的机会,也配得上这场胜利。过去的几周非常困难,做出相应的反应非常重要。在国际比赛日后我们表现得不错,希望我们这样的表现能持续到赛季结束。”4比0击败勒沃库森,5比0击溃比尔森,如今这样的拜仁,的确让人想起了赛季刚开始那支无坚不摧的拜仁,但问题也正如马内所说,球队必须在整个赛季都保持这样的状态。

纳格尔斯曼也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今天踢得不错。我们迅速决定了比赛并控制了局面。就周六的比赛而言,这场胜利是非常重要的,这场比赛也表明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1664928923.jpg

通常来说,打勒沃库森、比尔森胜利,再接着德国德比对多特蒙德是对拜仁很艰难的3场比赛,事实上并非如此:勒沃库森呈崩盘之势,比尔森原本就实力不济,至于多特蒙德,本赛季全然没有表现出强队的风采。以目前拜仁的状态,赢下周末的国家德比问题并不是很大,反倒是接下来的弗赖堡与霍芬海姆是更棘手的对手。好在拜仁如果下轮能客场击败比尔森胜利的话,基本能提前锁定小组第一,那么纳格尔斯曼在排兵布阵的时候就能更加游刃有余。至于周末的国家德比,更多的是个噱头,以多特蒙德目前的状态,能比比尔森少输两个就是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